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太平洋保险(平安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大家好,我是欢总,最近啊,很多朋友咨询我关于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对方全责,而对方又耍赖拒不赔偿,我们应该怎么办?

一位朋友开车回老家的路上被后车给追尾了,修理的费用呢,4S店报价是2万块,对方全责,应该承担全部的维修费用,但对方只有交强险,交强险的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只有区区的2000块钱,那么剩下的18000块钱就需要对方自己掏腰包了,可对方耍赖拒不支付,这让朋友啊犯了难,这可该怎么办呢?

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太平洋保险(平安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报警,交警开展现场,让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不管对方签不签字,这个责任认定书啊一定要有。第二让双方的保险公司人员到场,如果对方拒不赔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保险公司的代位追偿这项服务,保险公司的这项服务啊,是不用白不用,简单说就是你找自己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先垫钱帮你把车给修好了,保险公司再去跟对方去打官司,你只需要配合保险公司提供证据即可,前提是你购买了车损险,不然呢,是不能享受到代位追偿这项服务的。

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太平洋保险(平安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当我们使用代位追偿这项服务之后啊,并不会算作出险,也不会影响来年的保费。记住这句话,不要被保险公司给忽悠了,毕竟保险公司啊,不想给自己揽活,代为追偿是被保车主的权利。

我国的保险法第60条已经规定了代位追偿的情形,如果您已经购买了车损险,而保险公司不同意使用代位追偿的话,我们可以拨打银保监会的电话,12378进行投诉,我弟的车就被追尾,之后啊,对方全责,但只有交强险,对方拒不支付维修费用,要求保险公司使用代位追偿,跟保险公司解释了半天。就是不受理,并说顶多能够帮你追回对方交强险的2000万块钱的赔偿。之后我拨打了12378,说明了情况之后啊,不到半天问题就解决了。

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太平洋保险(平安代位追偿算一次出险吗)

当遇到以下四种情况,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追偿的,第一,对方拒绝或无力赔偿的,第二,对方故意拖延赔偿的,第三,交警定责之后,对方拒绝在责任认定书上签字的,第四个就是对方逃逸。现实是很多司机为了省钱不买车损险怎么办?只能走司法途径了,可以先到事故调解科,让交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如果对方仍不赔偿,那么只能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提供相关的证据,比如事故现场照片啊,车辆损失的凭证啊,还有修车的发票啊,事故责任证书啊等,对方铁定会败诉,只要诉求合理,诉讼费啊,会由对方进行承担。

但遇到对方故意拖延或拒不执行,真的就很难办了,我们也可以在诉讼前要求对方的车辆进行保全,对方的车辆不能开,也不能提走,对方呢,就会有所顾忌,就会尽快的去执行了。当我们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遇到对方耍赖,不赔钱。真的很烦人,肯定不少司机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购买汽车商业险啊,是非常有必要的。购买三者险可以赔付对方的损失,自己呢就不会当老赖了,购买车损险可以维修自己的车辆。不用自己掏腰包,遇到对方耍赖的时候啊,我们还可以使用代位追偿,希望今天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知晓,谢谢大家。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