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干众包还是专送,新手干专送好还是众包好?

作为一个跑了半年外卖的外卖小哥,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送外卖的感受和经验。

送外卖可以选择专职和众包两种,刚开始我也没接触过这个行业,和大多数人一样,在网上看到送外卖可以月入过万,当时就心动了,毕竟对于没有高学历也没有什么社会资源的我来说找一份月入过万的工作还是挺难的。

于是在网上联系后第二天就去了所在地区的站点,入职很简单,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行。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信息上说会提供车辆,但是没说是免费的,自己有电动车到省事了,如果自己没有电动车,他们会带你去车行租一个,这个车行应该是和他们合作的,你可以选择租车或者直接买一个(我当时去看的车都不是全新的,但价格和全新的差不多。)我选择的租车,四百多一个月,还没有电池,这算是很坑的,后来在闲鱼上看到车架只需要三四百,自己再去弄个换电能省不少钱(换电的话需要租电池,加押金和一月的租金共800,我注册的时候芝麻分六百以上可以免押),也就当时不了解,被坑一波。再然后就是工装,送餐盒,以及一个手机支架,搞完这些前期投入大概需要900左右吧。

再说说福利方面吧,可以说送外卖压根就没有啥福利,没有社保,只有一个商业险,这个商业险的钱还得自己出,也不包吃住,说是有宿舍,但还是要自己掏钱,环境还不能保证。

接着就是薪资了,专送是月结,专送有底薪,但不是无责底薪,这个底薪是必须在当月跑出他们规定的的保底单量后才有的,我当时去的站点保底单量是600单,也有500单的。然后就是单价不变,超过保底单后单价随阶梯型提高,以及一些跑单奖励,其他的就不细说了。刚开始第一个月我跑了四千多的工资,没办法,第一个月不熟悉,后面几个月都能保持在六千以上了。

众包的薪资就很简单了,众包的单价随距离变动,跑一单拿一单的钱,每天有冲单奖励,一般第二天就可以提现上一天的收入。

专送系统派单比较多,距离近,顺路,而众包的话一般只能跑同城的,单子靠自己抢,距离不定,偶尔系统会派几个,但非常少。

最后就谈谈我的看法,跑专送的话,单子多,比较稳定,舍得跑的话一个月的确可以达到一万以上,但休息少,一个月基本没休息,不管刮风下雨都得跑,就看你身体扛不扛得住了。

跑众包就自由多了,时间全靠自己掌控,虽然单价高,但距离远,说不一定下班后你会发现你已经到城市另外一边了。

如果自己没有很强的自律性,我建议还是跑专送,这样你的工资才稳定,没有很强的自律行去跑众包的话,除非你有正业,要不然你挣不了钱。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