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抖音点赞能挣钱是真的吗,给抖音点赞能挣钱是真的吗知乎?

先点赞挣钱,再参与刷单就能赚更多钱……娄烦县居民段女士受高额佣金诱惑,陷入“抖音点赞+刷单”套路,被骗1.9万余元。11月7日,娄烦县公安局通报, 警方日前抓获涉案人员尹某,其将个人银行卡提供给不法分子,对段女士实施诈骗。

“您每天观看抖音,可以来帮抖音点赞上粉,两小时75到385元左右,+微信……”10月26日 ,段女士收到一条“抖音”点赞赚钱的短信。钱多不累,零风险,段女士立即添加短信中的微信号,开始了“抖音”关注、点赞。虽然每次佣金只有几元钱,但几单下来,段女士的收益也不少了。

没多久,对方给段女士推荐了一个高额返现的项目——刷单。尝到甜头的段女士对此深信不疑,马上根据对方的指导,下载了一款APP,参与“刷单返利”。然而,段女士陆续投入1.9万余元刷单后,对方拒不返还本金和佣金,段女士此时才发觉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娄烦县公安局迅速立案侦查。根据涉案钱款的流向,民警锁定了为诈骗人员提供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尹某。随后,民警赶赴太原市区,将尹某抓获。经审讯,尹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为获取非法利益,将银行卡提供给不法分子使用的犯罪行为。目前,尹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案件。

警方同时揭秘了此类诈骗的“四步曲”套路。第一步,骗子通过手机短信及各类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完成点赞任务就可返佣金赚钱,借此吸引受害人“入套”。第二步,骗子以高额 回报为诱饵,吸引受害人参与刷单完成任务,并会在前几单按照承诺支付佣金。第三步,获取信任后,谎称能赚取更多佣金,诱骗受害人下载不法软件,随后以缴纳充值会员费、套餐费等借口 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第四步,受害人上钩后,骗子会要求刷“二联单、三联单”,再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佣金。

“任何要求垫资的刷单都是诈骗。”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安装陌生人发来的APP。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违规行为,彻底远离即是最好的防范。

来源:太原日报社新闻采编中心 记者 刘友旺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