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做什么工作比较赚钱四个小时,兼职做什么工作比较赚钱四个小时的?

一、当前背景概况

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一片欣欣向荣的社会繁荣景象被打破。旅游、贸易相关行业出现大面积倒闭和裁员;

2021年,为整顿已经严重内卷的K12教育,国家出台政策和法规,重拳打击教培行业,使这个行业瞬间消失,该行业大量人力资源流向社会;

同年,由于连续两年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市场需求萎缩明显,各地房地产公司及房地产交易中介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相继出现裁员;

也是同年,因泄露国民出行数据,危及国家安全,某快车互联网公司被重点整改。同时,针对美国要求在美上市企业必须共享经营数据,国家做出重要指示,涉及敏感数据的企业不得去海外上市。发现将无利可图的资本抛弃了追捧近20年的互联网行业,各类互联网公司不得不缩编裁员;

这些行业的人力资源也被动地流向社会;

2022年,预计灵活就业人数达2亿。这将是当前社会最需要面对的问题。

兼职做什么工作比较赚钱四个小时,兼职做什么工作比较赚钱四个小时的?

摘自中国新闻网

目前,我国适龄劳动人口约7.88亿人,40岁以下劳动人口约4.07亿人,灵活就业人群数量占比已超1/4。

二、兼职将变得更困难

曾几何时,网约车、外卖等兼职工作因其自由的工作方式、相对较高的收入收灵活就业者们的青睐。在市场饱和后,相关平台自然就减少补贴,开始追求利润最大化,高收入的市场环境已经不在,但毕竟还能求得温饱;

不过,今年的行情将变得异常险峻。

由于大量人力资源涌入社会,他们在短期内无法再回流到原有行业中,势必将进入到网约车、外卖等无门槛兼职工作中去。原本供需平衡的网约车、外卖市场将向需求方有利的方向倾斜。网约车、外卖行业日均接单量将可预见的减少,且单均利润将进一步被压缩,因此,友情提醒没有电动车的朋友谨慎入行,更不要考虑买车或租车入行,短期内想收回投资成本将变得异常困难。

写作、配音及视频剪辑等相关领域也将受到冲击。

虽然这三类工作,有一定的知识、技能的门槛。但考虑到涌向社会的人群中不乏高学历的教培行业老师、互联网产品、互联网运营以及一些优秀的地产精英,他们在离开了996的工作环境后,将有足够多的时间把自己最擅长的能力应用到此类工作中。同样也会对现有体系产生冲击。这里同样友情提醒各位条友谨慎参加写作、配音、视频剪辑的培训,避免成为这类培训机构或培训项目收割的韭菜。

三、未来的就业方向究竟在哪里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行业其实一直没有特别好的发展。究其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原因:

  • 1960年代之前出生的老人,大多经历过最艰苦的年代,现在即使有诸多生活上的不便,与他们年轻时受过的苦相比,也微不足道。从思想观念上看,他们并不觉得现在的老年人生活有什么不便;
  •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也没有享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大部分农村人口可能连社保都没有参加。因此,他们没有过多的财力可以投入到晚年的幸福生活中;即使有,也更情愿用在资助自己的子女或儿孙身上。
  • 在经济高度增长的30年里,尚且年轻的社会中坚力量更关注的是如何搭上这列发展的快车,而养老这块看不见利益、却可能产生大量责任的行业,自然不会关注太多。

但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养老服务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国家也开始倡导养老服务的创新,必然也会加大对养老服务行业的扶持力度。看护、陪伴、生活助理、老年活动等细分领域里充满了各种机会,尤其是当60后、70后这批人口素质越来越高的人群慢慢进入适龄段,各种新颖的养老服务形式也会被更多人接受;

社交电商

微商,作为社交电商最显著的一种商业模式,近几年大家多少应该接触到过。在2020年初,各种微商平台通过微信转发带货、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口罩等特需商品以及各类库存积压商品而一度受到资本圈的青睐。

其操作形式主要是通过利用自己的社交圈,将商品信息不断向下游人群传播,产生交易后获取销售佣金。有别于其他需要用时间和体力赚取收入的兼职,社交电商更考验参与者的商品营销能力,即如何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商品或如何让有需要的人看到你的商品,微商的赚取收入的上限不受体力或时间的限制,而是看如何获取社交关系和组织起更多的社群。

友情提醒:一定要远离下面两种“微商”

1.传销。传销组织为了效益最大化,通常是利用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引诱人们将资源投入到一个虚无缥缈的事业中去。什么是传销,相信这些年国家的宣传以及各位条友社会人的成长,应该不需要再过多赘述。

2.压货。初入微商行业的新手,千万不要因为供应商承诺的巨大利益诱骗而大量进货、囤货。避免因现金流周转不灵而出现其他方面的财务风险

今天就先说道这里,祝愿各位被动灵活就业的朋友们早日上岸!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