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创业一定是为了挣钱吗?

文/超哥

人活一世,自从毕业后参加工作开始,赚钱就成了我们终极一生的生存目标。一份体面的工作,只能保证基本的物质生活。唯有创业,才能加快赚钱的速度。

所以创业,是我们每个普通人赚钱最理想的路径。

要不要创业,取决于失败后的担当,而不是想着你会赚多少钱。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创业的人,是否能够赚到钱,真的靠运气,靠实力,靠机会。创业赚钱,多半是九死一生,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够活下来,才有机会赚持续的钱。

赚钱,是我们创业的终极目标,实际上,赚钱的目标往往是创业者的一厢情愿。很多创业者钱没赚着,结果负债累累,不仅失去了东山再起的勇气,更失去了再次创业的大好时机,人的命运从此彻底改变。

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创业一定是为了挣钱吗?

所以,想赚钱创业的人,一定要慎重,尤其是投入重资产的项目,像我们普通人开饭馆,开酒店,做连锁,开超市,等等这些传统项目,趋势来临的时候,不是我们普通人能够亏得起的。

超哥一直提倡极简创业,用轻资产的方式开启创业之路,这样就很好地规避了失败带来的风险。在失败后,你有担当,不至于负债累累,处于恐惧之中,你依然有重生的机会。

大环境不好,每个人都生活在焦虑之中,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冷静,越要清醒。内卷太厉害的时候,你投资什么可能都是错的。

项目能不能投资,先不要考虑赚钱,要考虑长远的发展方向。如果失败,你能不能承担得起这种挫折。

很多项目之所以死得快,无外乎投资太大,持续烧钱,没有现金流,长期不盈利,对于普通人,有多少资本也会消耗殆尽。这就是典型的盲目投资。

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创业一定是为了挣钱吗?

当我们抱怨工作的时候,我们发现,已经没有一份轻松的工作了。现在很多公司,招聘新人,要求的就是人人直播,甚至有的直播账号24小时都在线,996的工作时间都不算什么。

昨天又看到一家房地产信托产品暴雷了,到期无法兑付,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有很多房地产公司早已经穷途末路,只要你肯借钱给他们,利息18%起步。

经济好的时候,随便做什么都能赚钱,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做什么都是风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活下来的勇气和信心。

很多人都在鼓吹未来基建项目发展空间有多么好,超哥却不看好基建项目。不是不值得投资,正是因为超哥的前车之鉴,做了太多项目,迟迟回不了款,承担不起拖欠的风险。

做项目,需要投入人力,投入产品,供货缴纳税款,运费支出,日常经营的融资成本,等等,很多做生意的老板,负债就是这么累积起来的。

他们没有被闲死,而是被长期的负债拖死。生意不仅没有让他们越来越好,反而让他们越来越糟。

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创业一定是为了挣钱吗?

你觉得基建巨头不会拖欠货款吗?

你要有完美的想法,那你就太天真了。是生意,都有风险,中央也不例外。在国内,生意都是人情社会,为了接项目,你得喝多少应酬的酒。为了订单,有多少人连身体都不要了。

创业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减少对物质的贪婪,公司要小,开源节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熬过前进的每一个坑,等待春暖花开。

潮流不代表生意的方向,但跟风潮流会毁灭生意的方向。

我们每个人,做到一定高度,要懂得归隐,明哲保身,你不知道有一个什么雷等着你去引爆。谁都不能与政策为敌,与常识为敌,与权利和欲望为敌。

真相往往很残酷,每个人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判断和行为标准。自媒体大V吴晓波随意践踏普通人的情感,和大多数人为敌,遭到了全网禁言。号称自媒体首富龚文祥先生,高调炫富,10人团队年获利几千万元,可倒在了偷税漏税上。

做生意,要有起码的正义,赚合法的钱,赚受人尊敬的钱。

高层要信心,民众要真相,可往往事与愿违。过高地鼓吹信心,做生意就会失去真实的判断,做出错误的决策;士大夫们太过于披露真相,往往结局都不太好。

结果是大家一片和气,随声附和,真相越来越远。

民不举,官不究。每个人,都会犯错误,错误有大有小,只是你要记得,承担错误的代价,可能只有你自己。

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创业一定是为了挣钱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