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污的诗 自己改编的(有点污的诗句改编)

我爱幻想,幻想过去,也幻想未来。我时常仰望那璀璨的星空,幻想着,幻想着..

一天傍晚,我走在花丛间,忽然看见一位老人,他端着一杯酒,一边饮酒,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我走近他,听到他正吟诵:“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大吃一惊,看此人仙风道骨,剑眉星目,气宇不凡,莫非眼前就是人人称颂的“诗仙”——李白,那我今天算是碰到宝了,真是不枉此行啊!

想到这里,我急忙趋前一步,躬身施礼“老伯您好,敢问您可是盛唐诗仙李翰林?”那老者沉吟片刻:“看你这娃儿倒也是有几分见识,老夫正是李白。”

很污的诗 自己改编的(有点污的诗句改编)

闻听眼前之人真是李白,我真是欣喜若狂:“老伯伯您好,我从未来而来,您可能不知道,您于盛唐一别人间,您的佳作却润泽了华夏后世一千二百余年,今日有幸见到您的真容,真是不虚此行啊,能否在诗文写作上给我指点一二,好让我也风光风光。[害羞]”

“作诗、写文章均不是一日之功可至啊,平日应多读多写多观察,才能厚积薄发,下笔如有神啊”李白说道,“你这娃儿与老夫颇有缘分,今日我就先与你对上几首我的诗文可好?”

“好啊好啊”。

李白呷了一口酒,看着皎洁的明月:“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收郎西”,“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我们在月夜下对诗对得不亦乐乎。

忽然,我眼珠一转,想起某调皮鬼改编的李白的一首诗来,于是假装正经地问道:“老伯伯,我斗胆改了一下您的“望庐山瀑布”,不知能否一听”,“好好好,只管说来,老夫洗耳恭听”,“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流了三千尺,摸摸口袋没有钱”,念完,我自己先哈哈大笑了起来。

“口水三千尺,真是有辱斯文啊有辱斯文,不过倒是挺押韵的哈哈哈……”

后来,我和李白又谈论了很久,从“斗酒诗百篇”谈到他的离奇身世,从他的仕途坎坷不得意谈到他周游列国……

很污的诗 自己改编的(有点污的诗句改编)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