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快递驿站赚钱吗,开快递驿站挣钱么?

把我从事快递行业一年的经历讲给大家听,给那些以为付辛苦就能挣钱的朋友提个醒,快递行业慎入!

网上购物越来越多,快递行业会越来越发展,干快递只要能吃苦耐劳就能挣钱,许多人这么想。一年前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上了快递这条船。现在回想这一年,各种糟心的往事涌上心头。

现在做快递驿站赚钱吗,开快递驿站挣钱么?

我开快递网点整整一年,房租到期后我坚决不做了!因为从身体到精神我都已不堪重负,这一年我的体重下降了近30斤。

为什么会这样?从事快递行业我想用“操劳”这个词形容比较贴切,不仅仅是身体累,更是心累!

做快递的这一年,起早贪黑,全年无休,而且忙起来经常顾不上吃饭,对身体伤害很大。我母亲和我姐我妹,看我这么辛苦,又瘦了这么多,很是心疼我。母亲近80岁高龄还不时来给我送饭,我姐我妹下班了不顾自己的辛苦,要骑半小时车来给我送饭,她们都关心我,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帮我。

这一年睡眠也不安稳,夜里不时会被顾客的电话铃声惊醒,然后很难再入睡。做快递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难免会遇到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他人感受的人,不论何时忽然想起自己的快递,就打电话过来,不知这对他人造成了伤害。这也是我不愿意再做快递的一个主要原因,不仅是休息不好,更是感到不被尊重。

现在做快递驿站赚钱吗,开快递驿站挣钱么?

顾客的投诉也是让人无奈,是让我放弃这个行业的一个主要原因。

有的快件顾客已经取走了,可过了几天客服突然来电话说有投诉了,包裹里的衣服坏了个口,要你举证包裹完好,举证不出那后果就是赔钱。

有时顾客多,你说话可能就快了些,有的顾客就投诉你态度不好,又要处理,等等。

快递行业太辛苦了,我所说的辛苦,不只是起早贪黑,更是付出和收入不对等,且缺乏尊严!

现在做快递驿站赚钱吗,开快递驿站挣钱么?

有人会说快递的收益可观。那我告诉你,你看到的只是显性收益:一个件派费挣4-5角,收一个件能挣4-5元,减去初期设备投资费用、房租、水电费、电话费、人工费等,就是你的收益。不是这样简单,还有不可控的费用,是没入行的你不知道的一笔隐形费用!

说件我经历过的事。有一次我收件收了一个电饭煲,顾客说是给婆婆买的,婆婆不满意要退,包装是原装的,我看看没问题就收了。可过了几日顾客来找我了,说商家给她拍视频了,锅坏了,商家拒收,也拒绝退款,让她找快递。这个锅肯定是在运输途中被摔坏了,可具体在哪站坏的无从查起,最后损失就由我发件方承担了,赔偿了顾客锅钱189元。

有的朋友可能说你那只是个例吧,那你回想下,你身边的快递驿站是不是频繁换人?哪个好的生意会频繁换人呢?这也就说明了这个行业不好做,这口饭不好吃。

想做这个行业的朋友一定三思而行,付出与收入不对等,慎入!

现在做快递驿站赚钱吗,开快递驿站挣钱么?

图片来源全网资源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