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2022年竞争最激烈已经进入白热化的五个职业,尤其是第五个,门槛低,又是风口,所以很多人都想跃跃欲试!

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先说第一个,就是公务员,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认同,因为公务员太香了,是老百姓眼里公认的铁饭碗,当公务员有面子,工作和收入稳定,只要不违法犯罪,基本没有失业的可能,而且干好了,仕途广阔。所以每年公务员考试竞争可谓惨烈。2021年公务员报录比约为40:1,很多热门岗位超过1000:1,其中,上海最热职位为3059:1,还有更夸张的,西藏邮政局一岗位,居然有5000人竞争。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2022年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每年毕业生会越来越多,加上没考上的可以复考,报考人数会不断叠加。

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第二个是教师,教师这个行业越来越受欢迎了,让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政策在逐步落实,面对稳定的收入,和一年两个长假,相对轻松的工作,报考人数暴增,就不足为奇了。加上今年打压教培行业,大约70万家教培机构、1000多万从业人员,一部分可能会选择做一对一的辅导老师,而另一部分会选择考教师编,所以2022年教师竞争会更激烈。

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第三是事业编人员,很多没有考过公务员的,可能会选择求其次,考事业编,虽然待遇各方面次于公务员,但经历了这次疫情,事业编也是很香的,所以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第四个是互联网行业的程序员,最近几年,在互联网热潮的大环境下,很多毕业生选择了互联网专业,认为互联网行业收入高,有前景。但随着热潮的褪去和政策打压,互联网行业,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人才饱和现象。从今年开始,除了芯片研发,算法这样的岗位,薪水相对较高,普通程序员,入职越来越难,待遇也越来越差。跟他们竞争的,除了新人,还有被其它公司裁掉的,有经验的前辈。再加上现在对大平台的打击,未来程序员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第五个是新媒体主播,严格意义来说,新媒体就业是没有门槛的,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但恰恰是没有门槛,竞争才会更激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做主播?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些头部主播一晚上赚的钱,是我们普通人一辈子甚至几辈子都赚不到的,所以很多人认为主播赚钱快,还能赚大钱,其实真正赚大钱的都集中在平台的几个头部主播,小主播根本不赚钱,有的甚至赔钱,因为会赔钱?因为赚钱的还不够发红包,买流量的。能月入过万的,更是少之又少,不到千分之一。这才是自媒体主播最真实的情况,人人都能做的行业,竞争才是最可怕的。

022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公司,2020最赚钱的几个行业?"

以上5个职位,要么是公认的铁饭碗,要么是所谓的风口,涌入的人多,竞争就激烈,这是规律。所以2022年,我们的就业思路,其实就两条,一条是追大热的赛道,那就要做好应对激烈竞争的准备。另一条,如果你想规避竞争,那就找冷门的行业,大家可以移步看我其他作品,或许有启发,我说的不一定都对,仅供大家参考。

麻烦大家点赞的时候不放手,就能触碰超级赞,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关注我,给你更多有用干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0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