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去年关于外卖平台的新闻非常多。

比如美团因为“二选一”的垄断行为被处罚34.42亿。

紧接着美团就公开发布承诺书向大家承诺:“尊重平台内经营者自主选择权,不通过不合理限制等措施强制要求商户‘二选一’。”

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比如“副处长送外卖12小时赚41元”的事件,也让这些外卖巨头们再一次被关注!

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除此之外,还有“外卖骑手被困在平台的算法里”等等的新闻,有很多。

那外卖骑手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正好今天有一位骑手小哥给我发私信,让我给他做副业规划,我们就通过他的故事来了解一下外卖骑手的真实情况!

这位小哥叫大鹏,是安徽宣城农村人,目前在苏州送外卖。

大鹏最开始去苏州其实并不是去送外卖,而是跟着老乡进电子厂上班。

但做了一年多,有一天在苏州碰到了正在送外卖的初中同学,两人一聊,他发现在电子厂的收入比送外卖的收入要差一大截。

于是,就跟着同学一起送起了外卖!这一送就是三年。

大鹏说最开始的几个月,收入和电子厂的也差不多。但慢慢的熟悉线路和流程之后,效率就提高了,现在一个月能收入8000左右,遇到单子多的时候,还能收入一万多。

有了这样的收入,他就把老婆也接了过来。老婆在电子厂上班,每个月能有5000左右的收入,加上自己的收入,比在老家打工强多了!

但最近,大鹏比较忧愁,老父亲因为干农活伤到了腰,需要人照顾,平时还得有人陪着做一些康复训练。但母亲去世得早,家里只有上小学的儿子,父亲没人照顾。

于是,大鹏和老婆一商量,决定回老家送外卖,还能照顾父亲,一举两得。

但回到老家后,发现收入远没有在苏州时候高,到手也就是6000左右,媳妇还得在家照顾父亲和儿子,这样的收入就让大鹏感觉到压力了。

同时,大鹏也不想一直这样送外卖,他想有个能够有所积累的长期的事业,于是就有了这次的咨询。

01

根据大鹏的情况,我帮他想了两个副业的方向。

第一个方向就是早餐预定

为什么要做这个方向?

有两个原因:

一是因为早上外卖的单子很少,就算送也送不了几单,不如用这个时间做副业。

二是因为点外卖的一般都是年轻白领,大鹏送外卖就能接触到这些流量,能接触到自然就有办法收集到这些流量。

有了白领的流量,我们自然要分析白领的痛点了。

现在的年轻人,只要父母不在身边,很少有人起床做早饭的,都是在路上随便买点就赶紧往公司跑了,很多时候,到公司早饭都凉了。

还有一些喜欢赖床的人,为了赶时间,干脆早上就不吃了。

既然这么多年轻人有没时间买早饭、早饭会变凉的痛点,那我们就可以帮他们解决这个痛点。

这个生意已经有人在做了,而且做得很好,比如他们:

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我们具体怎么做呢?

第一步,和周围的商家谈好合作,比如包子、稀饭、油条、豆浆、鸡蛋饼、煎饼的商家等等,低价买一些进来。

谈好合作后,我们可以把这些东西搭配成套餐来卖。

比如套餐一:两个肉包子+豆浆;

比如套餐二:油条+鸡蛋+豆浆/粥/豆腐脑;

……

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种类来定价,一般都是5-10元,最多到15元。

如果大鹏的老婆有时间,也可以自己做早餐,赚的就更多了。

第二步,要做好人设打造。

我们可以打造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外卖小哥人设,然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去展示就好了。

朋友圈的打造还是3有原则“有趣、有料、有共鸣”。

有趣,大鹏可以分享送外卖过程中的趣事,还可以分享在家陪儿子的趣事等等。

有料,可以给大家分享不同早餐的营养价值,还可以分享各种早餐的做法等等。

有共鸣,这个就可以分享自己带父亲做康复的事情,可以展示每天给大家坚持用好的食材做早餐的;还可以分享自己每天积极向上的状态等等。

打造人设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能感觉到你的温度,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了解你的品行如何,然后进一步地判断你值不值得信任。

有了信任,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下单,愿意复购!

第三步,就是流量的收集。

流量的收集有两个办法:

一是在送外卖的时候直接加微信。

我们可以在外卖配送袋上贴一个比较吸引人的信封,信的内容就是一张小海报,上面写上自己的故事,把早餐预定的服务写在里面,然后把你做好的套餐图片放上去,写清楚价格。顺便在里面放上一张10元优惠券,但是要分5次用完。

这样,在这个都不怎么能见到信封的时代,大部分人会因为好奇打开信封去看。紧接着,会被你的故事和图片吸引,然后就是优惠券吸引他加微信。

当然不可能所有人都加,但至少会有20%的人加,按照大鹏每天送60-70单来算,20%也有十几个流量了。

二是直接在写字楼门口摆摊收集流量。

这种方法比较直接,一栋写字楼怎么着也有一两千人上班,每天在门口摆摊一定会有人想买。

摆的时间长了,就会给大家留下“公司楼下有卖早饭”的印象,很多人就会过来买,我们在卖的时候,就可以用话术来加他们的微信。

比如用这样的话术:

「您可以加我的微信,以后就可以在微信上预定,这样您第二天过来直接拿就好了。」

这里要注意的是,很多写字楼门口是不让摆摊的,我们可以在写字楼范围外去摆。当然,也可以和写字楼物业搞好关系,就一个小时的时间,问题不会太大。

如果觉得流量收集地还是太慢,还可以利用订单少的时候,比如早上10点左右,拿着信封里的那个小海报去写字楼周围地推,比如快递柜、外卖柜附近,都是比较精准的白领流量。

这三种方法,基本就能把目标客户群体都覆盖了,手握流量,早餐的副业也就做起来了。

但一定要记住一点,早餐的质量要好,这样才能形成口碑,才能把这个副业慢慢地变成主业。

有了订单后,我们就用一个保温箱装上早餐,在写字楼门口等着顾客来拿就好了。

02

肯定有小伙伴要问了,我送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小区,这个该怎么做副业呢?

这就是第二个方向–小区云超市

如果是以小区居民为主的流量,我们就可以开展小区云超市服务。

小区云超市的服务本质就是跑腿服务,只不过我们不通过跑腿费赚钱,而是通过商品差价赚钱。

小区云超市的具体做法我在之前讲快递员副业的时候就有详细地讲过,可以查阅这一篇《一个能够让快递小哥年入30万的副业如何打造?》

03

早餐预定的副业展望

当我们把早餐预定这个副业做起来之后,我们能不能做午餐?能不能做晚餐?能不能增加品类,比如鲜果切等等!

午餐预定和晚餐预定怎么做?

有流量在手,我们直接就可以在朋友圈预告午餐和晚餐预定的服务,放上菜单,一周七天不重样。还可以接受预定,第二天想吃什么我们就可以直接做。

如果能够对客户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还可以针对不同的客户预定不同的午餐。比如想要减肥的,我们就可以给他们做轻食套餐;比如家里有孩子的,不想吃外面的,想自己做,但又没精力没时间做的,我们就可以给他们推预制菜。

啥是预制菜

预制菜就是根据菜谱,把配制好的菜洗干净、切好,然后包起来,大家买回家只需要放进锅里炒一下就能吃了。

预制菜的市场现在非常火爆,比如最近的新闻:

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送外卖兼职一单多少钱合适,外卖送餐员兼职一单多少钱?

预制菜的好处就是节省时间,不用再去买菜、择菜、洗菜。

我们就可以根据大家的订单,自己去菜场买好菜,洗好、切好、配好,然后包好,晚上拿到写字楼门口,等大家下班后直接带着就回家了。

这样的预制菜,价格一定比饭店的便宜很多。比如饭店18元一盘的香芹炒肉,我们自己去菜场买大概是5-7元,其他平台的预制菜价格则是15元,我们就卖10元-12元,算上油和气,就已经有50%以上的利润了。

只要我们在人设打造中注意展示新鲜的食材,安全卫生的操作环境,再展示一下我们认真工作、积极向上的状态,一定会打动大家来购买的!

再之后,订单多了我们就可以招人来帮我们做,自己做好流量的收集就好!

顾客的早中晚饭都被我们包了,这个事业就成了我们的一个长期的事业,还是一个轻资产、低风险的事业!

04

外卖小哥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接触到年轻白领,那我们就从年轻白领的痛点入手去分析,找出他们的需求,然后想尽办法去满足就可以了。

下一篇,我会给大家分享网约车司机如何通过副业给自己增加收入,还能打造自己长期的事业!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