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他是日本首富,创造了无人可以复制的优衣库商业神话,就连马云也对他敬佩有加;

他雷厉风行,对待公司业务事必躬亲,鼓励员工大胆进取;

他从50岁开始物色继承人,秉持宁缺毋滥的精神,至今还未选定接班人。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柳井正

他就是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如今七十多岁的他,早就到了退休年龄,却因为迟迟定不下继承人选,一再搁置退休计划。

柳井正一手建立优衣库,他是怎么做到成为日本首富的?

他眼中的接班人选,又是怎样的条件呢?

一、向往退休的首富

1949年,柳井正出生。同年,他的父亲开了一家名叫“小郡商事”的店铺,主要经营男士服装生意。

二战过后正是日本经济高速腾飞的时期,“小郡商事”的生意随着时代的风口愈做愈大,柳井正家中也逐渐富裕。

从小,柳井正就是镇上数一数二的富二代,他自己也因为家里有钱而不想努力学习,只想整天混日子。

但是他的父亲对他的管教十分严厉,对儿子的教育非常上心。

柳井正本身头脑聪颖,加上父亲的施压,他只好老老实实用功读书,最终考上了日本的著名高校早稻田学府。

进入大学后,柳井正恢复了他原来不学无术的作风,整日沉迷于玩乐。

毕业后,柳井正没有去找工作,父亲见到他整日游手好闲感到非常担忧,便命令他回家继承家中的店铺。

回到家中,柳井正才逐渐变得懂事,他对商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名校毕业的他充满学识和手段,准备在自家的商铺大展身手。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柳井正

当时年轻的柳井正认为,服装店要想长期经营下去,就必须对现有的老旧运营体制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

柳井正脾气倔强,做事雷厉风行,刚接手店铺不久就气跑了6个老员工。

在经历数十年对服装行业的摸索过后,柳井正的心中浮现出一个伟大的构思,他想建立一所衣服价格低廉、量贩量产的服装店。

于是1984年,35岁的柳井正成立了全球第一家优衣库。

优衣库成立后以低廉的价格和不错的服装质量受到人们的追捧,迅速在日本火爆起来。

随着店铺越开越多,生意遍布全球。自2009年起,柳井正连续多次问鼎日本首富。

马云就曾公开表示自己非常崇拜柳井正,他是一位有商业天赋和难得具有冒险精神的商业领袖。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柳井正

柳井正在服装产业上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但他没有改变自己悠闲懒散的个性,不曾忘记过享受生活。

他在东京涉谷购置豪宅,不工作的时候就和朋友一起打高尔夫、健身、打球。

并且他多次向媒体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65岁时退休,找到合适的继承人接替优衣库CEO的位置。

虽然柳井正表现得并无意贪恋优衣库掌权人的位置,然而这庞大的商业帝国中,竟找不出一位能够接手他位置的合适人选。

多年来,优衣库成了柳井正肩头无法卸下的责任。媒体也非常好奇,如今已经70多岁的柳井正,究竟想让谁接手优衣库呢?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柳井正

二、用心挑选继承人

柳井正虽然在生意上相当大胆激进,但在选择继承人这件事上却非常保守,一点点不合适都会被他淘汰出局

2000年时,柳井正挖来大公司的精英泽田贵司出任优衣库副社长。

当时的柳井正对泽田贵司是起了交班的心思在扶植他,然而泽田贵司却没有掌权优衣库的想法。

当柳井正表达出希望他接手优衣库的想法后,泽田贵司干脆地回绝了,并且在不久后就离开优衣库独立发展。

据媒体所透露,泽田贵司对于优衣库的工作抱怨颇多,没有长期发展的意愿。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泽田贵司

2003年,柳井正在泽田这里碰壁后,又看上了另一位精英好手——一路随优衣库打拼的玉冢元一。

玉冢元一是名门出身、名校毕业的精英,并且在优衣库有很深的根基,也深受员工们的爱戴。

柳井正便把玉冢元一推上了社长位置,自己退居二线,然而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让他对自己的选择再次动摇了。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玉冢元一

玉冢元一上任后,优衣库正处在没有热门新产品的低潮期,盈利能力逐渐下降。

面对这种局势,玉冢元选择采用保守的发展路线度过难关。

这和一向大胆激进的柳井正观念相悖,柳井正并不认可玉冢元一的决策,二话不说就把玉冢元一开除了。

柳井正向媒体表示,他认为一名企业的管理者不能面对困境只有保守的做法,这样只会让企业的情况越来越差。

外头聘请来的精英和多年扎根的老员工均达不到柳井正的要求,短时间内找不到其他合适人选,柳井正只能被迫再次回到社长的位置,主持优衣库的大局。

当时优衣库正面临着危险关头,公司大量人才流失,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层出不穷。

回到社长位置的柳井正,还要担任多个部门的临时部长职位。

柳井正调整公司人员体系,将大多数正式员工替换为兼职的临时工,大幅度降低了用人成本。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优衣库

2009年,凭借着全新的“发热内衣”产品,优衣库再度爆火,公司再度步入正轨,柳井正又再次起了退休的心思。

然而这之后的十年,优衣库在继承人遴选问题上一直没什么进展,这让柳井正十分无奈。

2018年,柳井正的儿子柳井一海和柳井康治加入公司董事会。

两人从基层做起,如今柳井一海是优衣库一家子公司的社长,而柳井康治负责优衣库内部的宣传事宜。

媒体曾问柳井正是否会选择子承父业时,柳井正明确表示并不想儿子来继承,他认为自己的两个儿子都没有能够带领优衣库的能力。

比起传统的血缘继承,柳井正更希望是真正有能力的精英来继承优衣库的生意。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柳井一海

2019年,柳井正提拔了赤井田真希作为优衣库日本地区的CEO,这也是优衣库的首位女性领袖。

赤井田真希从毕业起就在优衣库工作,入职半年就通过了合格率仅有2%的店长考试。

赤井田真希的过人能力得到了柳井正的认可,她曾担任多家门店店长,还在总部从事过人事、公关、销售类业务,不得不说是一位非常全能的员工。

不过就优衣库继承人以往的曲折来看,赤井田真希是否能够顺利继承优衣库,还是一个问号。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赤井田真希

三、优衣库面临困境

2020年,70多岁的柳井正再度出任优衣库董事长,这说明他的退休计划又要再次后移了。

2016年,优衣库董事会宣布了新的遴选制度:拿出过硬的业绩,才能够接管优衣库。

柳井正还尝试与高校学府签订合作,培养优秀人才加入优衣库,同样也收效甚微。

面对自己渴望的退休生活和没有继承人的窘境,柳井正也只能自嘲“没有培养下属的能力”。

优衣库是柳井正的一生心血,他在继承人选择上费精竭虑也是情有可原。

其实不仅是优衣库,日本的许多大型企业,都面临着无人继承的困境。

柳井正的好友、软银的CEO孙正义也陷入找不到继承人的困难。

2017年,本打算60岁退休的孙正义,只能无奈承认手上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他亲力亲为,还需再工作5-10年。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孙正义

随着日本的老龄化趋势日渐严峻,企业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许多企业的管理者想要退休,却没有新的管理者可用。

根据数据显示,日本经营者的年龄分布让人震惊。

60岁以上的经营者高达40.4%,70岁以上的经营者有29.1%,80岁以上的经营者仍有23.5%。

一旦填补不上人才缺口,这些企业就不得不面临衰退或者倒闭的未来。

根据统计,日本企业目前有57.5%的人没有合适的继承人选。

因此像柳井正和孙正义这样的社长,也有可能还需要再做数十年。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日本老龄化

观念上的转变同时也是导致“优衣库困境”的原因之一。

许多社长不再执着于让自己的子女接手事业,反而更理性地看重接班人的能力。

毕竟一个公司关乎着许多员工的温饱,如果在继承人问题上马虎,也可能让公司走向下坡路。

而对于饱受父辈光环的子女们而言,他们也更愿意自主创业或者独立就业,渴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如今,全球疫情让世界经济处在动荡时期,优衣库的竞争对手例如H&M、ZARA等品牌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然而时间不等人,柳井正已经70多岁了,他愈发感到衰弱和焦急。

无论是不是像媒体所言柳井正贪恋优衣库社长的位置,亦或是优衣库缺不了这位老社长坐阵其中,留给柳井正和优衣库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啊,优衣库兼职多少钱一小时上班?

优衣库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