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挣钱多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赚钱吗?

大家好,我是叶小小,爱阅读爱写作。

百度了一下自媒体的定义:

自媒体是指普通大众通过网络等途径向外发布他们本身的事实和新闻的传播方式。“自媒体”,英文为“We Media”。是普通大众经由数字科技与全球知识体系相连之后,一种提供与分享他们本身的事实和新闻的途径。是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

数字媒体挣钱多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赚钱吗?

有些培训自媒体的广告都会写着月入过万。当个自媒体真的有那么容易过万的吗?有些大咖的收入动不动就是百万。

我经常看到有的平台上,会有人说我要放弃了。坚持不下去,每天辛辛苦苦拍2个小时的视频,收益只有一块钱一天。有的人粉丝四千多,要放弃,有的八万多也说想放弃。

可能他们这样喊一下,只是希望得到大家的安慰吧。去年开始在米课写文章,慢慢地有一千多个粉丝。我应该也算得上半个自媒体。

虽然没有任何收益,但是给了我很多工作机会。遇到了现在的合作伙伴lany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这是写作带给我的好处。

如果我是为了收益而写作,我应该是坚持不下去的。因为没有收益就会很痛苦。最近看了很多本有关自媒体的书,学到了很多东西,分享给大家:

数字媒体挣钱多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赚钱吗?

(1)发自内心的热爱,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

如果你现在做的方向是自己完全不喜欢的,还是不要勉强自己。你很难坚持下来。我在米课上每天写写工作/读书/生活心得,后来很多人都说我好厉害,可以坚持日更。其实我根本就不需要用到坚持。而且我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一直都是信奉先完成再完美。写得不好,我也不会难过,下次改进就好。

我本身从小就是很喜欢阅读和写作的。只是工作后,没有那么多时间。辞职后,回归自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本身就是一种奖赏和喜悦。就算没有人关注我,我依然可以自言自语。刚开始写作的目的确实是很简单,就是为了治愈自己和提升写作水平。

后来有了粉丝就要对自己要求高些,要输出有价值的内容,不要像个神经病一样自顾自说。要考虑读者的心情,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随意煽动别人。

去选一个擅长的领域,感觉轻松,很容易做下去的。不要跟风,做真实的自己。而且粉丝越多就越要升级自己,要对得起真心喜欢你的人。

数字媒体挣钱多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赚钱吗?

(2)坚持创造优质内容

这点是很难做到的,专业的自媒体团队,他们是会分析平台规则,分析爆款。如果作为个人自媒体,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用心和真心。

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要保持学习。如果遇到瓶颈,证明你现在的能力配不上你的欲望。这时候不应该焦虑,而是静下心来看看自己需要学习什么。

多做多写多看,永远不要自以为是,孤芳自赏。总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就是天下无敌,没有人关注点赞都是别人瞎眼,不识泰山。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是很难成长起来的。因为不好,永远是别人的问题。

数字媒体挣钱多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赚钱吗?

(3)眼睛不要只盯着收益和数据

那天小伙伴Emily跟我说,其实赚钱就是那么一两年的事。她很不错,在结婚前,就有意识买了一套房。很上进的一个女孩。那么年轻就懂得这个道理,以后生活肯定也会过得不错的。

如果做了自媒体,分析数据确实是有必要的。可以知道自己哪里不足,看到别人做得好的地方,可以模仿做个爆款。但是个人自媒体,如果你的眼里只有收益和数据,你将会无比痛苦。

今天怎么没有粉丝?今天怎么点赞那么少?点击量这么多,收益怎么还那么少。精力放错地方,你不关注自己的成长和学习,输出的内容只会是越来越差。

关于收益,我们永远要记住社会的二八原则。月入过万还是属于百分之二十的人。原来在前前公司上班,我一直以为大部分做外贸的,月薪1-2万是比较常见的。后来认识很多人后,才知道月入过万的还不算多的。

那做自媒体的也同样是这样的道理。月薪过万肯定可以做到,但是属于百分之二十的人,月入百万,是属于千分之五的人。

数字媒体挣钱多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赚钱吗?

最后:

如果选择做个自媒体,请大家做个清醒的人。千万不要跟风,要理智地看待一切可以暴富的东西。我们可以做,但是要耐心,要有长期主义,要踏实。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