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搜索引擎创始人遭制裁后,其荷兰一房产被“占领”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10月31日报道,俄罗斯亿万富翁、搜索引擎Yandex创始人阿卡迪·沃罗兹(Arkady Volozh)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处房产被一些人“占领”。

俄搜索引擎创始人遭制裁后,其荷兰一房产被“占领”

俄罗斯RT网站报道配图

荷兰《新鹿特丹商报》(NRC)报道称,这群人声称,“占领”这处房产是因为他们“反对战争,反对寡头和亿万富翁的贪婪,反对创造这些资本的寄生虫”。他们还在阳台上悬挂横幅,上面写着“反对战争和资本主义”。

该报10月初爆料称,遭欧盟制裁的沃罗兹在阿姆斯特丹拥有一栋价值数百万欧元的房产,是通过英属维尔京群岛一家公司买下的,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被荷兰当局发觉。9月1日,沃罗兹主动申报名下的这一财产。而这处房产10月初遭荷兰当局冻结,这意味着它不能被出售或出租,房产维修也不被允许,包括聘请承包商或水管工进行的维护工作。

如今占据这处房产的这群人发表声明称,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与那些想要拥有栖身之所的弱势群体相比,把我们城市视为投资项目的亿万富翁的权利得到了更好的保护”,还声称占据它是为了“支持乌克兰”。

荷兰媒体称,这群人在10月27日搬进沃罗兹的房产后,警方10月31日早上到访了那里,但不愿给出任何解释。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居住其中,也不清楚他们是如何进入房子的。

RT报道提到,Yandex是俄罗斯最大的科技公司,旗下搜索引擎在俄国内拥有约60%的市场占有率。其控股公司Yandex NV在阿姆斯特丹注册。今年夏天,在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后,沃罗兹辞去Yandex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编辑:HHJ)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