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疫情?

近日,七国集团外长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声明,声称中国政府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与之采取的一系列军事行动有可能造成地区局势紧张,呼吁我方不要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而是应该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对此,中国外交部直接回击“无耻至极”。由此可见,欧美国家妄图干涉中国内政的丑恶姿态,客观上说明了美国霸权现阶段的强大与傲慢。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美国媒体“彭博社”方面的分析与报道,倒说明了美方非常重视中国近期的一系列政治、军事行动:中方除了对七国集团在言论上进行反击外,在军事上,为了对佩洛西的窜访行为做出回应,解放军宣布在台岛附近的六个区域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很显然,这次军演标志着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峡的军事策略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升级。

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疫情?

只要我们认真看一下解放军在台岛附近的几大演习区域,就会发现,人民海军此次行动是在模拟“海上封锁”。而且对于全球各国而言,这次环绕台岛的演习已经说明了一个事实,即中国政府除了用直接军事打击的手段外,还可以有许多不同且巧妙的方式对台当局施压,从而打破美国政府对台当局的口头支持。

尤其有意思的是,彭博社方面形容解放军的这些行动是所谓“灰色地带”战术,而且他们还重点提醒了美国政府在未来“保卫台湾安全”方面,将面临最艰难军事、政治、经济挑战。事实上,美国媒体所认为的“灰色地带”战术其实就是中国政府采取“较为灵活的策略”,在不和美国触发直接军事对抗的前提下,一步步解决“台海问题”,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最终实现祖国统一。

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疫情?

与之前一些人认为的“公开宣战”不同,用诸如海上军事演习的手段,实质性的让解放军跨过所谓“台湾海峡中线”进行军事行动,同时又在离台岛不到20海里的海域内进行实弹射击,和往年相比,已经有了巨大进步。而且在此基础上,中美两国没有发生直接军事冲突,这既为中国大陆保留了“升级局势”的选择,同时避免了与美国军队的直接对抗。

从现有情况来看,虽然台军认为解放军的这场演习表现的“相当危险”,但严格来说,它们在接受佩洛西窜访台湾的时候,就应该会想到要付出相应的沉重代价。目前官方公布的军演信息如此的简短有力,说明中国政府目前只是将这件事作为一种“警告”。在未来出现更严峻的局势时,解放军可能会在台湾岛周围举行为期数周(甚至可能超过一个月)的海军演习,届时完全可以有效关闭台岛的海上交通线。

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疫情?

虽然中国大陆方面早就多次宣称没有所谓的“海峡中线”。但是在以往那些年,解放军进行训练和演习的时候,无论是军舰和战机,解放军都没有越过“海峡中线”。很多人应该还记得,当年日本声称将钓鱼岛“收归国有”后。我们的海监船就立马进入到了钓鱼岛巡航,从此之后钓鱼岛完全就是由中国方面控制了,而之前日本方面可是一直在派遣海监船妄图干涉我国内政的。

这次解放军不同以往的在台湾海峡展开军事行动,对于台当局来说也有着极大的震慑感。从今往后,解放军的军舰和战机完全就可以常态化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在台岛附近进行持久且实弹的军事演习。无论如何,从此次演习我们可以看出,解放军有很多种招数,或者说有可以“兵不血刃”的方法实现祖国统一。

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外国媒体怎么报道中国疫情?

至于美国媒体声称的“灰色地带”战术,从我们的语境看来其实就是灵活变通的进行祖国统一行动。对此,我们当然不会主动寻求和美军的对抗,但是我们也没说不选择武统。一言以蔽之,用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方式,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战果就是最妙的战略方式。想必有不少台湾年轻人都在埋怨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举措(从此,解放军在台岛周围的大规模军演可以常态化进行了)。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