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tiktok国际版官方下载?

张琦火了。张琦说用未来的眼光看现在。TIKTOK是三年前的抖音,带货可以做。前半句话我特别喜欢和认同,但是后半句总觉得有待观察。

TIKTOK在国外是火,但是外国的TIKTOK会不会发展成中国的抖音?外国人有没有,会不会有在TIKTOK上买东西的习惯?

我们来看一下中国和外国电商环境的对比。中国的电商能把一般实体店都干没了,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大环境是有利于电商发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7天内无理由退货,便宜的物流运费,便宜的运费险。我身在日本深感这些中国特色的福利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但是国外的环境跟中国的环境一样吗?

首先最给力的是我们国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对应的咱们开看看日本。

tiktok,tiktok国际版官方下载?

 我查证的是福冈市消费者咨询中心的网页。问答栏中的问题和答案分别是,问:买的东西能不能无条件退货。

给的答案是:

1.自己去店里买商品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无条件退货的。法律没有规定店铺有无条件给消费者退换商品的义务,是否提供无条件退换货要看店铺有没有这方面的服务。所以,消费者如果想要退换货物,要跟店铺的人商量,人家同意了你才可以退换货。根据我自身的经验,日本的商家真是就是在收银台放个不接受退货的牌子,那你买东西就真要注意了,因为人家给你退是情分,不给你退是本分。但是,想退可以好好商量一下,这个主要还是看员工的操作。

2.网购商品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无条件退货的。下单之前一定要好好确认退货规定。(网购商品和无条件退货是不同的制度。)如果电商店铺没有关于退货的规定,商品送到后8天之内,在消费者支付退货邮费的情况下是可以退货的。

3.第三种情况是上门推销和电话推销等特定形态。个人觉得这种模式在中国相对不是很普遍,就不多做介绍了。

网购的情况下,消费者支付退货邮费来退货。我们来看看退货的邮费大约需要多少。

tiktok,tiktok国际版官方下载?

表格中的价格是日本邮政的价格单,以福冈为发货地,最近的邮到福冈,包裹三边总和60cm至170cm,价格为810日币到2340日币(2022/6/7汇率40元人民币到117.5人民币)。最远的邮到北海道,包裹三边总和60cm至170cm,价格为1540日币到3100日币( 77元人民币到155.6人民币)。这只是退货需要的邮费,有些网店还会要消费者返回邮寄货物的费用。而且日本是没有运费险的。我觉得这是日本电商干不倒实体店的主要原因。

中国的抖音,淘宝蓬勃发展的背后是强大的中国制造业在支持,是内卷到不行的中国国内物流业在支持。货物从出中国国境开始,它的物流费用就起来了,TIKTOK能不能提供中国的抖音式物美价廉?我觉得还有待考察,大家觉得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