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励志?

1、主页背景图

以前使用的是系统提供的背景图,头条主页背景图的尺寸是2688×1176,今天简单做了一个,以后用自己的。

2、主页简介

个人简介修改为与自己创作方向和领域有关的一句话。

3、调整关注账号

取关了70多个新闻媒体类账号,这两天会继续取关其他对我没用的媒体账号。

这些媒体账号发布的内容,多类似闲聊天的谈资,比如谁家的狗因为什么生气了、谁家孩子出了比较搞笑的事了、夫妻闹矛盾了、邻里有纠纷了、国外发生什么新鲜事了(非政治、经济类)等等。

甚至有的新闻,是抖音上某些账号作者摆拍出来的,完了还煞有介事的采访当事人几句。

这样的内容对别人有用,但对我没用,我不喜欢看这类家长里短、新鲜猎奇的内容。

我更喜欢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以及经济、三农、消费、科技等垂直领域的媒体账号。

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励志?

4、优化推荐内容

今后会有意识的通过自己地点击行为,让平台给我推荐适合的内容。

平台上有几十个领域,军事、历史、科技、搞笑、三农、育儿、情感、心理、体育、小说、音乐、影视、游戏、综艺娱乐等等。

每个领域都在对某些用户释放着他的影响力,但大多数领域的内容,对我个人的成长和赚钱没什么帮助。

因此对我来说价值不大。

因为点击“不感兴趣”耽误时间,所以今后会更多点击对自己有帮助的内容,慢慢改变平台系统给我所贴的标签,让推荐算法重新认识我的账号。

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励志?

5、固定创作领域

去年,这个账号的领域一直不够清晰,今年起,会只专注个人成长和经商赚钱,偏情感类内容,会用另外一个账号去做。

头条的千次阅读单价,主要有三个因素来决定,分别是:阅读时长、内容价值、粉丝阅读占比。

我觉得这三个因素也适用于其他平台。

阅读时长:一台手机可能安装了多个自媒体平台的APP,但每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

每个平台都想让用户在自己平台多停留一些时间,这样留给竞争对手平台的机会就少了。

想留住用户,就需要有吸引他们的内容,而平台自己是不生产内容的,所以平台才引导或激励创作者生产出能够留住用户的内容。

内容价值:这一点首先是从平台角度出发来制定的,同时兼顾创作者和用户,其中平台的比重相对多一些。

点赞、评论、收藏、转发、分享是一方面,能给平台带来收益是另一方面。

粉丝阅读占比:互粉过来的,都不看你的内容,这项数据肯定不会好。

账号及内容的粉丝黏性,也可能会对平台的用户黏性产生影响。

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抖音主页背景图片2022新款励志?

6、题材

题材主要以视频、问答、文章为主,其次是微头条,音频不做。

7、商业价值

每个人情况不同,有的是富二代,不差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发。

有的人领着退休金,生活无忧,只是把自媒体当做一种休闲方式,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还有的人,不大在意收入多少,生活过得去就行,知足常乐。

我和他们不一样,想想以后的教育、医疗和各种不确定因素,赚钱让家人生活得更好,是我的压力。

所以,做垂直领域,让账号能有更大的商业价值,就是我在自媒体里的追求。

我所有的账号,都会奔着商业价值来做。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