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2021最火生日祝福语的句子,2020抖音最火儿子生日祝福?

2021.12.17

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你9岁生日。夜深人静。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看着你熟睡的小脸,妈妈觉得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01不言放弃

从出生开始你就是个爱哭的小孩,没上学以前因为吃喝拉撒而哭,上学以后尤其是今年,因为妈妈工作的地方离家远不能每天在身边及时辅导你作业,你会因为不会认英语单词不会做数学题不会背课文而大声哭泣。每次晚饭后最怕突然接到你打过来的视频,一接通电话就是你崩溃的哭泣声,电话这头我心急如焚又无可奈何。每次我都要耐着性子安慰你,平息你的情绪,然后再讲题给你听。其实啊,人生旅途中,总会遇到或大或小的难题,冷静下来,认真面对,总能解决。“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未来,你必将面对自己人生的潮起潮落,当你在遭遇低谷觉得自己快撑不下时,请你咬紧牙关、不言放弃。因为不敢直视黑暗的人,也看不到黎明的曙光!

所以,不言放弃,是妈妈对你的第一个寄语!

02做好自己

作家龙应台说:“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随着你一天天长大,妈妈的恐惧却越来越多。怕给你买的奶粉是假的、怕你的玩具使用的塑料是回收垃圾做的、怕你的衣服甲醛含量超标、怕你喜欢华莱士的鸡肉打了激素、出门对你寸步不离怕人贩子把你拐去……

记得你5岁左右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惹得妈妈大发雷霆,并且对你拳打脚踢。事后我很愧疚,对你说:“宝贝,对不起。因为是第一次当别人的妈妈,所以做得不好,请你原谅妈妈!你当时的回答是:“没事儿的,妈妈已经很好啦,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那一瞬间,大地回春、冰雪融化,我内心一片温暖,我知道那就是久违了的“幸福”!

这件事让妈妈开始反省自己,希望寻求外部资源、不通过暴力的方式来搞定你。

自那以后,妈妈买了好多家庭教育书并认真学习。通过这几年的学习与自我成长,妈妈慢慢发现:孩子就是家庭的一面镜子,所有孩子身上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父母的问题。妈妈最终需要搞定的,其实只有自己!

宝贝,你真的就是妈妈最好的老师。因为有了你,妈妈开始看到自己身上的局限、看到自己的不安全感、看到自己的平凡,然后慢慢地接纳、一点点进步, 一步步穿越!人到中年,妈妈觉得越来越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这个自我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也逐渐明白:人生其实很简单,就只有三件事儿而已——自己的事儿、别人的事儿和老天爷的事儿。对于自己的事儿尽力做好,对别人的事儿保持尊重,对老天爷的事儿只能臣服。

理清这些,人生的烦恼就少了一半。妈妈以前担心的不是别人的事儿,就是老天爷的事儿,所以很恐惧。然而不管我怎么恐惧,你都会用自己的方式长大,自己选择并决定自己生命的状态。当妈妈做好自己后发现,恐惧也离我越来越远。

所以,做好自己,是妈妈对你的第二个寄语!

03不断成长

任何时候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不值得你以舍弃生命为代价去促成,毕竟生命是父母给的,你是他们此生最珍贵的礼物。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更没有完美的父母。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内心毫无创伤的人。众生皆苦,从小到大每个人的内心都已千疮百孔。真正能负责并治愈你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曾经一度,妈妈也对你外婆充满怨怼。怨怼到有段时间,无论她说什么,我都要唱反调;无论她做什么,我都看不惯。那段时间,她很委屈、我也很痛苦。现在想想,那时候的妈妈,真的好幼稚,可能对小时候的你也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现在你有时候,也以这样的方式对妈妈。

宝贝,请你原谅妈妈那时候的无知,没有为你做一个好榜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妈妈也有自己需要面对的功课。或许有一天,你也会对妈妈心生怨怼,但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已经尽到当时最大的努力,来做好妈妈这个的角色!现在,妈妈越来越能够从人性的角度去理解和体谅你外婆的艰辛与不易,不再用母亲的角色去要求她达到我的期望,真的就对她充满了爱与感恩。

与你外婆的和解,是妈妈走向“幸福”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妈妈这个时候才真正地长大,才真正愿意为自己的生命负起责任!

所以,不断成长,是妈妈对你的第三个寄语!

所以,永不言弃,做好自己,不断成长,是妈妈对你的三个寄语!这三个寄语,不仅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未来,妈妈会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去践行。

写在最后:

宝贝,絮絮叨叨这么多,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听。此生我们母女一场,虽然注定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但妈妈希望这场旅程中,我们可以一直相亲相爱下去!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