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多一些快乐 少一些痛苦,可是命运似乎总是喜欢捉弄人,折磨人,给人带来更多的失落和无助。

本文要讲述的是原本应该活成阳光漂亮的女孩儿,从小就频频受到命运的折磨,在生活和现实的压迫之下,她虽报之以歌,但还是活成了一个悲剧,引来社会的唏嘘和感慨。

01

她叫吴花燕,出生于贵州省铜仁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就受尽了磨难,开始了她的黑暗岁月。过了一段日子,母亲因为疾病离开了这个家庭,母亲的离开给了吴花燕当头一棒,整个家庭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之中。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家里就剩下了她、父亲和弟弟三人,父亲成为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吴花燕从小就非常懂事,为了缓解父亲的压力,在家里帮助干农活儿,做家务,照顾弟弟的日常起居。

但命运还是没有放过这个可怜的女孩儿,厄运再一次夺走了她的父亲,整个家庭彻底崩塌。在上学期间,为了省钱节约,她从来舍不得吃早餐,一天就只吃两顿,多为馒头或菜包,一天的支出仅为2块钱。

据同学所说,吴花燕在学校基本上都只是打白米饭,再混着自己家里带的辣椒酱搅拌着吃,有时候甚至是连米饭都顾及不上,拿从家里带来的红薯充饥。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正是因为她什么都不吃,在她青春发育的黄金时期,苛刻自己,错过了最佳成长期,最终到上高中的时候也就仅仅只有1.25米左右,和同龄人相比,矮了好多。

可以想象,如果夸张点来讲,简直风就可以吹走她。也就是因为饮食问题导致她营养不良,身体抵抗能力特别差,身上偶尔会有肿块,同龄人走一两步,她可能就要走四五步,常人跑步跑一圈不喊累,她跑一圈恨不得立马倒在地上,可见身体虚弱的程度。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亲戚朋友看见这瘦得像皮包骨的吴花燕,都建议她去看病治病,可她宁愿咬着牙关,也要将这钱攒起来,坚持读书。

02

到了高三最关键的一年,吴花燕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惊呆了身边的人。但她有时还笑着对朋友说没事儿,就算有不舒服的时候,她也只是跑到学校附近路边的郎中那买点药膏擦。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弟弟的间歇性精神病也开始发作了,轻则胡言乱语,眼神呆滞,重则摔东西打人,这可急坏了吴花燕。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面对弟弟的严重病情,他毫不犹豫地将他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尽管有报销,但是最后还有5000元的巨款凑不齐。为此,吴花燕到处筹钱,只为治好弟弟的精神病。

后来,她告诉记者说之所以多年吃辣椒拌饭,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救弟弟。“我已经失去了爸爸和妈妈,弟弟现在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能再失去他了……”于是她暗下决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一定得治好弟弟。

在筹钱的过程中,历尽磨难,写了几十张申请书,终于凑齐了这5000元。最终,弟弟吴江龙出院了,这仿佛让吴花燕感觉到了生活的希望。

没过多久,吴花燕上了当地的一个大学。在大学期间,她勤奋刻苦,学习之余,偶尔还会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支教团,致力于帮助和她一样贫苦的孩子。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据后来报道所说,吴花燕在高中时期就有一段恋爱,高中毕业之后,男朋友去了兰州,而她留在了贵州,开始了他们的异地恋。

两人平时大多用书信沟通,银杏叶,枫叶等等成为了两人之间的信物,维持着这段感人的情感。当然,吴花燕也非常向往北方,憧憬着去男朋友的城市,但由于自身的身体经不起折腾,不得不妥协。

03

生活就是这么无情,意外总是来得这么快。有一天,她在学校门口取回了一封信,原本以为是男朋友又给她分享了什么大学趣事,可等她拆开信封,上面写道“燕子,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和你做男女朋友……”

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是来自男朋友的道别信,原来男朋友已经得了癌症,他隐瞒了自己的事情,其实他早已经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这封信也是他托朋友寄过来的。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收到信的吴花燕,整日以泪洗面,抱怨这世界为何如此不公,为何要如此折磨她。一个月过后,吴花燕因为心衰而死亡,离开时仅仅43斤,临终前委托弟弟把遗体捐给医院。

“我们被疾病、贫穷所围困,命运没有给我们多一些欢笑和快乐,这是你必须要承认的事实,以后的幸运和欢笑,都要靠着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了。”

这是吴花燕在信上给弟弟写的,她希望弟弟能够健康成长,少一些抱怨,踏实肯干,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不仅是吴花燕的希望,也是她的人生信条,她做到了!

抖音辣椒酱拌饭三兄弟,抖音上几个人吃饭拌辣椒酱?

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无法使我完全屈服。的确,虽然吴花燕屡陷逆境,命运或许对她不公,但她选择了报之以歌,成为了生命的主宰,活出了自己的人生。希望燕子飞到那边,能够和自己的男朋友相聚,幸福且美满。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