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博主怎么赚钱方式,抖音博主赚钱吗?

2022年刚开头,本应该春意盎然的,可是身边每个人都看起来很难。

我的一个邻居,北京人,3年都没能回家过年了。打算今年回去的他,春节前北京又带了星号又放弃回去了。

单位楼下的餐厅,生意好到扎堆,可这几年不是关门就是换老板。

还有一个高中同桌安娜,忙了一天回到家,发现所在小区被封了,她说自己终于躺平了。

和同桌的躺平比起来,步入中年的我,工作忙碌令身体出现结节。

在当下这个不确定的时代里,中年女性,无疑是痛苦指数最高的群体了。

直到我读了《涵解:无畏真实》,作者是抖音600万点击量情感博主赵涵,人称涵涵姐,收录了她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呈现真实的自我。

她鼓励时代女性敢于发现自己身上的光芒,真诚对待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让我从茫然中得到一份安慰,对未来更加坚定。

1

直面痛苦,重拾自信的自己

小学毕业后的涵涵姐去了寄宿学校,比别人穷比别人胖,这都没什么,关键是“又穷又胖”的丑小鸭敢与一群白天鹅竞争,还拔得头筹,这种实力和结果形成的落差感,让一些富家子弟心生嫉妒,开始孤立并且欺负她。

自己的物品不翼而飞,被子里有扎人的尖锐物品,没用过的餐盘里出现垃圾物,高敏感的她为了逃避被孤立带来的痛苦选择一忍再忍,甚至主动讨好那些人,但换来的却是变本加厉的欺负。

当她再一次发现自己的洗漱用具不见的时候,她意识到讨好与容忍解决不了办法,只能助长他人的恶意。

她必须直面被孤立的痛苦,直面令她恐惧的霸凌,直面自己被讨厌的事实,甚至直面内心为了自我保护而产生的愤怒与攻击。

于是她听从了自己的声音,选择以牙还牙,以暴制暴,虽然逃不过被老师挨训的结局,但霸凌行为也因此戛然而止。

经历了校园霸凌的她看到了自己为自己发声的一面,不同于之前讨好他人的自己,这样的自己善良却有锋芒,友好又有力量。她的自信也因此被慢慢培养起来。

2

接纳命运,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视频里的她是一个“大女主”,面对镜头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嘴角总带着微笑,给人一种“过尽千帆皆不是”的云淡风轻。

谁能想到,涵涵姐的实际情况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轻松,她的身体里藏着车祸留下的后遗症,她的笑容是接纳了很多遗憾之后的和解。

车祸之后的很长时间里,她的身体被病痛反复折磨,书中写道:

“寰枢椎半脱位的频繁发作让我几乎成了“废人”,发病最严重的时候,我会连续半个月起不来床。

上颈段的问题给我带来的困扰就是我不能切菜、不能低头捡东西,我必须调整座椅高度,让桌上的东西和自己的视线平行,我得站着办公,用脚捡拾掉在地上的东西。”

她无法再像之前那样肆意的运动,也无法再像之前那样随意吃喝。

这样的现实情况,让自信要强的她抱怨,纠结,嫉妒,变得郁郁寡欢,也让她有时间待在床上,开始思考自己的过往。她最终通过读书来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

《黄庭坚文集》里有言: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蜕变之后的她,认为,“对我而言,病痛让一切熟悉的东西都发生了改变。这种感觉反而激励我像第二次拥有生命一般生活,在任何情况下都表现出独特的坚韧。”

她最终接纳了这份意外而长久的痛苦,拥有了一个“坚韧”的新的她。

你所受的苦难,最终都能成为你艰难前行的铠甲,助你一路披荆斩棘。

3

改变认知,收获更好的自己

求学之路一波三折,前有高考失利,她选择出国留学,后有申请复议,错过开学时间。

好在这些她都挺过来了,并且用2年的时间学完3年的功课。

在这期间,她被第一个寄宿家庭暴力过,后来又继续拜访好几个寄宿家庭,都不如人意,直到她遇见了一个人,Mrs. T,寄宿家庭的女主人。她很热情,让涵涵姐很放松。

夏日的一个午后,Mrs.T拿回来一个大西瓜,她让涵涵姐把西瓜分一下。尽管涵涵姐觉得自己分得很公平、很到位,可是在Mrs.T眼里,她好像把最好的一部分留给了自己。

于是这位女士当晚开诚布公地点出了涵涵姐的行为有不妥之处,告诉她人生需要分享,把自己拥有的最好的拿出来才是分享。

通过这件事涵涵姐逐渐从“关注自我”中跳脱出来,她的视野逐渐从“我想”变为“你想”,再变为“大家想”。

关注自我的赵涵,开始变为采访他人的赵涵,也许正因为这种认知的转变,才有了日后涵涵姐在抖音的短视频分享,以及这本书的诞生。

鸡蛋从外打破是水煮蛋,从内打破就是小鸡仔。

同样,自我从外打破就是压力,从内打破就是全新的你。

4

写在最后

涵涵姐的路除了在《涵解:无畏真实》里的剖白外,她的自我探索之路远不止这些,如果你觉得对自己不甚了解,可以看看这本书。

我认识的老师说过一句话:“人生有三千面相,无一不是精彩”。

无论是自我坦诚,自我接纳还是自我重塑,都是为了让自己更了解自己,去看到自己的很多面,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1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