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培训课程是真的吗,短视频培训骗局?

短视频培训课程是真的吗,短视频培训骗局?

因受疫情影响,当前的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均不容乐观,可网络平台的培训异常火爆。“亊出反常必有妖”,谁人能知几家欢乐几家愁?

短视频培训课程是真的吗,短视频培训骗局?

被骗网友的心声

网络培训的套路虽千变万化,但大多不外乎这样:添加微信→对方上传培训链接→点击对方给出的链接→进入所谓的“直播间”→“洗脑”→交学费→结束。“洗脑”约占80%的上课时间,这一环节很“厉害”,也很励志,时而展出他的“弟子”月入数万元的带货收益,时而展出该“导师”微信零钱通上面的百万元计的收益,引得众人跃跃欲试。

短视频培训课程是真的吗,短视频培训骗局?

“导师”微信零钱通上数百万元的收益截图

最后一个环节是招收“关门弟子”,人数大致在12~16人,每人的学费2990元,或2988元,或2980元等(因3000元是法律惩罚诈骗犯的分界点)。当交费学员醒悟后,维权十分困难,因你再去找该培训“导师”,大都是“查无此人”。

短视频培训课程是真的吗,短视频培训骗局?

招收“弟子”的学费

建议凡是想当关门弟子赚钱的朋友,交费之前务必核实两点:其一,要求培训“导师”露面(从不露面的导师,真假还用说吗?)介绍自己,你截图或录像,并通过适当途径核实其身份的真假;其二,先让其出示合同,你再通过适当途径确认合同的真实性或其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若交费后才知“导师”、合同均假,哪就只能恭喜“导师”日进数万元了。

凡认为上述建议还有点道理的朋友,可点赞、转发,让更多的朋友免遭上当受骗之苦。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20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