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类视频制作,有没有如何做好短视频的书?

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定了一个短视频分享书的目标。当时和好几个人说过要做这件事,但却迟迟没有开启。当时最大的障碍就是录短视频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自己可能完不成。还记得那时候特别羡慕很多人因为开了视频号拥有了专属微信红包封面。

读书类视频制作,有没有如何做好短视频的书?

今年11月份,我参加了一个目标训练营,课程要求梳理自己的榜样人物。在这个环节中,我刚开始列了几个自己的榜样人物,好像也没有特别的感触。但是当我发现漏掉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再重新梳理这些榜样人物的时候,我发现他们都与阅读有关,我基本上都是因为读他们的书才认识他们的。所以我在目标营的个人使命一栏写下了我一生要做的事就是做一名阅读推广家。

读书类视频制作,有没有如何做好短视频的书?

当然发现了自己的使命,有了自己明年的目标,并不能让我立即行动起来。而促使我开启短视频最重要的一个动力就是后来我又参加了一个70天的复盘活动。既然我要做一个阅读推广家,我就必须先要把分享书的短视频做起来。在70天复盘的活动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定了目标:每周录制一个分享书的短视频,然后发到社交网站上。虽然刚开始并没有想好要在哪个网站发布,但是我想先迈出第一步开启录制,录好了之后也必然会找到合适的平台。

读书类视频制作,有没有如何做好短视频的书?

接下来就是用两天的时间录制了两个视频。第1个视频是介绍自己接下来要每周分享书,第2个视频是分享第1本书《五种时间》。当然这次比较顺利是因为这本书的分享稿之前就写过,所以可以拿来直接用。然后我就在不断的录制和修改稿子中间反反复复录了大概10遍。最痛心的一次就是已经录好了,但是却不小心删除了。不过这时候自己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己给自己打气:反正我下一次肯定会比上一次录得更好。而且之前录的视频时间有点长,我接下来要再精简稿子继续录起来。一想到每周发布一个视频的截止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所以我必须在周日完成这个视频。

读书类视频制作,有没有如何做好短视频的书?

如果说录视频是一个反复锤炼和打磨的过程,那么编辑视频就是一个不断试错和发现的过程。因为加音乐、字幕还有动画效果之前都没怎么研究过,所以在一步步的试错中不断进行完善。终于我的作品在周日下午全部完成。最后我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原来我也可以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短视频,而且是作为阅读推广这个项目的开启之作。

总结自己这次的目标从年初没有办法开启和完成,到年底的终于开启和完成。其实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首先,因为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也就是我这一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通过榜样的梳理我发现我的成长轨迹都与阅读相关,而且我发现阅读是一件以最少时间最少金钱向优秀榜样靠近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开始阅读,通过阅读成为更好的自己。其次,因为满足了我的归属需求。之前录制分享书的视频只是我自己的一个目标,但是加入了复盘群之后,发现群里的伙伴都有着自己确定的目标,有着强烈实现目标的愿望和行动,所以自己在这个群体里就找到了强烈的归属感,找到了一群和自己一样想要追求梦想、追求目标的同频伙伴。这也是我能够开启短视频录制的重要原因。最后,因为做了监督目标的行为。参加了复盘群之后,要求把自己70天的目标和每天的进度在朋友圈发布并且把情况汇报到群里。所以自己在朋友圈和群里伙伴的监督下,我就必须要实现自己的承诺,所以才能够实现我定下的目标。

读书类视频制作,有没有如何做好短视频的书?

我的短视频之路才刚刚开启,但是我相信在阅读推广的道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我想把这70天里录制的10个短视频当做生日礼物送给自己。期待自己能够在明年一年当中继续坚持分享,继续坚持阅读,同时寻找其他阅读推广的方式,持续做阅读推广这件事情。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2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