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的危害有哪些,快手的危害有哪些?

好友大华最近有一件烦心事。

已经七十多岁的父亲老华最近迷上了手机上的“短视频”,每天少则五六个小时,多则要看八九个小时,以前喜欢看的电视和报纸也不看了,说什么“短视频”更真实,更有趣。

快手的危害有哪些,快手的危害有哪些?

按理说,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也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原本应该是一件应该鼓励和支持的事情。

但是,在听说了李奶奶因为刷短视频而患上腰突和高血压后,让人不得不警醒。

李奶奶今年68岁了,目前最大的爱好就是刷抖音快手,还关注了四五个主播。李奶奶的女儿桂姨说,妈妈年纪大了,刷快手刷出了一身病,可还是手机不离手,怎么说都不管用,她最后悔的事就是给妈妈换了智能手机。

桂姨说,以前没用智能手机时,妈妈的生活很规律,上午去和几个老姐妹走路锻炼,下午在小区遛弯儿聊天,晚上看会儿电视就睡觉。

现在不仅白天刷,不停点小红心,连饭都吃不在心上,边吃边刷。最要命的是晚上抱着手机上床,人睡着了,手机还在响,半夜醒来继续刷。

快手的危害有哪些,快手的危害有哪些?

前一阵子头晕头痛,又腰疼腿麻的,走不了路了,去医院忙乎了好几天,检查结果出来,医生说是腰椎严重变形,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医生建议暂时先保守治疗,年纪大了,不要轻易做手术,并反复叮嘱,别整天低头。

桂姨说这全是因为刷快手,白天歪在沙发上连续两三个小时不动,晚上侧身躺着刷,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腰椎不变形才怪呢。

血压也高了,以前是轻度高血压,现在已经是中度高血压了。桂姨平时都在上班,不能整天看着妈妈,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何应对父母的这种状况,只需一招就能解决——佩戴百来俏安全卫士手表S1。

百来俏安全卫士手表S1可以24小时不间断采集监测血压、心率血氧、体温等数据,实时提醒健康动态,对心梗、脑梗提供预警和调度救援服务。手表侧边配置一键救援功能,长按SOS键,求救信息会马上发送到指挥中心以及亲属,保障家人的安全。

快手的危害有哪些,快手的危害有哪些?

短视频深受观众欢迎是有原因的。比较起传统媒体来,制作“粗糙”的“短视频”反而更有市井气与泥土味,不仅受众黏性大,而互动交流的即时化,也让评论区的点评有时候比视频内容更热闹、更好看。

最重要的是,这些短视频就像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特别会“来事”,既善于察言观色,又会投其所好。比如,有的老年人反复观看了关于厨艺的视频,并以“点赞”“关注”等方式积极参与,那么类似的内容就会更高频地被推送。对于这样默默“示好”的短视频,想不喜欢都难。

毋庸质疑,老年人整天沉迷于“短视频”对自身健康很不利。长时间低头盯着屏幕较小的手机看短视频,对视力和颈椎非常不好,何况还有一个隐形杀手—高血压

如何让老人适度刷短视频

一方面要让老人认识到沉迷“短视频”的危害性,看“短视频”也要把握好度。另一方面,老夫妻之间不能有你看我也看的错误想法,要用亲情把沉迷的一方拉过来;而子女更应该多关心父母的生活,从自身做起,减少“低头”时间。平时多与父母互动,从而让老人真正“情有所归”,把自己的感情寄托在真正的亲人身上,而不是虚拟世界中。

快手的危害有哪些,快手的危害有哪些?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2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