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电商需要投资多少钱,电商开店需要多少钱?

19年下半年开始接触电商,自己自学做TB。

记得大概是八月份开始开通店铺,自学了一点美工知识(用的ps),自己拍照片,作图,上架,比较幸运的是,大搞三四天就开始出单了。

做的是定制品,小单客单价少,主要服务于学生;大一点的单子服务于社会团体,走量;不管什么单子,利润是很可观,但是单量一直上不去。

八月份开始到年底,虽然单量少,但是较高的利润,细算一下,还是比上班赚钱的。

可是,年底遇到了新冠疫情。

虽然是武汉开始爆发,但是很快就波及到了全国。各种求口罩,各种高价倒卖防疫物资。那时候,只要你有口罩,在哪里都不愁卖,并且还是翻倍的利润。

但是,普通人的我们没有资源,也没有售卖资质,只能看一部分人靠这个防疫物资转手买卖赚钱!

年后在老家待的大概是一个多月吧,然后慢慢解封,回到了义乌

但是,疫情的影响还没过去,刚开店几个月的小萌新,根本坚持不住。没流量,没访客,没成交,也就赚不到钱。

到时一心想着上半年本来就是淡季,又遇上天灾,等下半年就好一点了。

结果,等来的是自己的痴心妄想。

进入九月份,俗话说得金九银十,流量是多了一点,成交也有了。但是做的定制品是服务于社会团体的聚会用品,刚好和大环境相斥,不倡导人员聚集!

靠着低价的小单,也维持了基本的生活。

一心想着,疫情都一年多了,肯定会过去,过去后就好一点了。

去年守着几个不赚钱的TB店铺,又苦苦的坚持了一年。结果,也是以惨淡收场。

疫情的反复,人员的失业,人们手中现金的不足,手里没钱了,还靠什么来消费非必需品?

大宗产品出口受阻,赚不来外汇,那么赚不来钱的老板们,肯定要想办法节省成本。

裁员,降薪,甚至公司倒闭。

所以去年电商圈流行着一句话,活下来就是希望!

是的,活下来!

首先要想到的是活下来!只有活下来,不在这个时刻倒下去,才有东山再起的时机!

看着自己惨淡的几个店,有时候还在自嘲:还好没做大,没有其他员工,些微的利润刚好维持日常开支,最起码活下来了!

也想过要转行,但是大环境之下,好像什么都不好做。也有可能和自己的能力有关吧,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

再说,疫情已经两年了,国家管控方面做得很好,全世界都在克服这个困难,应该,也许,总要过去了吧?

没有适当其他稳定工作的前提下,放手自己经营两年的小店铺,确实有点不舍。因为还在期望着疫情结束后,店铺会恢复到以前的样子。最起码比上班能多赚点!

结果,更悲惨的是今年开始了。

个人感觉最困难的一年。

病毒的变异,超级强大的传播能力,迫使大部分地区静默了起来。

工作停滞了,人员不流动了,禁止外出了,快递停运了,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消灭这个可怕的病毒。

截止到现在,还有好多区域,好多快递都在封闭当中。本来一天都差不多维持温饱的单量,瞬间降至0。

对的,就是0。

就算偶尔出的一两单,要么因为疫情不能发货,要么买家所在地因为疫情快递不收货。

没单子的时候是没有,稍微有一点却发不出去。

说实话,真的是有一点焦虑,有点惆怅的。

不赚钱,每个月还几千上万地去倒贴,谁能耗得起?

反正我是耗不起了。

看看今天的数据:

做电商需要投资多少钱,电商开店需要多少钱?

从年后一直都是这样,没访客,没流量,没成交!

今后的日子该何去何从?

真的要认真考虑一下了。

说在最后的话:艰难的三年来,人们手里可灵活支配的现金已经不多了,大部分人还背负着房贷和车贷。工作难,赚钱难,降薪,生活成本的增加,普通老百姓的日子真的是太难了。电商的多元化,购物平台的多样化,导致不在是TB一家独大。疫情之下的内卷,已经波及到了各行各业,只能想尽一切办法,在本就不大的市场里拼搏,不然,下一个活不下去的就是你。奉劝各位有稳定收入的,有稳定工作的一部分人,要好好地坚持下去。当然,最大的希望是,疫情赶紧结束,春暖花开,我们所有人都面带笑脸!

加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2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