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2022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

即将过去的2022年,感慨众多,如果不是一直在求变的路上,大概,2022年会比现在更难过10倍吧。

作为一个老电商人,不说10年前,仅看近三年的电商变化,都是飘忽不定,一变再变,其中PXX以一己之力,拉低了整个国内电商行业营商环境的档次,恶意退款、恶意扣费、各种罚款等等是层出不穷,更可悲的是,国内的电商纷纷效仿,不难预计,未来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艰难,有钱可赚尚可忍受,等到钱没赚到尊严也被践踏的时候,就只剩悲哀了。

下面仅以我这么多年的电商感受,从运营成本、盈利可能性为想要进来这个行业的新手、或者一直做的迷迷糊糊的老手,做一些我自己在做的、有实际体会的一些电商平台的经验总结。

1.韩国【coupang

中国卖家少,价格战不明显,韩国本土消费力高,对价格不敏感,更注重品质,入驻免费,以我们自己的经验来看,新品上架直接开车就能收获订单,目前一直保持盈利状态,当然也有弱势的一面,比如平台本身制度不是很完善,沟通效率低等等,不过,相较于它的优点,这点麻烦事是可以被忽略的,对于新手可以作为第一站,能赚到钱才会更有信心,步步为营。

2.俄罗斯【ozon】

这个平台,我们今年没有重点去做,但是还是研究了一些,优势中国卖家相对较少,入驻免费,平台客单价高于速卖通,利润还不错,同时目前由于中国卖家少,价格战不明显,可以考虑作为第二站。

3.国内【淘宝】

这个平台过多的介绍就不说了,目前我们有3个店铺,虽然很难、竞争大但是也有机会,这个唯一的机会就是做高客单价,高利润,最好是一单赚500的那种产品,不要指望多大的单量,赚钱是唯一的核心,你如果刚好有这样的产品,可以做,分两步,第一步做10-20个评价,第二步硬开车,切记,一定不要执着于免费流量,不然会很惨。

4.全球【速卖通】

相较于亚马逊,速卖通的规则还是友好一些的,也容易上手,入驻需要保证金1w左右,同时由于中国卖家聚集,价格战严重,尤其在速卖通的俄罗斯地区,价格战最明显,同样的产品我们在速卖通卖60美金,在ozon可以卖110美金左右,但是,它的优势在于“全球”2个字,容量大,天花板高,真正去做的时候,可以灵活操作,避免竞争大的一些国家,比如我们在俄罗斯利润微薄,但是在韩国、智利、以色列等国家的利润极高,去掉运费一般不低于三四百元,在整个的操作技术层面,也要低于国内的电商平台,我们真正开始花精力来做这个平台也就一个多月,但是整个的投入还是有正向的产出的。

5.国内【PXX】

这个平台能不能赚钱看平台的心情,但是的确是上手简单,操作简单,一切都很简单,就是想要保持一个好心态不简单,我们目前有11个店铺,各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试了一个月能赚钱就做,不能赚钱就赶紧撤吧,没必要留恋。操作方法,1)选品上架,2)改销量,做评价,3)全站推广,没有那么多弯弯绕,就这么操作就行了。从我个人的观点,如果在这个平台还会亏钱的话,不如及时止损,亏损的钱投入到前面几个平台,说不定会有更高的收益。

最后要说的是,现在的电商平台很多,国内的,跨境的能做的不下几十个,而我给出的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平台,没有做过的没有太大发言权,就不做介绍了,同时,一定要保持危机意识,时刻求变,不要等着时代逼着你变,无论是国内电商还是国外电商,不能因为它比较陌生就直接拒绝,很多时候,你可能拒绝了一个让你翻身的机会。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2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