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的淘宝模特兼职怎么找,正规的淘宝模特兼职怎么找工作?

现在我们的社会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网络平台、社交媒体等等。这里边什么样的人都有,鱼龙混杂,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创造了条件。所以,我们在享受网络便利和效率的同时,一定要警惕网络诈骗带给我们的伤害。

21岁的小芳,在一家企业做行政工作。由于身材高挑,从上大学起,就做一些模特兼职工作。前段时间,小芳通过朋友圈,看到一个演艺公司,发出的招聘网拍模特的信息。这个朋友圈中的好友,是几年前加的,现在是一家演艺公司的工作人员,但没见过面。小芳通过了解,这家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各地,能为她介绍多种有偿模特约拍工作,而且收入可观。

这种网拍模特,就是给些一淘宝买家,拍那种买家秀或者那种返图之类的,到时候会给返佣金。权衡再三,她选择了卖家秀约拍。也就是公司将商品寄给她,然后拍摄卖家秀赚取酬金,返利金额在800到1000元。

小芳从这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想要得到这份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应聘模特必须要经过该公司老总陈某的面试才行。陈某虽然是90后,但已经是文化集团的副总。从国内著名音乐院校钢琴系毕业后,涉足影视娱乐圈,资源多、人脉广合作厂家有几十个,对于合作拍摄的女孩要求很高,得需要拍一些图片,就是那种全身图,然后给商家去审核,看符合不符合那个网拍的要求。小芳在心里对公司老板陈某,已经树立了一个成功人士的形象。随后在这名工作人员的引荐下,小芳添加了陈某的微信。陈某很快就安排面试,只是让小芳有些意外的是,陈某安排的面试地点,没有在公司而是在酒店里,小芳与陈某用手机拍摄了合影。陈某以照片需要公司审核为由,让小芳在酒店房间内等待。过了15到20分钟,陈某开始对小芳动手动脚了,她赶紧找了个借口离开了酒店。原本小芳以为兼职的事可能就黄了,但是没想到几天后,小芳接到了陈某的通知,已经通过了面试,可以挑选卖家秀产品了。小芳觉得真是虚惊一场,看来老板陈某还是不错的。于是小芳就开始工作了,在陈某的推荐下,小芳挑选了十余件商品,每件商品向陈某支付200元的押金。刚开始就是五个一拍,公司快递商品。支付押金也正常,随后小芳陆续收到了包括挎包、衣服、首饰等10件商品。按照和陈某的约定,小芳佩戴这些商品进行拍的照片都审核通过了,陈某会一次性支付酬金。于是在老板陈某的建议下,小芳继续挑选商品并支付了押金。但后来小芳就觉得陈某好像越来越忙了,再后来根本就不回复了,给他电话语音都不接。小芳先后支付给陈某4600元押金,这些钱对她来说不是小数,小芳的朋友听说后,认为她可能被骗了,无奈之下小芳只好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之前警方就接到过类似的报案,通过调查、搜集相关证据之后,民警对陈某展开了抓捕。面对警方的询问,陈某交代了罪行。

那么为什么小芳会受骗呢,主要是陈某伪装的比较好,而且每次诈骗数额也不高,不容易引起人们的警觉,女孩涉世未深又需要找工作挣钱,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因此我们在求职应聘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招聘信息的来源。一定要查看那些公开方式招聘以及正规媒体上的招聘信息,这样可信度比较高。而如果是口口相传,或者是从一些网络上、微信上不知根底的人得来的信息一定要谨慎。

第二、面试之前,或在面试的过程中,要注意了解招聘者,招聘单位的资质及背景。

第三、正规单位不会以各种名义多次要钱。

第四、即便是那些看上去很好的工作机会,如果招聘者提出一些非分的,甚至是非法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拒绝。

欢迎友友点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2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