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1

关了电视后,翠萍躺在床上翻来翻去地睡不着觉,老公看她这样动来动去,有些生气地说:“你干嘛呢?大晚上不睡觉,在这里搅和什么呢!”

翠萍被老公吆喝了一声,干脆直接坐起来,摇着老头子的肩膀说:“你没发现吗?昨天跟女儿视频的时候,我觉得女儿眼睛有些红呀。”

老公听到翠萍这样说,就回了一句说:“现在的年轻孩子天天捧着手机和电脑,哪个眼睛是好的呀?哪像我们那时候,眼睛都是清明透亮的。”

听到老公这样说,翠萍用手支起下巴,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也是,”

然后就躺在了床上,可是她还是翻来翻去地睡不着觉。最后,好容易睡着了,她做了一个梦:女儿在前面跑着后面,有一只大灰狼在追着女儿,而自己被困在一个小屋子里,怎么出也出不去,只能在屋子里拼命的喊着女儿快跑,女儿快快跑,眼睁睁的看看女儿佳佳被追着。眼看女儿马上就被大灰狼给吃到嘴里了,翠萍才惊呼一声醒了过来。

惊醒后,翠萍坐起来,伸手摸了摸身上那些冷汗,想了想刚才的那个噩梦,她做了一个决定:去女儿家看看女儿。

“老李,我今天想去佳佳家一趟,你去吗?”一起床,翠萍就跟老头说了起来。

正在准备早餐的老李,听到老太婆这么一说,转脸说:“你有病呀,1000多公里呢,是你随随便便说去就去的吗?前段时间我们不是刚去过吗?怎么现在突然又要去。”

翠萍听到老公这样说直接怼了一句说:“算了,我知道你也不想去,那你在家呆着吧。”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说完,翠萍就简单地收拾了两件行李,出门了。等老李回过头来,翠萍已经不见人影了,老里放下碗筷坐到客厅里,就开始嘟囔说:“真去了呀!真是急脾气,说风就是雨,老了老了还不改。”

2

坐到车上,翠萍就想,当初自己就不同意女儿这么婚事,觉得她嫁得太远了,娘家也帮不上什么忙,万一将来以后在那边被老公和婆婆欺负,也无能为力。翠萍这些年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女儿有没有受到欺负。

前段时间她跟老头子去过女儿那一趟,虽然说女儿表面上看起来像没事人一样高高兴兴的,可是翠萍还是觉得女儿过得不舒坦,那种笑不是发自内心的有些压抑。

而且最让翠萍心里疑惑的就是,女儿的手。

有次跟女儿给翠萍倒水时,翠萍发现女儿手上有很多的伤痕,有新的有旧的,还都在左手上,看起来有些奇怪。

翠萍问女儿怎么回事,女儿说,在公司做实验的时候不小心伤到的。

当时,翠萍想,毕竟女儿确实在生物公司上班,有时候确实需要做实验,当初在自己身边时,有时候手上也会多少有些剐蹭,也就没在意太多,

可是,如今细细想来,翠萍觉得不对:那时候,女儿是刚上班,手生,有些剐蹭在所难免,可是,如今这几年过去了,早就是成手了,怎么可能还伤手?而且,伤的全部是左手?

越想越不对劲儿,想着女儿婆婆那一幅难伺候的样子,就像古代大户人家的太太那样端着,翠萍心里难过了,她抬手看了看时间,还有几个小时,翠萍恨不得插上翅膀,即刻就飞到女儿身边去,一查究竟,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翠萍想着,自己上次去的时候,佳佳的婆婆也算是客气的,虽然有些臭架子,可是,也没有对女儿过多的指责。

翠萍想,毕竟女儿嫁的也是有钱,人家婆婆不挑理能,也没再多想什么。可是一想到前天晚上视频的时候,女儿那有些红肿的眼睛,她就觉得不对劲,必须要去一趟,将事情搞个清楚明白。她了解女儿,什么事都喜欢忍着。

翠萍想,如果女儿受欺负,又不说,那不是得憋出病来!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3

当翠萍突然出现在女儿家门口的时候,把佳佳给吓了一跳,开门的是佳佳。

佳佳还系着围裙,拿着铲子,看到门前站着的是母亲,惊得嘴巴都张开了:“妈,你怎么来了?”

翠萍看着女儿腰间的围裙,手里的炒菜铲子,没说话,直接走了进去。

一进去,她就看到了端坐在餐厅里的女儿婆婆吴英,还有女婿华子。

翠萍心里有些不舒服了:怎么自己刚走没多久,女儿就开始在家里做饭了,自己回来的那段时间,她家里不都是请的有钟点工吗?家里不一直都有人做饭吗?啥时候轮到女儿在这做饭了。

想想女儿手上的那些伤痕,翠萍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女儿婆婆会做戏呀!人前人后两张脸!

看到岳母来了,华子赶紧站了起来走过去说:“妈,你怎么来了也不说声,我好去接您。”

翠萍听到女婿问自己就说:“我办点事儿路过这里天色晚了,我就来你家借住一晚。”

听到翠萍这么说,坐在餐桌上的佳佳婆婆也说话了:“既然来了,那就一起吃个便饭吧。”

听到婆婆发话了,佳佳赶紧拉着母亲说:“妈,来您坐,我还有个菜,马上就好了啊。”说完就着急忙慌地往厨房里跑去。

看着女儿往厨房跑的身影,翠萍鼻子一酸,女儿从小到大啥时候下过厨房呀,连切个菜也不会切。而如今,在他们家里,竟然做了满当当的一桌子菜,翠萍看着桌子上那些做起来繁琐又费时的菜肴:红烧排骨,盘龙茄子,还有蟹黄粉丝……,心里一阵阵酸楚。

翠萍也看清楚了,女儿在厨房里做着饭,她婆婆跟老公已经在这吃上了,其中的一盘蟹黄粉丝已经吃的快见底儿了,可见女儿在他们眼里根本就没什么位置,待会儿女儿就算把饭菜全部做好了,好吃的也被他们吃光了,女儿吃的也是他们吃剩下的下巴水。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这一刻,翠萍才发现女儿在这个家里地位真的不咋地,并不像上次自己过来的时候,看到的那种景象。

想到这儿,翠萍突然吆喝道:“佳佳,别做了,妈不饿,你来歇会儿。”

听到母亲这样说,佳佳在厨房里说:“妈,快好了,快好了,你别慌啊。”

看到女儿那个谦卑的样子,翠萍的心里更难受了,她突然一拍桌子说:“我让你别做了,你就别做了,你咋回事儿啊?你啥时候在家里给我做个饭,如今嫁过来了,倒成了个老妈子,伺候他们一家的吃饭来了,我千宠万爱长大下的孩子可不是来给他们当佣人的。”

佳佳婆婆一看到翠屏怒了,竟然敢拍桌子,也没给她好脸色:“你注意你的身份,这是在我家呢,你想教育女儿回你家去。”

翠萍看到女儿婆婆那端着的样子心里就很不爽,其实她早就看不惯女儿这个婆婆了,上次她就当着自己的面训斥过佳佳。那时候翠萍想:女儿到底是在她手底下,那次她说的话也没什么过分的,就没计较。

而如今看到她还是那副高高在上的臭样子,想着女儿那满手的伤痕,翠萍也怒了:“你没手没脚呀,你让我闺女给你做这么多菜,你们好歹等等我闺女一起吃,我闺女嫁到你家是做儿媳妇儿的,不是来做佣人的。”

佳佳婆婆听到翠萍这样说,笑了一下说:“你也知道你闺女是来做媳妇的呀,那么做媳妇的职责是什么?最起码得给我添个孙子吧。”

听到佳佳婆婆这样说,翠萍愣了一下,心想:莫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不说话了,哦,原来你知道呀,你知道你女儿有毛病呀,原来是你们母女俩设计好的来坑我们家的呀。”端坐在主位上的婆婆,一看翠萍愣了,张嘴就奚落了起来。

翠萍听到佳佳婆婆这样说自己,当仁不让地说道:“我们母女俩坑你啥了呀,你给我说清楚。”

“你别给我装蒜,你女儿从小就有月经不调的毛病,她不能生育你不知道吗?她不能生育我要她干嘛呀?你们俩人都是骗子,你们一家都是骗子。”

翠萍听到佳佳婆婆这样说,眼睛瞪圆了,特别是听到她说自己一家都是骗子的时候,翠萍怒不可遏了,她抓起桌子上的一个盘子摔在了地上,吆喝道:“你说谁是骗子呢?”

佳佳婆婆耸了耸肩苦笑了一下:“没素质的人就是这个样子,摔盘砸碗的没修养。”

“你!”翠萍被吴英的话语和态度气得浑身颤抖。看到母亲的样子,佳佳赶紧跑出来说:“妈,你坐下,别生气嘛。”

看到女儿那个软弱的样子,佳佳母亲浑身都是气,她说:“女儿呀,你怎么是个软柿子呀,任人家捏来捏去的,在咱家时,你那个小霸王的脾气哪儿去了?”

被母亲这样一说,佳佳低下了头,眼眶里噙着的泪水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4

佳佳和老公华子是在网上相识的,都说网恋不靠谱,可是他们俩倒是一见钟情,没多久就往婚姻的殿堂走去了。

开始,佳佳婆婆是不同意的,她不满意佳佳的原因有两点。第一就是佳佳她们家是外地的,在这里无根基,而且佳佳的父母也并不是什么有权有钱的人。

另外一点就是,她觉得儿子太仓促了,不能婷婷刚跟他一说分手,他就立马找了一个替补的,可以再等等。

老太太想,也许婷婷是一时任性的,婷婷家条件多好呀,父亲开着公司,母亲在医院里是个医师,在他们这儿都是很有影响力的,跟自己家里那是门当户对。而且她也喜欢婷婷,婷婷小嘴特别的甜,每次一到这儿,都阿姨长阿姨短地叫着,还给她买来各式各样的礼物,不像这个佳佳,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

她也阻止过,可是,当时她儿子情绪很激动,跟母亲说,你让我等她,我凭什么等她,妈,你要是不让我给佳佳结婚,那我就打一辈子光棍,我谁都不娶。

可能是被儿子眼中的决绝给震慑到了,她最后妥协了,带着心里的不满同意了这门婚事。

开始,她也找茬,在家里虽然端着架子,不过佳佳脾气好,也没跟她计较太多。

她开始跟佳佳计较,是因为一件事。

那天,她出去跟别人聊天,看到有几个老姐妹儿,手里都牵着孙子,孙女心里就有些嫉妒了。

“吴英呀,你今年也不小了嘛,你儿子都成亲了,啥时候给你也添个孙子带带。”一个平时跟她走得很近的女人走了过来,跟她聊起了天。

听到女人这样说,她就说:“娶是娶了,可是还没生呢。”女人跟着问了句,“结婚也两年了呀。”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是啊。”被老姐妹这么一问,吴英心里也起了涟漪:对呀,儿媳妇跟儿子结婚也两年了,怎么肚子就不见起来呢?

老姐们儿看到吴英脸上表情凝重,就跟着说了起来:“你媳妇儿是怕影响身材不想生呢,还是生不出来?不会生呀,你知道吗,我们院里呀有个女孩,开始的时候说是不想生,做什么丁克,做了各种的避孕措施,这几年呀,想生了,可是呢,又生不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当初做的那些避孕措施没做好,把身体的根基给弄坏了。”

听到老姐妹这么说,她心里翻涌着:自己太粗心了,这么大的事儿,自己怎么就没当回事儿呢?

吴英思虑着,回去就问佳佳,她要是敢怕影响身材不给我生孙子,看我怎么办她。

没说完呢,她就急呼呼地站起身来,跟她们告别回家。

吴英一到家,看到佳佳直接就问道:“我问你,你有没有做什么避孕措施?”

佳佳正在那儿做笔记呢,这两天公司里有个项目,她要提前做一些工作,听到婆婆劈头盖脸地问了这么一句话,佳佳愣了一下说:“妈你说什么呢?”

“你别给我装糊涂,我问你呢,你结婚这么久了,你跟华子怎么没孩子呢?是不是你做了什么避孕措施不想要孩子?”

听到婆婆这么问,佳佳听清楚了,原来婆婆这是着急着抱孙子呢,佳佳也纳闷了,自己并没有做什么避孕措施呀,自己跟老公在一起,平常一星期也有三四回,有的时候天天都有,她也纳闷了,人家有的女孩子几个月就怀上了,而自己结婚两年了,肚子一点动静都没有。

上次佳佳的例假推迟了7天,佳佳还以为自己怀孕了,光买试纸就买了好几个呢,可是,到最后也没试出来怀孕,没几天身上又见红了。

想到这儿,佳佳扑哧地一笑说:“妈你想啥呢?我怎么会不想要孩子呢?是没怀上。”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听到儿媳妇这样说,吴英的脸上多少转变了一些,可是只是一瞬间,就又乌云密布了。就好像是阴雨天里,突然天猛地转黄,看起来是会再下雨了,其实,后面是更大的雨。

她脸上乌云密布是她想:如果是儿媳妇采取了什么避孕措施,那么把避孕措施停了,就能怀上了。可是儿媳妇说根本就没采取避孕措施,那就是有可能不能怀孕呀。

想到这儿吴英沉着脸跟佳佳说:“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到底咋回事儿。”

听到婆婆这样说,佳佳忙解释道:“妈,明天我们公司忙,后天吧,您看行吗?”

看着佳佳忙着在电脑上做笔记,吴英没说什么,直接上楼了。

5

那天,佳佳跟着婆婆一起到了医院,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问题。

最后吴英跑到医生那里问:“不会吧,如果没问题,咋一直不能怀孕呢?”

医生就说:我也问了,可能是你这媳妇儿月经不调吧,她从11岁开始来月经,就没准时过。不过这只是猜测,不绝对啊,有些月经不调的,一个挨着一个怀孕,也有一些月经不调的,最后不能怀孕。

医生跟她说的是可能跟月经不调有些关系,可是到了佳佳婆婆耳朵里就变成了是肯定,她认为肯定是儿媳妇月经不调惹的祸,让她现在没了孙子抱。

越想越生气,想着自己老公打下来的这么大的基业,光门面房就三四间,房子四五套,都等着儿子孙子来继承的,这下可倒好,连个孙子都没有,这可如何是好呀?

佳佳看到婆婆气呼呼地从医生那里走出来,赶紧凑了上去,可是婆婆一看到佳佳那个脸,气就不打一处出,直接说道:“你当初有月经不调的问题,为什么不提前跟华子说清楚?你隐瞒我们这么多年,你居心何在?”

佳佳被婆婆这句话给弄懵了,心想:难道我跟华子结婚前要把这些事情都说了吗?

就是从那时开始,婆婆在家里挑三拣四的,各种找茬,弄得佳佳苦不堪言,偏偏那天晚上,她刚刚被婆婆气得泪流满面,母亲就要跟她视频。

没办法,佳佳用华子递过来的毛巾擦干了泪水,跟母亲视频,可是她没想到母女连心呀,母亲隔着屏幕都看出女儿受了委屈,这才急呼呼地跑来了。

蟹黄粉丝的做法,蟹黄粉丝的做法视频教程?

一跑来,看到女儿在厨房里做饭,像个老妈子的被指使来指使去,翠萍当场就跟她婆婆吵了一架。也就是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吵完以后她拉着女儿就要离开。

华子一看媳妇和岳母要走,慌了,那是他最爱的老婆呀,不能走,说什么也不能走!

上集完(明天结局)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3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