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春节期间,我们收到了一封粉丝来信,里面讲述了她和保险的“爱恨情仇”。

这位粉丝姓李,来自广东省的一个四线城市,是位全职妈妈。

李小姐很有保险意识,但是一直没有遇到专业靠谱的业务员,导致她在过去7年时间里,居然5次掉入保险的坑,直到2021年了解到自保叔的“7125原则”后才得到正确调整。

李小姐的故事里,有着她真实的经历和情感,这比任何加工后的文字都能打动人。

经过李小姐的授权,今天我们把她的故事讲给大家听,避免大家在买保险时走弯路。

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第1次入坑——缘起

作为一个90后,我在2014年就给自己添置了一份某福重疾险,15万保额,保费4039元,由此跟保险产生了交集。

这份重疾险我是找我亲表姐买的,她那时兼职加入了某安保险公司,作为一名学徒,首先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介绍了。

我只记得她当初和我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这款重疾险,出事了赔钱,没出事几十年后可以全款退还保费,多好啊。反正一年4千多又不多,就当强制存钱了。”

几番游说后,我毫不犹豫就买了,而表姐全程都没和我说要看健康告知,当时我是有乙肝大三阳的。

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第2次入坑——情深

就这样交了两年保费,然后我认识了男朋友,半年后我们结婚了,我还给老公也买了同款某福重疾险。

他是85年的,大概是6千多一年,保额是二十万,我那时同样是糊里糊涂地想着“有事赔钱、没事存钱”,从没想过了解下保险到底是什么。

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第3次入坑——错付

2017年大宝呱呱坠地,那时我表姐已经离职某安,而宝宝刚满月时,表姐的经理就找到了我。

我出月子第5天,经理买了衣服还带了个红包来看我,当天就给我做了一份智能星,一年5000元,说是给孩子的保障,至于有哪些具体内容,我一概不知。

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第4次入坑——意乱

2018年我又生了二宝,这时我闺蜜在深圳进了某安,她给我推荐的是少儿某福,两个宝宝捆绑的那种,保费是9千多一年,保额都是20多万。

那时我经常看到闺蜜发朋友圈去不同地方培训,团队也去全国各地旅游,而我老公那时迷上赌博,我想找人倾诉,就和她说了。

然后她叫我买一份理财险——某安的赢越人生,孩子是被保人,一年1.5万,一共买5年;每年有分红,以后孩子教育金、婚嫁金都有了,还可以让你老公没有钱去赌博,他那么爱孩子,肯定愿意。就这样过了一个礼拜,我就投保了一份赢越人生。

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第5次入坑——醒悟

之后,我在每年9月份交我的某福保费,3月份是我老公的某福,6月份交大宝的少儿某福,8月份交小宝的赢越人生,到2020年我明显觉得缴费很吃力。

对于一个四线城市,一家四口就老公挣钱,一年3万的保费是一笔很大的支出,尤其2020年老家开始建房子,更加让我入不敷出。

那时我也开始刷抖音,看到了某保险经纪公司的短视频,我随便在里面评论了一句,很快就有业务员加了我微信。

她首先问了我基本的保险知识,然后问了我都投保了什么,很快我就把自己的情况都和她讲了。

她一听就知道我是个有保险意识,但对保险一概不知的白痴,于是用了三四天时间给我讲解什么是保险,那时候我才知道有百万医疗、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

这个业务员给我列了一家四口的保险配置方案,因为我当时是有大三阳和其他一些病史,我是不打算买重疾险的。

我老公是一家的经济支柱,必须把保险配置上,我给老公投了众安的百万医疗、大黄蜂意外险、横琴人寿的重疾险和华贵的定寿。

这次我认真看了健康告知,当保险配置好时,我当时松了一口气,可是在投保后的第8天,我意外翻到老公2016年的体检报告,他有乙肝小三阳。

我马上联系了那家经纪公司的业务员,她说过了两年的报告可以不用理会,况且你只是小三阳,没有治疗就不会影响你的投保;以后万一出现理赔纠纷,她以他们经纪公司保证,他们会有专业的律师帮我处理。

这时候的我已经不是2014年的保险小白了,第2天我就在保险犹豫期内,把刚给老公买的4份保险都退了,还把那个业务员拉黑了。

粉丝来信音乐剧,粉丝来信音乐剧百度云?

入坑5次后的解脱

我继续去刷抖音,这时候我认识了自保叔,全网脸最大的主播,让你省最多钱的男人。

不过这次我不敢轻易去写评论了,我很认真地看了自保叔的所有短视频,很认可他提出的7125原则。

7125原则,7是一家人一年的保费占家庭总收入的7%,1是所有人的第一份保险是百万医疗,2是成人重疾险的保额是2倍年收入且20万起步,5是定期寿险的保额是5倍年收入+负债。

2021年,在自保叔的指导下,我老公去做了肝脏相关检查,验血乙肝二对半、病毒感染次数和肝脏彩超,老公投的好医保长期医疗是肝脏责任除外;意外险是大保镖,正常核保通过;重疾险是信泰的超级玛丽,因为有小三阳,核保结果是是加了保费,50万保额一年保费是8612元;定期寿险是华贵大麦2020,保费是2000出头,保额是100万。

另外,我还给两个孩子都配置了好医保长期医疗和大保镖小儿意外险。

接着总结来了,从2014年第一次投保到2021年,从买到退,我大概花了10万;这只是大金额的,还有些宝贝卡、百万任我行这些我都省略不计了。

我在某安买的那些保险中,就智能星退还了一万九千多,其他像某福基本没退钱,总共损失了七八万。

怎么说呢,我的情况是老公还能挣钱,好在他对钱这些不是太在意,不然早就过不下去了。

我给所有朋友的建议是,不懂保险不要乱买,糊里糊涂买错了保险,多花了钱不说,还没得到保障。如果没遭遇啥大事,顶多算破财挡灾了,万一说句不好的,真得了大病或者发生了意外,保险这边很可能什么都没得赔。

保险就是防范于未然,不要想着什么有事赔钱没事存钱,天上不会掉陷阱,人不能贪,贪就是贫。

最后,用自保叔的原话送给大家,愿我们所有人带着足够的保额度过无需理赔的一生。

【以上内容为粉丝来信,已获得本人授权】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3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