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豆芽粉丝的家常做法简单,凉拌豆芽粉丝的家常做法简单窍门?

如何才能避免不小心吃进过多的糖分?怎样才能不用花费太多时间思考和计算,轻松保证减糖饮食的营养均衡?哪些好习惯有助于长期坚持减糖饮食?学会一些小技巧,能让你的减糖饮食进行得更加顺利。

凉拌豆芽粉丝的家常做法简单,凉拌豆芽粉丝的家常做法简单窍门?

一目了然的"拼盘计量法"

采用减糖瘦身法需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是每餐饭中的含糖量、蛋白质总量,第二是各种营养素的均衡摄取。针对第一个问题,由于减少了糖分的摄入,因此必须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以供给身体能量,一个人每天所需的蛋白质,大致可用每1千克体重摄取1.2~1.6克蛋白质来计算,也就是说,体重50千克的人,每天需要摄入60~80克蛋白质。针对第二个问题,在各种营养物质中,除了糖分改用蛋白质和脂肪代替外,其他如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仍需要均衡摄取,这些物质大量存在于蔬菜、海藻、菌菇类等食物中。

即使明白了以上两个问题,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吃?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蛋白质和蔬菜各半的"拼盘计量法"。具体做法为∶准备一个较大的盘子(直径约为26厘米),在盘子的一半区域放满蛋白质菜品,也就是大约100克的肉类、鱼类、海鲜,不想全部吃荤的人可以加入少量蛋类、豆制品;在盘子的另一半区域放满叶菜类,稍微再加上一点豆类、海藻、菌菇类。这样的一餐饭,就能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

看起来越丰盛,可能含糖量就越低

先看看以下两份菜单,你认为哪份菜单更有助于减肥?

菜单1

乌冬面1碗 (约200克)

凉拌豆芽粉丝1碟(约60克)

腌沙丁鱼3小条 (约90克)

香草鱼饼2小块(约30克)

菜单2

剁椒金针菇 1人份

金枪鱼芦笋沙拉1人份上

法式虾仁浓汤1人份

低糖炸鸡翅 1人份

第一份菜单给人的感觉是清淡并且小份,吃起来有利于消化,而且油脂也不多,是大部分人观念中减肥餐的典范。但如果仔细计算一下这些菜品的含糖量,结果也许会与你的第一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份套餐虽然热量很低,只有542干卡(2269千焦),但含糖量却高达72.9克!

第二份菜单可谓大鱼大肉,既有香脆诱人的炸鸡翅,又有海鲜浓汤、荤食沙拉、清口小菜,品种丰富,吃起来大快朵颐。吃得这么多、这么好,在减肥期间的你一定会很有负罪感吧?但其实,这份套餐的含糖量只有31.3克,还不到第一份套餐的一半。

要想顺利地实行减糖饮食,就要彻底改变饮食观念,清淡、低脂的饮食方式并不是减糖饮食所要遵循的。放下那些想当然的负罪感,开始科学瘦身吧!

记住装便当的顺序,连角落都塞满

午餐吃自己做得便当,绝对比吃外食或超市食品的含糖量低。在准备便当时,按照下面的顺序进行∶首先确定蛋白质类食物的量,即先放入肉类、鱼类、海鲜、蛋类、豆制品,并记住分量;接着放入比蛋白质分量更多的蔬菜;最后剩下一些小空隙,塞进海带丝、海藻、菌菇类。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减糖便当。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吃生蔬菜会不太习惯,因此蔬菜可用沸水焯烫一两分钟后再放入便当。在焯烫时,往沸水中加少许食用油和盐,这样烫出的蔬菜不仅颜色和营养成分被牢牢锁住,而且略有咸味,不需要再加调味料也能食用。在便当的空隙中塞入海带、海藻等食材,不仅能有效利用空间,而且能为身体补充大量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有助于营养均衡,提高了便当的营养价值。

如果打算带两个便当盒,那就更简单了。只需要在两个便当盒中分别放入蛋白质和蔬菜就完成了。添加酱料时要特别注意含糖量,可参考前面介绍的自制减糖酱料。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3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