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

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举措不断落地,在“扩内需、促循环、稳增长”的大旗下,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向“智造强国”迈进,钢材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为制造业赋能,有利于促进制造业质量和效率变革。在此背景下,众多老牌制造企业选择主动拥抱数字化,焕发出新生机。

作为国内钢材领域领先的制造服务企业,无锡钜德不锈钢有限公司已专注行业发展逾15年,客户覆盖众多行业头部企业,在行业细分市场份额已超过10%,近年来,在数字化升级的驱动下,钜德携手探迹,实现以数字化赋能营销终端的跨越式提升,找到更多利润点和更大的市场空间,形成了业绩稳定增长飞轮效应。

品牌导览

无锡钜德不锈钢有限公司(简称:钜德)成立于2007年,位于中国最大的不锈钢集散中心——无锡,企业集贸易、加工、仓储、配送为一体,主要代理甘肃酒钢、山西太钢、宁波宝新、张家港浦项、宝钢、甬金、宏旺、诚德、德龙等钢厂的不锈钢、冷热轧产品,业务辐射全国及部分国外市场,年销售额达二十多亿。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

01 行业洗牌新挑战,组织升级新机遇

长久以来,我国钢材面临集中度较高,产能过剩严重,行业竞争加剧的困局,加之2022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燃料等成本节节攀升,导致不锈钢行业上游利润普遍承压。

制造业部分销量来自经销商、代理商,因为疫情经济下行,让很多经销商、代理商对市场望而却步,整体市场表现不佳。受环保政策、销售渠道变革等影响,企业的优胜劣汰仍将持续,而这将加速企业的创新升级。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图:钜德车间场景

在过去的经营中,钜德面临三大挑战:一是由于行业本身的复杂性,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涉及众多环节,型号、规格等细节标准的差异大、要求高,导致销售业务上手和培训周期长、培养成本高。另一方面,钜德一直以来依靠地推、搜索引擎推广和上垂直网站搜索客户线索,销售开发客户效率低成本高,传统拓客路径收效甚微。今年正值钜德公司团队扩张和组织架构优化升级,客户线索不够用,急需开拓全新获客渠道。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

数字时代的到来,为解决这些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基于以上问题,具有前瞻意识的阮总,敏锐捕捉到市场机会,决心携手探迹,从销售体系入手,搭建从营销拓客到智能触达再到销售管理的全流程闭环,利用高效、智能化的销售体系拓宽客户资源获取方式,形成了开发终端客户的多维度矩阵。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

02 全力开发新客户,智能销售高效率

探迹客户经理深入调研钜德的现状,为其梳理客户画像,一方面包括钢材经销商、代理商,另一方面,钜德把眼光投向更大的终端市场,从终端客户入手,主动出击开辟新蓝海。

终端客户计划性不强,对交付时效、灵活性的要求比较高,但这部分客户群体能提高资金周转率和库存周转率,从而让企业利润有所提升。钜德通过批量开发终端客户,把小订单拼成大订单进行生产加工,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大幅度提升效率,缩短交付周期和降低成本。

通过探迹拓客搭建高级筛选模型,每日在探迹平台可筛选出数千条各个行业的客户数据,销售人员可优先联系单个企业多个“关键人”号码,剩余的线索交给智能外呼机器人做进一步筛选,几秒钟就能挖掘批量、精准、且未被开发过的潜在客户,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精准获客。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

以往新入职的销售会面临找不到、找不准客户的问题,使用探迹拓客后,只需要简单培训即可上手,销售培养周期大大缩短,新人销售也能快速成单。

“使用探迹后我们能找到关键人,触达客户效率也提高了不少。”阮总表示,他对其中一个客户印象深刻,这个客户是通过探迹拓客里面找到的,是浙江一家电梯配套的企业。没有使用探迹之前,销售团队只能对接客户公司的技术,技术并没有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通过探迹平台顺藤摸瓜,最终找到了老板,销售团队很快说服了老板,最后成交,按照平均客单价20万,钜德通过探迹挖掘到的市场增量,投入产出令人欣喜。

现在通过探迹平台,每位销售每天至少输出10个意向终端客户,每月至少输出300个意向终端客户,意向客户数提升了3倍。阮总算过,一个月下来,一个意向客户的成本不到传统销售模式的1/10。

此外,钜德通过探迹平台找到了更多的经销商、代理商,进一步扩大客户基数,客户基数更多,需求能互补,边际成本进一步下降,钜德专注做好产品和服务,通过规模优势和专业服务打造了不锈钢行业的智能销售新标杆。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

03 软硬兼修共推进,全面构建数字力

随着客户基数的增多和团队人员的扩张,企业内部管理提效也提上日程。从营销拓客到触达转化再到销售管理,钜德逐步构建完整的智能销售流程。从探迹拓客获取批量精准线索后,通过电话确认客户需求,之后在企微私域中持续跟进直至客户转化。

从线索到客户到商机,直至最后成单,所有的跟进记录沉淀到探迹CRM系统,让每个销售环节可查可控,阮总作为管理者可全方位多角度清晰掌握业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复盘,使企业从依赖单个销售进阶为系统打法,沉淀整套体系打法赋能团队成员的快速成长,实现以数字化赋能营销终端的跨越式提升。

探迹售后专人服务、同行经验分享、定期培训等服务赋能体系,让探迹销售云快速融入了钜德原有的销售模式中,强大的功能让钜德销售团队具备核心竞争力。

钜德的销售人员参加了探迹售后培训并表示“系统学习比单枪匹马自己摸索重要得多,探迹提供从理论到实战演练的全套培训体系,多次线上和上门培训让我们快速全面掌握智能销售思维和系统使用。”

探迹拓客怎么收费跨境电商,探迹拓客多少钱?图:钜德团队部分成员

谈及对未来的看法,阮总表示,“销售数字化这个事情不是一朝一夕的,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企业所有员工齐心协力配合才能做好。未来行业内能做大做好的企业,一定是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的企业。”使用半年下来,阮总更坚定自己当初的选择,把智能销售升级作为公司实现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突围增长的重要战略。

钢材行业先后经历过市场红利下的“躺赢”、行业变革下的低谷、双碳目标下的阵痛以及高质量发展下的求变,如今,企业正面临重新洗牌、战略调整的大变革,未来整个产业链将携手前行、相互成就,共同构建起钢材市场的完整格局。

钢材行业的下一个增长期正共同指向了数智时代,像钜德这样的企业率先拥抱数字化,布局智能销售,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优势业务,夯实核心竞争力,将持续勇立潮头。探迹也将通过智能销售体系和专业服务为“中国智造”的增长贡献一份力,以陪伴式服务帮助更多钢材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实现高效增长!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