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磨难不灭少年志

赵璇,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里,因为穷,她失去上大学的机会,而被父母要求外出打工挣钱供弟弟上学。一次家里为了生计在清明节时贩卖鞭炮,因为鞭炮爆炸差点让赵璇失去生命,这件事深深地刺激了她,她一定要改变生活,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就这样,不到20岁的她留给家人一封书信,独自来到广州。人生地不熟,无依无靠,没有亲戚朋友同学的帮忙,她独自一个人到处寻找兼职,派传单、送外卖、做推销、贴简章、做家教……直接有一天,她在街头摆摊卖水果时被一群流氓欺负,一位好心的中年妇女帮助了她,并带着她回到了自己的一家规模很大的养鸡场。

在养鸡场里,赵璇工作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转眼间5年过去了,她学会了好多的养殖技术和相关的防病技术,同时也和这位曾经帮助和爱护她的阿姨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在阿姨的支持下,赵璇拿着几年积蓄的工资和奖金回到了家乡,她要创业做一番事业。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建鸡房,上设备,买鸡雏……很快,她的一个小有规模的养鸡场就建起来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这年禽流感来袭,她的鸡场损失惨重。在伤痛之后,她再一次坚定了信心,只要自己不懈地努力,只要是自己不放弃,总会有那么一天她会站立起来的!

这次失败之后,广州的阿姨又给她提供了一个信息——养鹧鸪。鹧鸪养殖目前国内还在初期阶段,市场前景不错。在阿姨的帮助下,她去了南方的一家养殖场考察。一进到养殖场她就被这些活蹦乱跳的小家伙们那红彤彤的嘴和红彤彤的脚趾给吸引住了,她问了养殖场的饲养员说:这个东西叫什么?养殖员回答说:叫“鹧鸪”。从此,赵璇对这个物种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为了能留在养殖场里更多地了解鹧鸪的生活习性和饲养方法,她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几天以后就得到了养殖场老板的赏识,并答应她可以在那里学习和了解鹧鸪的有关信息,就这样她这一呆就是大半年。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被称为鹧鸪皇后

回到家乡后,赵璇又在各个方面收集到一些有关鹧鸪养殖方面的信息和市场信息,最后得出结论,鹧鸪的市场缺口很大,产品需求量是巨大的,而且鹧鸪肉的营养含量要远远高于鸡肉、鸭肉、鸽肉等普通家禽。了解好了众多信息以后,她开始引种,一次引进原种种鹧鸪1000只,当时鹧鸪种的价格比较高,每只120元,这一千只鹧鸪引种款就高达12万元。白天她在鹧鸪养殖房里饲喂鹧鸪,观察鹧鸪的生长情况,晚上干脆就直接睡在那里。在她和家人的精心管理和细心地照顾下,3个月后这些小精灵逐渐地开始产蛋了,她欣喜若狂,兴奋得一夜都没合上眼睛。

经过了几年的努力,赵璇的种鹧鸪由原来的1000只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2万多只,后又经几次扩建,现在她的鹧鸪养殖场已经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型种用鹧鸪饲养场,同时,她又学习,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苍蝇养殖技术”,把这一技术充分用在了鹧鸪的养殖上,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并提高了鹧鸪的产蛋量。2008年她正式成立了山西省太原市大洋珍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又与太原市的一家大型食品厂“威特美食品有限公司”横向联合搞起了鹧鸪深加工产品,在太原市最大的“海世界大酒店”搞起了珍禽鹧鸪宴。中央电视台七套《每日农经》栏目组于2011年1月18日-20日亲临她的鹧鸪养殖场,以“按只卖的鹧鸪”为题做了专题采访,并于2011年2月10日播出,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随之《每日农经》及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雅虎网新浪网等各省、市、县500余家新闻、报刊、杂志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她的鹧鸪养殖成功案例,为此轰动全国。为了提高鹧鸪产品在同行业的影响力,她请专人设计制作了一个大型行业网站——中国珍禽网,目前,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养殖爱好者参观考察,签约加盟,甚至有些养殖户还送了她一个绰号叫做:鹧鸪皇后……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火鸭 又一条生财之路

随着鹧鸪的销售前景日益火爆,应客户的要求,赵璇又了解到一个新的养殖项目——火鸭。

火鸭也叫憨包鸭,是我国唯一的药食兼用鸭品种,原产于云贵高原,具有抗病力强、耐粗饲、易饲养、产蛋率高的特点,是一种稀有的特禽珍品,因其体大肉多,富有野味而深为消费者所喜欢。市场上高档酒店里火鸭的卖价高达300-500元/只不等。即使在当地的售价也比普通鸭子高3-5倍。特别是火鸭蛋,高蛋白,低胆骨醇,富含牛磺酸,常期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目前市场商品火鸭蛋5元/枚,种蛋售价在30元左右。并且有产蛋率高、繁殖快、耐粗饲(以草食为主)、适合旱养圈养等特点,是一种大有发展前途的新兴特养禽类。火鸭可陆养、圈养、牧养,生产设备简易,饲养管理方便。育雏期后,实行草地放牧或就地露宿,大多采用放牧结合,舍饲补料饲养。火鸭适应性强,耐高温,病少,成活率高,一般育雏成活率95%-98%以上。而且火鸭养殖几个月就可收回投资。是投资少、见效快的好项目。所以开展火鸭养殖是一项风险小、效益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兴致富门路。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2009年,赵璇费尽周折终于引进到了200组种鸭(800只),这种鸭,饲养2个月左右就能出售,一年可以孵化饲养好几批,资金周转快,收益高。为了这批“宝贝”,她还专门采用了飞机空运的方式运到太原。

赵璇对科学养殖深信不疑,求知欲望很高。她为了掌握科学知识,掌握科学养殖技术,订阅了多种科技报刊杂志,购买了大量科技书籍,悉心学习钻研,虚心求教。那时候,市畜牧局的老师来讲授禽畜养殖技术,赵璇从百忙中安排时间听课,一次都不落,认真记好笔记,晚上及时复习……经过不断地学习养殖技术,对于一般常见的鸭病,她能自己诊断,自己治疗,成为“兽医生”。

一年下来,她挣得了200多万元,经济效益比原来养鹧鸪大幅增加。赵璇深深体会到,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走科技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广阔。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永不停滞唱大风

几年来,赵璇将一片荒芜的滩荡田建成了生机勃勃的养殖基地。现在养殖场占地20余亩,建有150多间养殖房,今年计划再建35间屠宰加工房,40余间冷库、仓库、宿舍房和其它配套设施,总资产发展到800多万元。养殖场从孵化繁殖、饲养、屠宰、加工到销售实现一条龙。职工发展到50余人。“火鸭”注册了商标,成为环保型、生态型、无公害的山西名牌产品。产品不断向外延伸,成功开发了新产品。啤酒火鸭、腊鸭、脆皮鹧鸪、烤鸭、火鸭肝、火鸭脖、火鸭翅、火鸭肝、火鸭肉、速冻鹧鸪等系列产品,远销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南京、苏北、广州等地市场和超市,又在太原最大的海世界大酒店开发出了火鸭宴、鹧鸪宴、火鸭火锅等,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她计划在全国开展连锁经营,形成了产、供、销的一条龙服务体系。

鸭怎么找顾客,请问鸭子怎么找?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肉食品在人们日常消费中的比重越来越高,特别是禽肉食品,其特殊的“白肉”身份,与“红肉”(猪肉、牛肉、羊肉)相比,胆固醇和脂肪比例更低,对人体的健康更加有益,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我国民间有“无鸭不成席”的俗语,可见鸭肉食品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肉食品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消费者对肉食品的信任,例如,我国肉类食品至今无法通过欧盟的药品检测,导致徘徊在欧盟市场之外,“猪链球菌”事件,“瘦肉精事件”,“疯牛病事件”等等,尤其是“禽流感”在世界范围内的爆发,使肉食品的消费和人的生命安全联系在一起,消费者在思考:我们的肉食品安全究竟如何保障?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肉食品?市场上还有没有让人放心的禽肉食品?消费者的忧虑,对于生产肉食品的企业和畜牧养殖业,都是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生产让消费者放心的禽肉食品,这不仅关系到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大事,也是食品业和畜牧养殖业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肉食品行业中的一员,赵璇创办的山西太原大洋珍禽有限公司,怎样才能打破这种局面,使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呢?赵璇意识到只有变革创新,永不停滞,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2010年春节的时候在她的微博好友里有人发表了一篇“农家女靳任任引进社区支持农业农业理念,创办全国首家新人民公社”,解决了特养行业多年来产销难的问题,引起了她浓厚的兴趣,当即便前往郑州拜访了“全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央视十大魅力人物”、养蝇大王 靳任任,靳任任向她详细介绍了社区支持农业(CSF)和靳荣新人民公社的发展情况,CSF的重要原则是在具有生态安全的农场系统中生产能带来健康的食物,消费者也是“股东”,也是“社员”。消费者只是把自己日常食品消费转到了当地的生产大队,就能享受公社大家庭的关爱和分红,享受的是自己监督生产的新型肉、蛋、奶和无污染的果蔬美食,拥有自己温馨的“家”、分享健康美食和社区养老!这样,有了消费者的直接参与,那么对于火鸭、鹧鸪等禽肉食品的质量安全也就放心。正为如何解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信任问题而发愁的赵璇,顿时茅塞顿开,立即加盟了靳荣新人民公社,创建了“太原市火鸭生产大队”,以销定产,周边的100多户火鸭养殖户纷纷参加。目前的规模,赵璇自己的养殖场每年可产成鸭100多万羽,成员养殖户每年可产成鸭1300多万羽,全年产火鸭可达到200多万羽。在她的带动下,农村禽类养殖业得到了跨跃式的发展和壮大,产业结构得到了调整。

  赵璇靠科技求发展,依服务求生存,视顾客为上帝,惜质量为生命,携同仁手拉手,心连心,共谋发展,共同富裕。她的大洋珍禽科技公司成为太原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单位”、“巾帼示范基地”。开大奔的火鸭王,将带领更多的乡亲奔向辉煌的明天!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