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月光下,你带着笑地向我步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余光中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今日电脑屏保的文字,有些文艺、痴情,又是那么极具画面感。心想着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美,担得起这绝色之名。

自从换了新电脑,屏保上的文字都跟着高大上了起来。虽然,电脑并没有那么出众,可这屏保却着实可爱。此“可爱”非彼“可爱”,是真真地发自内心的喜欢。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暮春四月,没有了花枝招展和争奇斗艳,即便是刚刚盛开的蔷薇,都是温润如水的,没有一点点儿从前那些花儿的招摇之色,有的只是安于一处的一段盛开。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很喜欢用“一段盛开”来形容春花的盛开。因为,对于很多的花木而言,花开的时节,只有那么一季。而这一季,也不过是十天半月而已。能被人记住的美,又少之又少。所以,每一段盛开,多半都是独自开放的。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在人们的印象里,除了初春透绿,我们大多记住的都是偶然闯入的一段段地花事,五彩斑斓的。经年累月后,便成了每个人心里仅有的那么几朵花。能记挂的,也只有那么三两支而已。有时,就是这么三两支,待到有闲时,忆起来时,怕也过了盛开之季,成了骸骨,化成了泥。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绿,总是最长久的,从黄绿到嫩绿,从嫩绿再到葱绿,从葱绿再到深绿,恍然间就可能走过了三季。

大约,所有的人都会向春日的第一点绿,投去赞叹。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坠入这绿海里,就像这空气,不可分离。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草上的一缕春,花间的一片绿,从春来的象征到百花的陪衬,再到填满几乎三季的光阴,这生命之绿,让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勃勃生机。

所以,不用太计较花开花落,亦不用为一场花雨动了心智。原本就是“一段盛开”,终究抵不过生命的朝朝暮暮。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江山流碧,只有这样平实的日子,才会让我们安于自然,无波无澜。

等夏的时光,总是悠长的。因为,绿是一点点地调和又铺展开的。风是绿的,吹到哪,都是绿的流波。雨是绿的,落在哪,都是晶晶盈盈的绿。

艾青 绿(艾青绿表达了什么)

想起艾青的那首《绿》

到哪儿去找这么多的绿:

┅┅

刮的风是绿的,

下的雨是绿的,

流的水是绿的,

阳光也是绿的;

所有的绿集中起来,

挤在一起,

重叠在一起,

静静地交叉在一起。

是呀,当所有的绿,交叉在一起时,夏,就真的来了。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