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怎样拓客,中医理疗店怎么拓客?

中医馆多吗?多,现在的中医馆是比较多的。随着国家中医战略的推进,中医馆也开启了迅猛发展的势头,各种机构开始纷纷出现,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不少做中医馆的都在亏损运营状态,整个行业还在初期的尝试阶段,对机构来说,目前运营模式还在探索。

目前开设中医馆的机构很多,但大多数业内人士,拥有一部分的资源,比如部分人是从中医药开始布局,对中医以西医的态度来运营,通过某些产业链条来实现盈利,这确实也是一条不错的运营模式,但从整体上来说,中医馆未来必须紧跟局势,比如连锁化、社区化、线上化等。

那么中医馆未来会如何发展呢,七刀认为有以下几个是必须要操作的。

1、中医药产品电商化。

对中医馆来说,除了必要之外 ,还需要提升产品,通过各类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引流。

其实电商化只不过医疗线上的一种形式,最根本的还是要把服务产品化,患者解决问题的前提下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比复杂的技术变成简单、易懂、易执行的东西给客户,不要让患者或者客户反复的思考安全性、可靠性等,这对重要关来说要求比较高。

目前医疗服务的产品化有以下几种:中医药产品包装、实体健康产品化,只有产品化的中医药才能做到电商化。

2、运营策略电商化

在规划中医馆的时候,要从客户体验、流量产品等方面优化产品服务项目,整个各类资源的生态全系建设。

通过流量对合作的机构、合伙医生进行奖惩、服务标准以及淘汰机制,围绕提高体验实现中医服务的简单、优质、透明、优质的服务。

3、优化产业链结构,避免被淘汰

和其他细分的医疗行业相比,中医药产业链相对比较短,其中最核心的就是流量,目前部分平台开始布局线下,比如阿里、京东等,未来如果流量足够会布局线下,这也是必然的选择。

如果阿里、京东开始布局线下机构,对中小机构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冲击。

那么中医馆该怎么办好呢?如何应对呢?

七刀认为有两点,连锁化和流量线上化。

首先是连锁化,这是中医馆发展的现实。

目前中医馆已经过了流量驱动的时代,未来中医馆自身必然要有自身流量驱动的能力,那么中医馆如何获取流量呢?

中医养生怎样拓客,中医理疗店怎么拓客?

其一,线下布局。其二、线上短视频IP打造。

这二者缺一不可,未来中医馆要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协调发展,找到二者的平衡点,这对团队运营有极高的要求。

其次,必须布局中医馆的互联网医院。

对独立的小机构来说,中医馆相对来说有一定的优势,比如说客户存量资源、医生资源等,但也有自身无法避免的劣势:

1、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医院,简单粗暴把线下产品搬到线上。

2、不懂互联网医院的运营。

3、资金有限。

做互联网医院是极其不容易的,要尽量多思考,快速迭代,小步快跑。一定要有清晰的思路和逻辑。

1、机构运营围绕“流量”进行。

对连锁的中医馆来说,虽然有互联网医院的优势,比如客户、医生等,但也有一些劣势

1、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机构,没有合适的产品做线上服务,仅仅把线下的诊疗服务粗暴搬到线上。

2、没有互联网相关性的负责人,无法实现深入、细化的运营。

3、投入资金有限,一旦出现问题则无法翻身。

因此,对连锁中医馆来说,建设互联网机构要注意发现和策略,不要步子迈得太大,做互联网医院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把流量、产品和变现考虑清楚,找到最佳的商业模式。具体来说,做好三个转变:

1、重点推进流量优势,突出客户体验。

2、切忌发展过快,把时间花在产品、内容、流量上,培养核心运营团队。

3、重点打造线上运营、专业特色、产品落地、资源整合能力。

在线上运营方面,重点要打造IP、事件营销、内容输出等能力。产品方面,要做到医疗策划、新消费品的孵化能力,在机构特色专科方面,重点打造专科的中医馆,不要建议做全科,通过专科向全科逐步推进。

线上运营能力:内容创造输出能力、IP打造能力、事件营销能力等。

资源整合能力:围绕目标来整合医院医生资源、市场推广资源、产品资源等,实现跨部门、跨行业的整合目标。

最后,打破传统的中医馆的概念,从全产业链和跨界方面提升机构的运营能力。

总之,未来中医馆运营的好坏不在于数量多少,开馆越多可能经营越困难,毕竟现在的中医行业竞争激烈,核心是再有多少医生,能够全面的服务多少客户,这才是未来的重点。

最后,中医馆未来是风口,潜力很大,但未来中医馆的核心是流量和客户服务体验。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