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底线》李芳凝,是一位喜欢穿衣前卫又长得漂亮的销售员。但她的遭遇却让人心疼,原来是被已婚男同事揩油、占便宜了。事件曝光后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别人也因此用异样的目光看待她。

被告的男同事却不以为意,觉得李芳凝是小题大做。认为自己只是摸了摸她的后背,不可能会构成性骚扰。

有看笑话的、有诋毁李芳凝的、也有小部分感同身受的人支持李芳凝,各种各样的声音太多了。没有切身经历过的人,当然不会懂当事人是经历了怎样的耻辱。

而且,在法院调解室里,被告男同事的妻子,更是觉得是李芳凝的所作所为是无稽之谈。甚至当着工作人员对她进行人身攻击: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穿得那么漂亮,就是出来勾搭人的。”

“那就是不要脸,我老公就是拍了一下她,非要说摸了她,真是恶心死我了。”

男同事死活不承认,李芳凝也是寸步不让。霎时间,让调解室的工作人员都无计可施。

全志鹏看见妻子那么维护自己,于是,他刻意地向在场的法官透露出一件事情,公司马上要提拔一个销售总监。

他和李芳凝是入选员工,会在两人中二选一。

这个时候全志鹏的说法是在影射,李芳凝对他的控告,是故意为之,是职场中的卑劣手段。

他的一番话,成功地引导了注意力,让人想到了职场中,一些为了升职的不择手段。

整个过程,全志鹏都表现得战战兢兢,而李芳凝却是咄咄逼人,反而更让人觉得她才是造成这场戏的罪魁祸首。

难道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李芳凝刚入职的时候就是一位销售员,工作上,她业务能力强,人也长得非常漂亮。

就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身材好、会穿衣服,一入职就被全志鹏“盯”上了。

在她入职的当天,做着自我介绍时,全志鹏就当着众人的面做起不雅的动作。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和身边的同事大胆地目测人家的胸围,甚至用手比划着大小。

后期工作中,更是明目张胆地占人便宜,打着工作旗号,对李芳凝摸手、摸背。微信聊天时,又是各种言语上的轻佻。

开始的时候,李芳凝还是在默不作声地反抗着、尽量地避开他的肢体接触。不成想,她的无声忍让,换来的是全志鹏对自己变本加厉的骚扰。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她的一举一动,在异性面前反倒成了勾引人的信号。

工作中,被客户揩油、占便宜。

面对同事时,同样被揩油、占便宜。

去相亲时,相亲对象得知她是干销售的,立马换了一副嘴脸,说话也是阴阳怪气的。因为对方的一番话,让李芳凝一刻也受不了别人的轻视,发誓要为自己讨一个公道。

她以为自己的维权之路会很顺利,这件事她才是受害者,不会对自己的日常生活有太大的影响。即使有也是别人对男同事全志鹏的谴责。

事实却恰恰与她的想法相反,她倒成了大众口诛笔伐的人。在网络的舆论之下,李芳凝的种种行为,成了活该被人性骚扰的理由。

网上各种不堪的评论,瞬间让李芳凝陷入了绝境。

“穿衣性感=不检点”。

“女销售能拿这么高的业绩,肯定是一路睡过来。”

“从前人家摸你,你没拒绝。现在模拟,你为什么反抗。”

这些言语的人身攻击,使得李芳凝备受煎熬和质疑,甚至引来了很多人对她的现场直播,声讨她让她难堪。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她的维权之路越走越艰难,阻碍着她有三个方面:

一是:网络的舆论偏向男同事,觉得李芳凝是自导自演的上位升职戏码,甚至被人跟踪直播。

二是:李芳凝的维权之路,母亲出手干预。甚至逼迫她撤诉。

三是:李芳凝所在的公司,以事件影响恶劣为由开除了她。

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盲目跟风“审判”着她。用着犀利恶毒的言语辱骂着她,责怪着她。

这样的结果是李芳凝始料未及的,她的内心崩溃了,甚至怀疑自己这么做是不真的错了。

李芳凝面对男同事性骚扰,敢站出来讨公道,是受一位老师的影响。

世俗的偏见,就是强制道德绑架的枷锁。那不是替别人着想,而是在损己害人。

李芳凝,从小就在不健全的家庭里长大。父亲在她8岁那年,就被一个漂亮的女人迷得神魂颠倒,还因为那个女人抛妻弃女,两人远走高飞。

自打那时候起,母女两人相依为命。她的母亲是可怜人,被丈夫抛弃还要独自抚养女儿,也使得她对所有长得漂亮的女人都有偏见。

对她的家教尤为严厉,不允许李芳凝穿漂亮的衣服打扮自己。上学时因为长得漂亮,还收到过男同学写给她的情书。

被母亲发现后,甚至还剪了她的长头发。那时候她发育得比别人早,在学校还让人扯过贴身衣物的肩带,这些遭遇对她来说都是耻辱。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母亲的苛刻和严厉,她没法向她诉说。所有的难过,都只能独自含泪埋藏在心底。一直到她上大学都是自卑的,缺乏自信。

直到遇到了一个老师,让她改变了看法,女人喜欢漂亮、喜欢打扮自己没有错,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要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她也因此变得更加的自信。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她喜欢穿裙子、喜欢穿低领的衣服,是觉得自己天生脖子短,只有在穿衣方面改变才能避开这个问题。

可是,当她的母亲知道此事后,非但没有关心自己的女儿受到什么样的伤害。反而歇斯底里地拿剪刀弄坏女儿的衣服,辱骂她,拿刀架在脖子上逼迫李芳凝要撤诉。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我让你再穿这些不正经的衣服,我让你,让你再出去勾三搭四。”

“苍蝇不叮无缝蛋无缝的蛋,不要脸,你还嫌事情闹得不够大,还嫌不够丢人是不是?”

“你明天就去法院撤诉,听到没有,撤诉。”

比起被男同事的骚扰,母亲的所作所为更让李芳凝痛心。隔天在母亲的陪伴下,把自己穿得严严实实的到法院去撤诉了。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在场的工作人员,对于李芳凝的诉求表示怀疑。因为她一直强调要对方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是不可能突然间转变想法的。

女法助叶芯看出了李芳凝的犹豫,把她单独叫到一边谈话。李母是各种借口推脱和催促,让叶芯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李芳凝向叶芯吐露了,藏在自己心底多年的委屈和别人对她的歧视。情感的宣泄得到了释放,叶芯也一直鼓励她坚持自己的初衷。

经过一番长谈后,她还是坚持自己的诉求,继续上诉,还特别自信地告知母亲不会撤诉。

庭审的时候,她被自己的上司倪总倒打一耙。至始至终都在替全志鹏说话,甚至直言李芳凝就是那种不检点的女人。

私下里他也曾劝李芳凝息事宁人,不要把事情闹大对谁都没有好处。因为这位倪总本身就是和全志鹏是一副嘴脸,不是正人君子。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他认为即使全志鹏骚扰了她,也是李芳凝自找的。而他认为李芳凝工作能力强,业绩那么好,背地里肯定是那种为了业绩可以以色侍人的人。

他选择替全志鹏说话,还有一个私心。他不否定李芳凝的工作能力,他怕一旦提拔了李芳凝会对自己的职位造成威胁。

狡猾的他当然希望李芳凝败诉,把她开除了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李芳凝在维权之路上,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坚信受到了伤害,可以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权益。

在她的不懈坚持下,在三位同事勇敢地站出来揭露全志鹏丑恶的行为下,李芳凝胜诉了。

销售为业绩让客户睡违法吗,销售为了业绩欺骗客户?

结语:

现实生活中中,有太多李芳凝这样的人物原型了。

她们在遭遇异性的性骚扰后,往往选择忍气吞声,不敢发声、不敢维护自己的权益。

因为大部分人害怕世俗的偏见,害怕别人的闲言碎语。

女人长得漂亮不是过错,穿衣性感不代表是不检点,不能带着有色眼镜去声讨女性的不是。

职场上男女同事之间相处,要保证适当的距离。要学会自爱自重,不给他人任何非分之想。

剧中提到的民法典一千零一十条,规定了:

“违背他人意愿,以言语、文字、图像、肢体行为等方式对他人实施性骚扰的,受害人有权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应当采取合理的预防、受理投诉、调查处置等措施,防止和制止利用职权、从属关系等实施性骚扰。”

所以,通过这部电视剧的这个案例,希望更多有同样遭遇的女子,要懂得保护好自己,不要给别人任何伤害自己的会,遇到伤害时要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