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宸妃和林殊关系(电视剧琅琊榜宸妃和林殊的关系)

#你最喜欢古装剧中哪位嫔妃##琅琊榜#

喜欢谈不上,欣赏倒是有的。就是《琅琊榜》里的静妃。全剧看来静妃是一个聪慧、心思细腻,且城府极深的人。高级的猎手通常都是把自己伪装成猎物,而静妃就是这样的。

一、耐得住寂寞,又不卑不亢。

先看耐得住寂寞。

静妃因“赤焰旧案”而受到一定牵连,被冷落十几年。或者也可以说,静妃是从一开始就不被皇帝宠幸的人,从她只是一个嫔而不是妃就可以看出来。按照剧中所描述的,每次向太后请安时,她是排在最后的位置站着,甚至有时候都没有资格站在屋内,可见其地位不是很高。而她之所以入宫是因为她是一个医女,林殊的姑姑宸妃在生完皇祁王之后身体一直不好,然后林殊的父亲就把静嫔推荐宫里给宸妃调养身体,后几经辗转才变成梁帝的嫔剩下靖王

琅琊榜宸妃和林殊关系(电视剧琅琊榜宸妃和林殊的关系)

在被冷落的十几年里她做了什么,她在芷萝宫里种种花,养养药草,捯饬这种药材,然后等萧景琰来宫里向她请安时,给他做一碗羹汤。由于她只是嫔不是妃等级较低,致使靖王只能定期到宫内见她,但是就即使这样每次跟儿子聊天也只是嘘寒问暖聊下家常,并没有说被冷落且不能经常看到儿子,而见了面喋喋不休各种抱怨。

琅琊榜宸妃和林殊关系(电视剧琅琊榜宸妃和林殊的关系)

有时候把自己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人时,反而更安全。在宸妃死后她既没有落井下石,也没有在皇后和贵妃之间选择抱大腿站队,而是本本分分做好自己,不惹事也没有去搬弄是非,而是把自己活成一个在众多嫔妃里不被人重视的甚至于忽略不计的人,这样才能让自己和同样不受宠的儿子能够在你死我活的皇权斗争里活下来。

再来说说她的不卑不亢

静妃的不卑不亢则是体现在两件事上。一件是当皇后为难惠妃时,众人没有人敢出声维护,然而静妃竟然提出要帮助惠妃,这足以看出静妃并不是一个懦弱的人,更不是一个什么事都要忍的人。但是随后皇后没有同意,反而转过来贬损静妃,说她只是一个嫔,没有资格跟惠妃一起。听了皇后的话之后静妃并没有什么其他反应,只是静静地在那听着,没有争辩更没有表现的惶恐。这份气度,足以见得她是一个不卑不亢的人。用句老话:在人之下时把自己当人看

再有就是当梁帝在冷落她十几年后因为皇后跟贵妃的争宠导致他性情烦躁,这才来到她的小院找她。按照正常思维来说,梁帝选择在十余年后再来此处,一个普通的妃嫔大概率会有两种反应,第一种是惊喜万分然后叽叽喳喳个不停,第二种是怨念万分然后唠唠叨叨个不停,如果是前面两种反而只会让梁帝徒增反感,然后就以后就再不会来她这里,就可能以彻底没有机会受宠,然而聪明的静妃这时候偏偏选择了第三种做法。

琅琊榜宸妃和林殊关系(电视剧琅琊榜宸妃和林殊的关系)

静妃对梁帝这样说道:

“陛下面有倦色,想是累了,宽下外衣,让臣妾为陛下推拿一下可好?”

静妃的这段话说得很是轻柔,语气也很平淡,仿佛这十余年里梁帝日夜来此一样。静妃向梁帝的这句话想表达的意思是:过去十几年不管你每天来不来这里,我都会等你正是静妃这样一句轻飘飘的话语,瞬间让十余年的疏远烟消云散,一个最佳的时机选择沉默,让梁帝感到了久违的轻松,这才是高手啊。

静妃不卑不亢、不闹不怨也没有表现出过高的惊喜,她既没有让梁帝心怀愧疚更没有让梁帝感到陌生,同时她在说完这句话以后便开始选择了沉默,只是安静地为梁帝捶打着身体。而这种情感和表现,却恰是此时的梁帝所最需要的,宫外太子与誉王的争斗,宫内皇后与越氏同样互不相让,让身心俱疲的梁帝终于找到了一个最适合他的休憩之地或者说可以暂时逃避的地方。

不久之后静妃就被梁帝由嫔晋升为妃。

二、心思细腻,心明眼亮

1、通过“情丝绕”三个字推断有人要对霓凰郡主不利

她陪同惠妃去给先太后点灯,无意间听到“情丝绕”的秘密。单凭听到的几句话,再结合当前宫中的大事件,她立刻推断出是有人要对霓凰郡主不利。回到寝宫后,她立即赶制香包送给太皇太后,借机邀莅阳长公主过来。当莅阳长公主受邀而来时,她三言两语就说服了莅阳长公主传送消息给霓凰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静妃的心思细腻和聪明,都是掩藏在安静贤淑的外表下。伪装得着实好。

2、通过《翔地记》识别出梅长苏就是林殊

在我看来静妃最厉害的还是通过《翔地记》这本书的一个细节就推断出梅长苏就是林殊。

《翔地记》最初是蒙挚拿去看的。原因是誉王突然闯进来,不得不拿着书到密道中躲避,在密道中靖王恰好进来,想与苏先生谋划事物,见到蒙挚在此便知道梅长苏不方便,就在密道中坐下,靖王无意中竟然发现了这本《翔地记》,看过之后甚是喜爱,在与梅长苏交谈之后就借去了这一本书。

后面靖王有一次看到一种食材对静妃说出了此物的原产地以及信息,让静妃大为吃惊,问过之后才知道靖王所说的东西出处来自《翔地记》。于是便让靖王把那本《翔地记》拿给她看。随后静妃就在书中一处细节中推断出梅长苏的真实身份。

书中记载的一个地名同林殊母亲的闺名是一样的名字,林殊为了避名讳在写的时候故意少了一笔,就是这个细节平常人看不出来,但是却被心思细腻的静妃知道,然后推断出梅长苏就是林殊。

琅琊榜宸妃和林殊关系(电视剧琅琊榜宸妃和林殊的关系)

随后她还特意做了双份一模一样的点心,命靖王带一份给苏先生。而梅长苏看着食盒,有些忧虑,甄平追问原因才知道,原来,静妃送的食盒里一直没有榛子酥,梅长苏自小不能吃榛子,但榛子酥却是靖王最爱。由此推断静妃已经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

三、用摔跟头的方式让靖王成长

琅琊榜宸妃和林殊关系(电视剧琅琊榜宸妃和林殊的关系)

当誉王精心设局挑拨靖王和梅长苏,成功地令他们之间产生了重大的信任危机时,静妃虽然识破其中的问题,却没有直接出面“劝教”儿子,而是先通过自己的分析和盘点确定她身边谁是誉王的眼线,在确定小新是誉王的眼线后,先是一面智取关键人物宫女小新,一面任由冲动的靖王“试错”。而后才让宫女小新在靖王面前承认事情原由,最终在化解矛盾的同时,令靖王主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使其在政治斗争中迅速成熟起来。这份深谋远虑,不得不让人佩服。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