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今年3.15,说说物流上让人闹心的事。

一、一件永远无法到达的快递

有网友报料,3月3日从湖南永州寄了一个快递到佛山,至今未到。查件显示3月5日到达临近的中山分拨,这一段是正常时效。3月7日网点拉走派件,然后一直催件,一直不到。

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一件永远无法送达的快递

网友反馈是食品,寄出时是冷天,最近几天气温更是高达30度,半个月了,食品早就臭了。

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申通总部、地方领导都置若罔闻

期间网友还通过朋友发过短信给申通的董事长,也微信催过派件网点的老板,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复。申通总部客服只会套话回复你,查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可能在大小领导的眼中,一个快递,多大件事?!

收件人忍无可忍,跑到网点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网点倒是在正常运营,进去也没人理,恰巧遇上两个快递员,反馈说是新来不到一个礼拜,正忙着装件与派件。

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派件网点现状

按理来说6日就能到达的快递,15日也没有接到电话或者短信通知到件。

一件快递,家乡特色食品,永远无法抵达。试问,都这样的服务,以后谁还敢再发申通?!就算真送达了,一箱臭了的食品,谁还敢吃?!

二、末端不牢,地动山摇

网友还特别上百度查查有没有与他类似遭遇的人,一查倒吸一口凉气,“申通网点跑路”居然有79.2万条消息。

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末端网点跑路

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广州某网点跑路欠薪

澎湃新闻报道的视频更是生动,遭遇跑路的快递员的声声控诉让人感同身受。

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块块播人,申通建议客户发顺丰微信?

相同遭遇的客户

看了这许多类似的遭遇,网友只能感叹遇人不淑,自认倒霉了。更是感叹,如果都像这样,申通危矣!

三、快递存量竞争,申通已吊车

其实这些年的快递内战,申通从当年通达系的老大哥,被小弟们一一超越。2018-2019年更是连续两年被百世辗压,如果不是百世董事长拒绝了阿里的收购提议,申通能不能扛过2019年还是个未知数,更别说还有2020年“流氓兔”的躬身入局,血战红海。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研判,预计2022年快递业务量将完成1225亿件,同比增长13%左右;预计到2025年,快递业务量超过1500亿件,增速均保持在10-11%左右。这个增速,相比过去11年里高达41.7%的复合增长率,足足下降两倍有余;即便是与去年相比(30%),同比增速也近乎“腰斩”。固然有着高基数的原因,但行业增量整体放缓的态势肉眼可见。

增量放缓,存量的竞争势必越来越激烈。这种竞争态势之下,并购是快速实现规模经济的一条出路,也成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于是就有了近半年来的顺丰收购嘉里物流,汇森收购壹米滴答优速快递,极兔收购百世集团中国区快递业务,京东物流并购德邦快递。随着快递行业的监管趋严,让整个快递江湖告别草莽,巨头厮杀不仅拼财力投入、分配机制、人才结构、组织效率,更拼网点的良性经营与稳定。

以目前申通末端的状况,相比中通、圆通、韵达,形势堪忧。

随着互联网企业互联互通是大势,拆墙势在必行。阿里竟然能“高风亮节”,放弃早已投成大股东的百世快递,并将其送入竞争对手的怀抱,为了电商根基的安全,完全有可能也会放手申通。更遑论申通连续两年亏损,早已成为“负资产”了。

等极兔消化掉百世快递,申通的生存环境将更加恶劣。或许未来,怎样的结果都不算出乎意料。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6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