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让利是什么意思(税前让利是什么意思)

(一)

生意做得好,首先要学会吃亏。

什么意思

其实很好理解,古人经商中有一条,要取之必先予之,在获取利润的前提,就是要给对方一些甜头。

核心的目的就是吸引客户,说的直白些,就是锁定客户,让其成为回头客。

天下所有的生意,基本上都是做的回头客,回头客越多生意越好。因此要花大力气在老客户身上,很多经商的朋友都弄反了。

从现金的促销方式看,打折销售,买1送1,送赠品,送代金券,捆绑销售,等等的方式其实都是吃亏让利

因为,同质化的商品,内卷非常严重。

奢侈品也内卷吗?也需要吃亏让利吗?

答案是肯定的。

所有的奢侈品都是采用等级会员制,当你达到一个级别就可以便宜买到等量的商品,然后你再通过自己的渠道卖出去,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型的分销商。这一个途径是所有奢侈品销售重要的渠道。

比如,原价3万的包包,有等级的会员可以1万拿到,他们加价后然后2万卖出去,本质上还是吃亏让利。

但是,将商业逻辑阐述的非常清晰。

吃亏让利,必须要达到三个条件。

第1个就是销量大。通过让利和降价的方式,能够让你的销量增加,实现薄利多销。

第2个就是回头客多。通过这种方式绑定自己的回头客,让他们成为一条船上的战友,共同努力。

第3个就是转介绍。也可以理解为让回头客成为你的业务员。

上述的3点,本质上就是和自己的回头客成为利益共同体,并且深度绑定。

(二)

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忠诚客户。

如何锁定客户?让他们不得不忠诚。这才是生意本质的全部。

一个锁字,已经破玄机。

利益结是最牢固的关系,比亲情更加可靠。

很多人都在做吃亏让利,为啥没有效果?有些的是没客人光顾,还有的是热闹三天又冷冷清清。

关键是设计方法。

锁定客户的方法就是要,让他不得不天天来,不得不消费,不得不转介绍。

打个比方,如何有效的卖大米?大米是一个同质化,内卷非常厉害的单品,毛利率也不高。

如何吃亏让利锁定客户呢?

不卖大米,改卖稻田。

可以设计,10年一亩地的承包费用2万元,每年可获得单价5元一斤的,800斤的优质大米,价值4000元,10年总共价值四万元。

有人愿意掏这个钱吗?城市里面很多人愿意。大米是每个人的必需品,可以做成定制款,自己吃不完还可以送亲朋好友,当然,也可以自己私下销售。

这门生意这么一改,企业赚取的各项利润就太多了,就不详细解释了。

小到一个地摊,大到一个企业,都可以通过吃亏让利的模式改变,从而锁定客户。

(三)

做一个生意,不仅要赚钱,还必须要值钱。这个生意要值钱。

怎么样赚钱的事情,上面已经讲清楚了。这里来谈谈如何值钱。

任何的资本看重你,都是因为你有巨大的潜力,有持续创造利润的动力。

这个动力是什么?

第1个就是模式创新,能够收割一大片的顾客群体。

第2个就是经营客户,客户的流量越大,就越能够创造更大的收益。

传统企业之所以慢慢淘汰,核心就是因为上述2点欠缺。

产能严重过剩的当下,研究怎么卖出去是王道。直播带货的降价销售,让内卷卷更加严重。

降价销售,企业没有利润,员工的待遇跟不上,青年人不愿进工厂,结果是让人担忧的。

生意本质上就是切蛋糕,你分的多了,别人就没有了,这何尝又不是一场战斗呢?狭路相逢勇者胜。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