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结婚姐姐发朋友圈的祝福语怎么说话,弟弟结婚姐姐发朋友圈的祝福语怎么说好听?

6

如果说,有什么值得唐浅疯狂,那一定是关于莫舒晨。

比如,初三毕业那年,独自去找失去联系的莫舒晨;高三那年,毫不犹豫的填写莫舒晨喜欢的大学;以及现在,决定告白。

她说不出这份情感的来源,只是一棵种子在她心里渐渐发芽生长,待她看清时,那已然是一棵参天大树。

在没有见面的那些日子里,她刻意隐藏,装的潇洒,而与莫舒晨重逢后的每一天,心底的声音叫嚣着,让她一刻也不能平静。

“莫舒晨,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在莫舒晨邀请唐浅周末去他家里后,唐浅将这句话反反复复练习了无数遍。

“他一定会答应的,不清楚他看你的眼神吗?”室友实在受不了,忍不住开口,“不过,寒假那么好的机会,怎么没抓住啊。”

“我不是不确定嘛,怕他不喜欢,怕他再次消失。”

“现在确定了!是不是想在他留学前,紧紧抓住他?”室友笑着看她,一手做出拥抱的动作。

“啪!”

手里的杯子落在地面,玻璃碎裂的声音将她的意识唤回,“什么留学?”

在室友一脸惊慌的表情中,唐浅知道了一件所有人都已经知道的事,一时之间,她竟不知道该做什么,去质问他,还是收拾起自己的情绪。

在内心上演了无数剧本后,唐浅从柜子里拿出一本书,认真的在扉页写下:祝你前程似锦。

九年前,莫舒晨离开的那一夜,她翻箱倒柜的找出自己最喜欢的笔记本,也是这样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这句话。

因为奶奶说过,这是最好的祝福语,是希望被祝福的人,未来的日子里光芒万丈,灿若锦绣。

7

周六早晨,天气阴阴沉沉的,一堆堆灰色的云低低的飘在空中,似乎在预谋一场大雨。

唐浅化了一个好看的妆,绑了马尾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笑,“今天要漂亮,要潇洒哦。”

也许是性格使然,唐浅对装潇洒这件事颇有天分,所以从小到大,父母真的一次也没担心过她。

莫舒晨早早等在大门口,见到唐浅后小跑上前,接过她手里的水果,朝她笑道:“怎么买了这么多,累了吧?”

唐浅摇摇头,眼神别过他看向小区大门,“这个小区好漂亮啊。”莫舒晨没有注意到她的别扭,将几袋水果聚到左手,右手牵起唐浅,一脸灿烂,”小区绿化是不错,等中午吃完饭我带你转转。“

进到房子后,唐浅彻底懵了,“叔叔阿姨呢?”

“他们在北京,这儿就我一个人住。”莫舒晨放下手中的东西,从鞋柜里拿出一双蓝色拖鞋,“专门给你准备的,试试大小。”

唐浅微微愣住,这剧情……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虽然不知道郎是否有情,但是妾有意,这……多少有点不合适,毕竟她还是很保守的。

莫舒晨正蹲着等她换鞋,见她迟迟没有动静,便抬头看,就看见她的脸渐渐红到耳根,眼底泛着一丝暧昧不明的慌乱,他忽然心情大好。

于是微微起身,与她平齐,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得意,“怎么,怕我吃了你?”

唐浅这才发觉自己的想法有些少儿不宜,她向后退了一步,将自己与眼前的脸拉开距离,“咳咳,谁吃谁都说不准呢,我怕什么啊,我看看,哪个拖鞋。”

她自言自语的从莫舒晨旁边绕过去,假装没有看到那张努力憋笑的好看的脸。

莫舒晨准备零食的期间,唐浅以标准的军人坐姿坐在沙发一角,小声的自我安慰,“吸气,呼气,没关系,没事的。”

8

“自从弟弟生病后,我基本上都是一个人。”

唐浅下意识的“嗯?”了一声,才发现莫舒晨是在回答她刚才的疑惑。

“有时候放假我会过去,去了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莫舒晨笑笑,抬眼看了唐浅几秒,继续低头切着手下的猕猴桃,“奶奶去世前,爸爸就和阿姨在一起了,当时急着离开,也是因为弟弟快出生了。”

唐浅抿着唇,想要起身说些什么,莫舒晨却没有给她机会,继续开口道:“我说这些是因为当时我们太小了,很多事都没来得及解释,现在终于有时间可以说说了。”

正好装好果盘,他端着盘子走过来,看着唐浅的脸上挂着明朗的笑容,“所以,放心,我不会吃了你,只是想跟你聊聊天吃个饭。”

唐浅撇嘴一笑,拿起靠枕砸了他一下,“你怎么学坏了。”

这一天,唐浅断断续续知道了她所错过的莫舒晨的那几年人生。

母亲离世,被父亲送回乡下,奶奶去世后,虽然和父亲生活在一起,但因为有了另一个生命的存在,他变成了需要懂事的那一个,后来家里公司破产,弟弟生病,他们搬到北京重新开始,父亲和阿姨除了工作就是在医院照顾弟弟,在那个不足二十平米的屋子里,莫舒晨几乎一个人度过了最重要的高中生活。

这样的剧情,像极了每晚八点播出的狗血剧,但唐浅看着莫舒晨微笑着说出来,她的心底像被什么紧紧揪住。

“后来,高三那年吧,公司步入正轨,我们住回了大房子,弟弟的病也开始好转,然后我考上大学,来到这里找到了你。”莫舒晨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语气轻松的像在说着别人的故事,然后笑着看向唐浅,“就这些,你都问了我一天了,该我了,这些年你呢,都做了些什么?”

唐浅低着头,不敢去看莫舒晨清亮的眼神,在眼泪快要爆发前一秒,她轻轻开口,微微颤抖的声音混合着过于明显的心疼,“那为什么,不联系我。”

“因为害怕,”莫舒晨敛起笑容,没有丝毫的犹豫,“害怕会影响到你。”

唐浅抬头,触碰到他眼神的那一刻,眼泪便失去了控制,只一瞬,莫舒晨便红了眼眶,他起身坐到唐浅身边,将她轻轻揽入怀中,“这没什么的,只是我怕你会很在意,所以当时也没告诉你,其实真没什么。”他轻轻安抚着她,语气轻柔的像在哄一个孩子。

许久,唐浅哭够了,思绪渐渐清晰,才发觉自己的情感有些越线,抽泣着将他轻轻推开,为了掩饰自己,半开玩笑的开口,“我是不是有点丢人了?”

莫舒晨揉揉她的头发,眼神专注又认真,“不丢人。”然后起身去卫生间拿出一条毛巾,用温水浸湿后递给唐浅,“因为变成小花猫了。”

唐浅“扑哧”笑开,接过毛巾擦了把脸,用红肿的眼睛看向莫舒晨,“还不都怪你。”

“是,怪我,所以给你看个电影,喜剧,保证一会你就忘了。“

9

两人靠着沙发坐在地垫上,电视上播放着什么唐浅一点也没看进去,出现在脑海中的满满都是两人小时候和重逢后的画面。

她发现自己装潇洒有点失败,不如……彻底失败吧。

“莫舒晨,你能不能不走,一定要走的话,可以一起……"

”嗯?“随着莫舒晨转头看她,唐浅声音越来越小,而莫舒晨一脸疑惑的表情让她有点着急,于是心一横,调大音量,“我是说,我喜欢你,你能不能不要走,实在想去也行,我跟你……"。

唐浅的声音戛然而止。

莫舒晨的唇轻轻落在她的唇上,将她的声音和理智一并淹没。

然而还未等唐浅闭眼享受,莫舒晨就撤回了他的吻,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撤回这个词,有些意犹未尽的唐浅糯糯的开口,”这是撤回了吗?“

莫舒晨的笑容瞬间漾开,直达眉底眼角,唐浅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她红着脸正要开口辩解,莫舒晨的吻再次落了下来,不同于刚刚的温柔,这个吻霸道又强烈,似乎发泄了所有的想念。

等到唐浅的呼吸渐渐急促,莫舒晨才不舍的松开,调整坐姿将她轻轻抱住,缓缓开口,”喜欢这个词,应该由我来说。“

怀里的人将头在他肩上蹭了蹭,他有意逗她,便笑道:“不过没事,你说也不丢人。”

唐浅从他怀抱中挣开,扬起头看他,佯装生气的脸却只坚持了一秒,“不管,是你先说的,谁问都是你先说的。”

莫舒晨笑意加深,将她重新揽回怀里,温热的气息在她耳边散开,“是我先说的,你忘了,小时候我就说了。”

那段模糊到唐浅以为是梦境的回忆渐渐变得清晰,仿佛是在昨天。

那是一年级的暑假,唐浅趁着奶奶不在家,贪吃了大半个冰镇西瓜,没一会,肚子便疼的难受,有些害怕的她蹲在门口等奶奶。

等了很久,唐浅终于忍不住大哭,这一哭,将莫舒晨唤了出来。他将她带回屋里,安抚她躺在炕上,关了电扇,扯过一旁的薄被盖在她身上,然后坐在一旁一圈一圈轻轻揉着她的肚子。

那是唐浅小时候少有的软糯,她渐渐止住哭泣,许久,轻声开口,“莫舒晨,你为什么总是不说话。”

“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啊?”

“喜欢你。”

10

唐浅斜靠在莫舒晨怀里,由他玩弄着手指,“我以为那是梦呢,”恢复理智,唐浅觉得自己今天有些许丢人,嘀咕道:“你说我,为什么那么着急呢。”

“我正想问你呢,你一直说我要走,是什么意思啊?”

唐浅猛地坐起来,看着莫舒晨的疑惑不像是装出来的,“不是说你要出国了吗?”

话音刚落,莫舒晨就低头笑了,他忽然就明白了唐浅今天的一切行为,散乱的心像被一股温柔的风托住,再抬头时眼底满是宠溺,他伸手揉揉她的头发,“见到你那天,就已经决定不出国了。”

这话一出,唐浅像泄了气一般,眨了眨眼睛,小嘴越嘟越委屈,“那我今天不是白乱了吗,我又怕你离开,又怕自己阻止你,我还心疼你,我又心酸又难过,还紧张,我……“

莫舒晨捧起她的脸,看着她撅起的嘴,内心泛起一丝自责,”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我想过早点告白的,但总觉得你在刻意逃避什么,就一拖再拖,对不起。“

不说还好,这一说唐浅更委屈了,眼里就差闪点泪花,“那还不是你说我没变化吗,我哪儿没有变化,明明变瘦还变好看了。”

莫舒晨先是一愣,但很快就知道了眼前人在意的点,他有点哭笑不得,轻轻捏了捏唐浅的脸,”因为和小时候一样可爱,一样好看,我一样喜欢。“

唐浅一向不喜欢肉麻的话,可今天听到的这些,为什么莫名的顺耳。

看着那双眼睛闪着星光,什么委屈、矜持、吃亏、潇洒之类的,唐浅统统不要了,她微微倾身,双手环上莫舒晨的脖子,将唇轻轻凑上去。

可下一秒,她就成了被动的那一方,莫舒晨一手扶住她的脑袋,一手环住她的腰,将吻一点点加深。

“终于等到响起了下课铃

已经约好在操场等你

夏天真的是闷得可以

带你去吃草莓冰激凌

如果你有一点坏心情”

当手机铃声唱到“如果你有一点坏心情”时,唐浅才万分不舍的推开莫舒晨,一边小声嘀咕“现在就是坏心情”,一边从角落里找出手机,看也不看就直接挂了。

莫舒晨忍住的笑意从眼角溢出,清清嗓子问道:“为什么不接啊?”

“谁让她打的不是时候。”

莫舒晨一把将唐浅拉近,似笑非笑的眼睛直直盯着她,嘴角微微扬起,“那我帮你继续?”

唐浅的心突然变得明朗,从昨天知道他要走,到现在两人离得如此之近,她甚至觉得好像经过了一个世纪,可是此刻她能清楚听到他的心跳声,“砰砰砰”的声音好像在她耳边说着“我爱你”,笑容便不由控制的在脸上漾开。

她轻轻将头倚在莫舒晨肩上,“好久没这样放松了,自从再次见到你,我就一直瞎想各种剧情,现在才想起,和你在一起应该就是这种舒服才对。”

莫舒晨轻抚着她的后背,“嗯,我想念很久了。”

室友的电话再次打来,两人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我送你。“莫舒晨起身去卧室换衣服,出来时看见唐浅正在厨房整理碗盘。

这一幕像极了想象中的未来,心情大好的他正要逗逗她,却忽然想起什么,于是悄声站在她身后,“不是说给我准备了礼物吗?”

唐浅惊了一下,嗔到“走路不出声啊,在包里,自己拿吧。”

听着莫舒晨翻开书本的声音,唐浅才突然反应过来,她连忙跑来一把扯过他手中的书,“错了错了,不是这个,送你的好像忘在宿舍了。”弯腰赶紧将书塞回包里,偷偷松了口气。

“我只想要你。”

莫舒晨的声音从上方沉沉传来,唐浅却没有听清。

她起身,“嗯?”

“我不要前程似锦,我只要余生有你。”他直直看向她的眼睛,眼神深邃得望不到头,一字一字说的极其认真,“小时候没法说,但现在我很确定。”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命中注定吧,唐浅忽然想起第一次见面,白白净净的小男孩站在一堆小鸡中间无从下脚,她没有丝毫犹豫的帮他,甚至忘了因为小时候被啄,她唯一害怕的就是小鸡。

踮起脚轻轻抱住他,唐浅轻声道;“莫舒晨,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一个人也成长的这么好,也谢谢你,喜欢我。”

莫舒晨将头深深埋在唐浅颈间,唐浅不会知道,在他无数个小心翼翼生活的日子里,她的笑容是引导他走向阳光的唯一道路。

全文完。关注@栖秒的世界,看更多甜甜的小文~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4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