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在对的时间能遇见对的人,享受着蜜糖一样的爱情和婚姻是大多数人的渴望。

花季少女温一帆也是这样,她渴望爱情,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和爱的人组建一个三口之家。为此她不惜偷食禁果、奉子成婚,然而却在追逐爱情的路上摔得粉身碎骨。

年仅20多岁,她就经历过爱人的抛弃和病魔的折磨,直到去世的最后一刻都没有等来丈夫的回头一眼,那时候她才不得不承认原以为的命中注定、真命天子都只是一场闹剧,而这场错误,她将以生命作为代价弥补。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

  • 青涩的爱情

年少的感情之所以弥足珍贵就在于它的懵懵懂懂和浅尝辄止。

2009年,家住湖北省武汉市麻城的14岁花季少女温一帆和所有少男少女一样憧憬着爱情,面对着日复一日的上课、学习和即将到来的升学压力,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闺蜜分享着青春读物和网吧里火爆的竞技游戏“QQ飞车”。

在游戏里面,温一帆可以体会到学校里体验不到的激情,其中可以和陌生人结成虚拟情侣或结婚的设定更是让她着迷。

这一年通过游戏,她遇见了一个大她三岁的湖南农村男孩熊二顺(化名)。两人在游戏里相识,一开始为了提高游戏分数,两人结成游戏情侣关系,但是渐渐地,两人交流的内容开始不仅仅只局限于游戏了,还会经常交流彼此线下的生活,分享日常。

久而久之,两人互生情愫正式确立了情侣关系。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QQ飞车

正式确立情侣关系后,温一帆更加沉迷网络了,不仅经常逃课去网吧,晚上回家还偷摸玩手机,时不时地看着手机就能乐开了花。很快,女儿本来就处于中等水平的学习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再结合她近些日子的表现,温一帆的妈妈发现了女儿背后隐藏的秘密。

这让她又羞又恼,看着温一帆沉迷于一个陌生男人的甜言蜜语,她是既生气女儿的不自重,又害怕她被欺骗、受伤害,于是温母果断采取了一系列铁血手段,企图阻断女儿的心思,比如没收手机,让老师做思想工作;禁止上网吧、缩减零花钱、报学习辅导班等等。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

我们都是从青春期走过来的,所以都很明白这样的手段不仅不会解决温一帆的早恋问题,还可能会激发她的逆反心理,促使家庭关系恶化。

果然温家也正是如此,眼见无论做什么努力都无法将温一帆和熊二顺分开后,工作忙碌的温家夫妇也害怕女儿再做出过激的举动,于是就暂时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二人没真正见过面,还只是网恋,等时间一久,新鲜感一过,两人自己自然而然就分开了。

多年后,面对病床前面容憔悴的女儿,温妈妈内心十分自责,她怨恨自己的优柔寡断,甚至屡次跟记者强调一切都跟自己的放任不管有关系。她说:

“如果我当时铁了心给他俩分开,我的女儿就不用在去世前体会背叛、辱骂和被抛弃的滋味。”

就这样,温一帆不惜以父母伤心为代价和熊二顺半公开地谈起了恋爱,那时候她一定如少女怀春般感受着“爱情”的羞涩和甜美,但是年少的她不知道她此时饮下的究竟是甜汤还是毒药,也不知道人的所有选择早已在未来标好了价码。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母

时光一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五年过去了,还算乖巧懂事的温一帆除了五年前因为网恋和父母发生过激烈争执外,很少有无理取闹,惹他们生气的时候。温家的生活总体来说还算是稳步前进,但是温妈妈心里仍有一个心结未解:女儿还在和熊二顺联系。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这也足够让温家人了解熊二顺及其家庭的了。温家夫妇从温一帆口中得知,熊二顺是1993年生人,家住湖南农村,父母双全还有个哥哥,经济情况十分困难。

虽然温家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家庭,但是让女儿跟着这么一个不明不白,家庭条件困难的男人去吃苦,温妈妈一百个不愿意,况且两人还是打游戏认识的,所以对熊某实在没有什么好印象。

于是,她和温爸爸又开始暗戳戳地计划让女儿放弃掉这段感情,但谁成想,放弃的话还没等说,乖乖女儿又给了他们一个深水炸弹:“我怀孕了。”

  • 未婚先孕

这个消息轰的温家夫妇头晕眼花,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女儿会有胆子做出这样的事情,要知道女儿才19岁啊!温妈妈痛恨熊二顺居然敢对女儿下手,但同时她也为女儿的年少无知而自责,如果能对女儿的事情再上心一点点,就有可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要知道即使是现在比较开放的年代,女子未婚先孕也还是会被人嘲笑的。思前想后之下,出于母亲的爱子之心,温妈妈决定带孩子去做人流,更正这个错误。

但她忘了此时此刻,自己羽翼庇佑下的女儿也早已晋升成为了母亲,而她也同样低估了温一帆的执拗和决心。温一帆哭着求妈妈:

“妈妈,让我生下这个孩子!”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和宝宝

女儿哭得梨花带雨,温家夫妇的心就跟针扎了一样的疼,女儿或许只是一时动了恻隐之心,不忍心伤害一条小生命,但是作为过来人的他们知道,如果孩子真的生了下来,日后再想后悔就来不及了。但是无论温妈妈怎么说,温一帆还是一个答案:

“我要生下这个孩子,因为她让我体会到了做母亲的感觉。”

即使犯了再大的错事,即使再不喜欢熊二顺,温妈妈还是不舍得让女儿成为一个未婚妈妈,独自承受着外界的非议。因此,温家主动联系了熊二顺及其家庭成员商量结婚的相关事宜。后来在面对记者时,温妈妈咬牙切齿道:

“在听到一帆怀孕的时候,熊二顺给人的反应就是可有可无,并且之后在结婚的大小事宜中,他都当甩手掌柜,就连彩礼也都没出多少。”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结婚证

就这样,温一帆和熊二顺仓促结婚了。严格来说,两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网恋,并没有过多的现实交流和情感接触,结婚更多是为了孩子,而不是所谓的爱情,不用想也知道,这之后的婚姻生活必定不会一帆风顺。

从知道熊二顺到现在,温妈妈对他的人品就一直有所怀疑,但是她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会是这么一个不负责任,没有担当的男人。温妈妈让女儿结婚,不是因为赞同了熊二顺这个人,而是为了不让女儿在之后的日子里遭受太多的非议,吃太多的苦头。

但是她万万没想到,结婚后女儿虽然不是未婚妈妈,但却过着一种黑暗的“丧偶式”婚姻。如果说日后的疾病耗垮的是温一帆的身体,那熊二顺和那段有不如无的婚姻则是压垮她精神的巨石。

从十月怀胎、待产、生育、坐月子到之后的抚养,整整三年,一切的一切都是温爸、温妈陪着一帆度过的。

或许曾经的一帆在怀孕后也对婚姻和所谓的丈夫有过或多或少的期盼,但是整整三年,两人只见过寥寥数面,打电话不是男人不顾形象的大吼大叫就是嚷着、逼着一帆帮忙还网贷,她已经彻底对婚姻失望了。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儿子

熊二顺学历不高,所以早早地就外出打工了。婚姻期间,在湖南打工的他和一帆常年两地分居,彼此之间仅有的微末少年情谊也早在孩子、金钱和现实中被消磨殆尽了。

面对记者的采访,温妈妈留下了悲痛的泪水:

“女人生孩子就是闯鬼门关,他不仅不在场,打电话不接,就连之后孩子的抚育,他也没花过一分钱,孩子的衣服更是没有买过一件。”

面对温妈妈的指责,熊二顺气得跳脚,他说:

“我见过孩子,但是孩子跟我一点也不亲,而且岳母还总是对我冷嘲热讽的。温一帆就是她(温母)的傀儡,自己一点思想都没有。”

没参与过孩子成长的一点一滴,孩子又怎么会跟他亲近呢?熊二顺在抱怨温母对他态度恶劣的同时,却忘了问自己是否有认真履行作为一个父亲的职责。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网恋

一步错,步步错,从网恋到偷食禁果再到奉子成婚,温一帆从开始的小错到后来被生活推到了这样一个被动又无可奈何的灰暗境地,已为人母的她终于吃到了自己年少时一时放纵的苦果。

如果说生活还有什么是值得开心和期待的,那一定就是她2岁的宝宝。生活虽然一团乱麻,但是好在一帆不顾一切生下的宝宝乖巧懂事,不仅不淘气惹祸,还像个小棉袄一样温暖着她受伤的心。她想着无论未来怎样,就是为了孩子自己也要振作起来。

  • 不死癌症

2018年12月的一天,温一帆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回家,但就在快到站的时候,她突然有一瞬间的大脑空白,手脚不听使唤。自那之后,她明显感觉到身体关节酸痛,然后皮肤上还会起一些红色的小斑疮。

于是12月22日那天,她赶往当地医院去检查身体,本以为没啥大事,毕竟自己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但是医院的医生不仅给她抽血化验,还神情严肃地跟她说:

“病情复杂,建议去武汉市医院进行仔细检查。”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公交车

就这样,在温母的陪同下,一帆转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化验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化验结果显示居然是不死癌症“系统性红斑狼疮”。

医院要求她入院治疗,那一年她22岁。就在我们体验人生最美好阶段的时候,22岁的她就已经剃光了美丽的头发,每天都要经历着抽血、打针、输液、骨髓穿刺的治疗痛苦和关节肿痛、器官损伤的病痛折磨,最重要的是这种病一有点风吹草动就有去医院的风险,就目前的医疗技术来看,无法彻底清除,也由此被称作“不会死的癌症。”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化验单

化疗和病痛的折磨是一方面,高额的住院、治疗费又是另外一方面。据悉,最开始的几天,温一帆住的是普通病房,不算输液治疗,仅仅是病房钱就是一日3000元。

后来一帆的病情没能稳定下来,被送到了ICU,不算紧急抢救,光住院费就是一日20000元。温母温爸每天轮流的照看宝宝,照顾一帆,短短几天就两鬓染白。

除了两人年纪大体力不支,女儿染病受打击之外,还面临着最急迫的困难:经济困难。住院短短几天,老两口就借遍了亲戚的钱,可仍是杯水车薪,因此温母和一帆只能选择向网友求助,组建网络捐款。

于是2019年1月18日那天开始,“温一帆事件”就在网上快速发酵,有不少热心网友积极捐款并自发地互相转发,以尽绵薄之力。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网上捐款

记得之前有过一个知名的辩论,辩题是“遇到危险,伴侣选择跑掉该不该原谅”。其中有一个论点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它说:

“逃跑是本能,不原谅、愤怒也是本能。”

是啊,病人本身就是极其脆弱的,需要亲人和爱人的细心照料,此时的逃跑就是变相的背叛,怎么能不让人心寒呢?

2018年12月27日,温一帆就在确诊癌症的五天后被紧急送到了ICU抢救,甚至发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当时谁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挺过来,爱女心切的温妈妈时隔多日给神龙不见尾的女婿熊二顺打了一通救命电话,如果女儿真的挺不过去了,她希望不会是留有怨恨走的。

但是让人心寒的是,电话拨过去是漫长且冰冷的机械女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一连数次皆是这样,温妈妈彻底对这个男人失望了。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新闻

好在吉人自有天相,一帆挺过来了,而那通迟迟打不通的电话主人此时也姗姗来迟。在病房外,熊二顺一身粗布大衣,粗着嗓子跟温母正对而立,他背后还站着他的哥哥和父亲。

时间好像静止了,好在没多久熊二顺就开口了,他说:

“我可以帮你照顾温一帆,但是我还要工作,所以不能呆太长时间。”

温母还反应过来,熊二顺又接着说:

“看你们照顾一帆这么辛苦,孩子先放我们那照顾吧!”

温母本来还不懂什么意思,这一下就全明白了,敢成是趁着孤儿寡母的上来抢孩子来了啊!之前当甩手掌柜,一分钱不掏,现在就想白拿,天下怎么会有这样自私自利又无情、不负责的男人!

她登时怒目圆睁,喊道:“孩子不可能交给你养!”听见这话的熊二顺气得把手机都摔了,扬长而去。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

面对记者时,温母哭诉:

“从生病到现在,他就来过一次。到目前为止,治疗费已经花了20万左右了,而他熊二顺就给过19000元,然后打电话的时候还要求我们给他还网贷。我们不同意,他就咒骂我们全家。”

对此,躺在病床上虚弱的温一帆也表示:

“他就来看过我一次,说是照顾我其实根本不搭理我。我在打点滴需要有人在旁边看护的时候,他在旁边玩手机;半夜需要有人看护照顾的时候,他在病房外打游戏。”

此报道一出,网友对熊二顺口诛笔伐,大骂他是“渣男!”随后就有媒体对当事人做了采访,在电话里熊二顺十分恼怒,他说:

“我在外地打工,每个月要还6000元的网贷和2000元的车贷,存款总共就4000元。从温一帆生病到现在,我一共去过两三次,有一次还去照顾了一个礼拜。

我仅存的4000元都给她拿去买药了,当时浑身上下就有40块钱,连顿饭都舍不得吃,我当时都两三天没吃饭了,但是岳母知道了,骂我活该。”

他表示:“我已经尽了我能做的,也尝试过好好沟通,但是没想到被私下录了音还被发到了网上。我希望她能好好的,但是我真的给不了更多了。”

后来,记者曾经向知情护士询问熊二顺来过几次医院,护士十分肯定地说:“他就来过一次。”双方说法相差巨大,事情到底是怎样的我们也无法知道,但是温一帆和熊二顺两人名存实亡的婚姻已成了不争的事实。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护士

  •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经历过化疗的人都知道骨髓穿刺有多痛,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几千几千的父母的钱往外花,这种滋味任谁都不好受。但是温一帆要活着,她为了宝宝也一定要坚持。

每次记者提到宝宝的时候,她就会虚弱地挂起一抹笑意,然后笑着笑着就哭了出来。她说:

“儿子知道妈妈生病后,从来不哭闹,在家十分安静,有一次特意要跟我视频,然后我就看他在拿一个绿色的塑料打气筒说要给我打气。还有一次,他在视频里看着我打点滴了,然后就哭了,嘴里还念叨着妈妈疼,妈妈疼。”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温一帆

2019年3月6日,63天的不懈治疗后,温一帆还是抢救无效,去世了。那个坚强的少女妈妈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一年她23岁。

一帆去世后的2年里,温爸温妈欠亲戚的治疗费还是没有还清,除此之外还有医保卡的15000元欠款,生活捉襟见肘。即使这样,2021年2月,温家父母仍然要跟熊二顺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但无奈还是失败了,因为法律规定母亲去世,孩子的抚养权归父亲。由此,“温一帆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qq飞车傀儡为什么下架了?

“从小夫妻软如棉,半路夫妻硬如铁”。在人们的心中,“少年夫妻”给人的感觉相比较于“半路夫妻”要更甜蜜,双方间有更多的信任,关系也更为亲密,因为双方相处时间够久,情感更为牢靠,但是在婚姻这座围城里,有的人感受到的是幸福,有的人则是悔恨。

都说爱情是理想,婚姻是现实,在这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经历过、正在经历和即将经历的人都会在这里体会到生活的真谛,然后方知“人生百态,世事无常,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婚姻,有的人说它是脆弱的、现实的、悲哀的,也有人说它是幸福的、圆满的、重要的。观看文章的你是怎么想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全文完。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5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