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助力到底是真是假,拼多多助力有风险嘛?

拼多多的砍价邀请,相信很多人都有收到过,甚至被一些亲朋好友的砍价请求逼得不胜其烦。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曝光其“永远砍不完的最后一刀”,拼多多的砍价套路确实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笑柄。

特别是上海的一名刘姓律师还因为砍价的事情,率先状告拼多多,虽然目前判决结果还未出来,但是拼多多的庭审辩解,却让人看清了其背后的砍价套路。拼多多声称“因为手机页面显示百分比的位数有限,砍价页面显示的0.9%不是0.9%,而是0.9996427%。”

拼多多助力到底是真是假,拼多多助力有风险嘛?

我不知道这样的解释是说明普通人智商太低,人性太贪,还是拼多多脸皮太厚,我觉得不服,但竟然也无言以对,因为拼多多自始只是承诺还差多少百分比就能完成最后一刀,并没有承诺你还拉多少个人就能完成最后一刀,一切都是你的臆想而已,看到目标好像越来越近,又不甘心前面的投入,人的损失厌恶心理,逼着你只能拼命继续拉人,而这也是拼多多最想看到的。

而最近又爆出一名游戏主播,在直播间里带领六万人参加拼多多手机砍价活动,六万人助力搞了两个小时,仍然没有砍价成功。主播打电话给拼多多客服,客服在没有合理解释的情况下,挂断电话。但第二天,该主播又收到拼多多可以0.1元购买手机的优惠券,但拼多多对此未做任何解释,大概也是默认为对方砍价成功,担心舆论风波,思量再三还是妥协了。

客服曾回应!主播拼多多2小时砍到小数点后6位失败,后支付0.01元

但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估计都是当了拼多多拉客户的工具人,砍到半路骂骂咧咧退出了,个个都觉得拼多多在搞欺诈,永远都不可能砍到最后一刀。但从法律的角度看,拼多多这种行为,真的构成欺诈吗?我认为比较难以认定,理由如下:

首先,正如以上所说的,拼多多从来就没有明确承诺你再拉拢几个人,就一定能免费得到商品。人家给你玩的是心理战术,用百分比来代表砍价进度,而你不知道的是还有未显示出来的百分比,人家也从来没有承诺过剩余0.1%就代表你再拉一个人就能砍价成功,而是你自己傻傻相信了。

拼多多就是运用这种容易误导你的方式,让你不断投入,等发现是套路的时候,前面因为又已经投入太多精力,耗费太多人情,损失厌恶心理让你不愿意退出,总想着目标近了,再拉几个人就能成功了,但是你永远也不知道你还需要再拉多少人。这样你就拿不到拼多多欺诈你的实锤,因为人家并没有明确承诺,只是你自己相信而已。

拼多多助力到底是真是假,拼多多助力有风险嘛?

其次,拼多多的活动也确实送出了很多商品,据其自己透露,已经送出了七百多万件商品,表明其活动是真实有效的,而且身边也确实有人免费领到了,这样你就不能说拼多多是纯粹欺诈。他们的聪明之处就是把这项活动当成了概率性问题,可能送出的大部分都是价值很小的商品,但是也确实证实了其活动还是真实有效的,这样你就从法律上无法去主张其活动是虚假的。

再次,民事欺诈具体表现为捏造虚假事实、隐匿真实事实、歪曲真实事实三种情形,而拼多多的砍一刀行为并不符合上面的任何一种。而且,拼多多也未骗取你的钱财,只是套路你拉新用户增加其活跃度和知名度,这个很难认定为是民事欺诈,更不存在刑事上的诈骗。

说白了,拼多多就是玩了个文字游戏,疯狂给你暗示,但是从来不具体承诺,就是把普通人贪小便宜的心理拿捏得死死的,让你明明觉得吃亏了,却又无可奈何,从法律上很难找到他的漏洞。

拼多多助力到底是真是假,拼多多助力有风险嘛?

但是,拼多多这样做,这样玩弄普通大众,真的就一点责任也没有吗?当然也不是。根据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的规定,“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 价格 、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 售后服务 ,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 费用 等有关情况。. ”相对应的是经营者的告知义务。

也就是消费者对商家的活动,应该享有知情权,拼多多至少应该告诉消费者活动的规则,中奖概率,而不是拿一些诱导性的东西不断引导消费者投入,当自己的工具人。拼多多这种行为,即使可以逃避法律的追究,也不能免除行政部门的追责。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5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