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是QQ邮箱吗,邮件是qq邮箱吗?

在日常交流中,我们发现中企或中国组织特别青睐即时通讯工具(微信,QQ,钉钉等)作为市场沟通,但外企和我在美国的体验,他们依然最喜欢用email,甚至有近70%的外企命令禁止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很多人还笑话他们因循守旧,落后啦啥的。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有的中企规定:老板来电响三声没接就要巨额处罚和挨批。为此,下属们即便睡前洗澡,都战战兢兢,即刻准备响应。这种规定主要是为了满足上级官僚帝王梦,测试了下属的服从性,实际上需要这样紧急响应的情况并不多,但这样似乎上级才显得有权威。由于即时通讯沟通散,零碎的特点,这样的沟通都属于表面沟通,喜欢这样的老板也是没有系统思维的货,只是在随叫随到中的到了扭曲的心理满足。

在外企或者国外的管理中,很少像中企这样电话声吵吵闹闹,即使前台这种信息汇集分发中心,电子邮件也是排在电话之前优先使用的。这是因为要求所有人都即时响应会极大的伤害每个人的工作专注度,进一步伤害工作绩效和创造力。

email这种异步交流模式给发邮件者充足的时间把问题表述清楚,收到邮件的人能够有时间思考问题然后做出最满意的答复,这样沟通的深度和系统性就得到了保证。突然电话铃响,即时通讯闪动的信息会把一个人的专注力打散,这让中企看上去忙忙碌碌,实际上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不高。

这看似是习惯,实际是文化,文化可以造就量变到质变,而你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构建专注工作的氛围,让专注迸发出创造力。

这就是专注的力量!

email是QQ邮箱吗,邮件是qq邮箱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5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