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防沉迷?

腾讯最近发布的2022年度第三度财报显示,微信月活达到了13.09亿,而QQ月活人数为5.74亿,近乎微信的一半。

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防沉迷?

让人意外的是,QQ竟然还这么坚挺。我都忘了上一次登录QQ是什么时候了,印象中上次如果不是为了消除QQ图标右上角的小红点,我估计也不会打开。当然,也有不少人手机里压根就没再安装过QQ的APP,因为几乎用不着。

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防沉迷?

在我看来,QQ就像是一个唐朝的胖美人,功能非常全面,这也兼顾、那也兼顾,但正因如此,反而让人觉得花里胡哨、华而不实的功能太多,早已不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在微信尚未普及的年代,就有不少人抱怨QQ太累赘,但因为当时没得选择,只能继续做QQ的“忠实用户”。

微信的异军突起,着实让人惊艳,短短时间,便如狼入羊群、势不可挡,且不分敌我,更像是无差别攻击、覆盖式轰炸,腾讯称之为“自己颠覆自己”,这个说法还是非常精准的。不过,其碾压式的攻城略地,也产生不少连带伤害,像飞信、MSN等直接被呛死在硝烟中,直接奠定了微信现在一家独大的垄断地位。也难怪连埃隆马斯克都扬言要明目张胆抄袭微信。众所周知,垄断非竞争的环境,是不利于进步的。

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qq如何更改实名认证防沉迷?

微信也有不少明显的劣势,比如大文件的传输,再比如手机端与电脑端的交互体验等等,都不如QQ友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QQ注重的是横向发展,突出功能覆盖;微信注重的纵深探索,突出极致体验。

其实在QQ还在和其他即时通社交软件乱战的年代,我就不止一次幻想过,如果能有一款软件,能集齐所有实用而不花哨的功能,直接一站式访问,能有多好。我是非常期待微信和QQ合二为一的,但也不应是简单粗暴的混合,而是高度升华的融合。功能方面有所权衡取舍,化繁为简最好。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5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