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八岁生日妈妈怎么发朋友圈说说简短,儿子八岁生日妈妈怎么发朋友圈说说图片?

亲爱的文文,你今年8岁了。有些事情,妈妈想告诉你。

你不到5岁的时候,妈妈在头条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美国和日本是多么重视体育,把孩子们培养的生龙活虎。中国的孩子成天关在家里写作业,一个个都是小胖墩、近视眼,这样培养长大的孩子死气沉沉,以后怎么和美国人、日本人对抗。妈妈以前是高度近视,很担心你也近视,妈妈也不服气,认为中国的孩子不会比别国的孩子差,所以把你送到了体校。你外公和外婆不同意你去体校,于是你妈妈跟他们狠狠的吵了一架。妈妈并不是热爱吵架,只是吵架也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你之所以会去学跳水,是因为中国的乒乓球和跳水在世界比赛中有优势,而乒乓球教练并没有发布招生广告,他们招生很容易,不需要招揽学员。跳水教练发布了招生广告,所以妈妈就找到了她。你运气很好,这所体校有财政补贴,收费很低,教练的水平又很高。不要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在美国和很多国家,体育训练的教练费用、比赛费用、差旅费,都是家长承担。因为我们是共产主义社会,有很多别国没有的福利。简单来说,你占了国家的便宜。

自从你去了体校,周围就有各种各样的反对的声音。

说,一个女孩子,不去学跳舞,去搞什么体育。

说,学跳水,对眼睛不好,哪些跳水明星眼睛都视网膜脱落。

说,跳水的人才那么多,要是没有足够财力支持,教练都不会给你比赛的机会。那么多人,都跳的很好,凭什么让你上场?

他们这么说,主要是因为,他们家孩子报了美术、小提琴、画画、英语、魔方、书法,你没有,所以你是异类。打击异类,才能彰显他们主流的正确。贬低你,才能满足他们自家孩子将来肯定比别人孩子好的幻想。

妈妈给你示范一下,如何反击。

学跳舞的女孩子长大了很可能会被叫去陪那些秃头大肚中年油腻男跳舞;

现在这训练强度,想视网膜脱落太难了。

全红禅家里那么穷,为什么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大杀四方?

后来你跳水进了二附。那些花了上百万给孩子买学区房,学校还没你好的,嫉妒的眼睛都红了。

说,搞体育占用孩子太多时间,会影响学习。

说,孩子才多大,怎么忍心送孩子去吃这种苦头。

说,好的小学没有用,好的初中才有用。

你妈专门发了我们庆祝的照片在朋友圈,给她们的嫉妒加一把火。

你家孩子天天学习,成绩应该很好吧,是不是班上第一名,年级第一名?

可以吃学习的苦,学到眼睛高度近视都没关系,但是运动出点汗,吃点身体的苦就不行。

小升初也有体育生特招,可以进最好的初中。

有次你膝盖受伤,可把这些人高兴坏了,聚餐的时候,大说特说。背后说完不过瘾,还当面指导我:适量运动可以,但是强度太大了不好,影响身体,也影响寿命。

妈妈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之所以会受到这么多的非议,并不是跳水或者学体育有多么不好。而是因为你爸妈的社会地位、财富能力,没能让这些人仰望,所以这些人在划分等级的时候,不要脸的把自己划在高级,把我们划在低级。贬低踩踏爹妈的时候顺带捎上了你。

爸爸妈妈会努力奋斗,为你披荆斩棘、遮风挡雨,做你坚强的后盾。希望你能朝气蓬勃健康成长、将来成为爸爸妈妈的靠山。

由人构成的社会,很复杂。公平正义平等是理想,不是人间常态。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特别好看,人见人爱;有的人确实聪明,无论什么,一学就会。有的人,杀人放火也没人敢抓;有的人说错一句话,就被拉去游行枪毙。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才是世间常态。如果你很强大,你就会看到大家对你礼貌客气,笑脸相迎。如果你不那么强大,就算包容温和,处处退让,也会被人得寸进尺、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一眼看穿事物的本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是人生的问答题。解答问答题的时候,提供的是解决方案。方案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做最好的设想,同时也做最坏的打算。从历史中,从大国博弈中,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完善和修正自己的人生计划。

你总是害怕失败、担心说错话。在课堂发言的时候,沉默不语。可是失败是人生常态,成功才是偶然。课堂回答问题,是自我展示的机会,要抓住机会多加练习在公众场合发言。说错话,被同学笑话,并不会对你造成什么损失,完全值得一试。笑话你的同学,你大不了不跟他玩,把他屏蔽在你的世界之外。几年之后,会自动换一批同学。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尝试,某种程度上,也放弃了成功的机会。后来你去了蹦床队,因为各种原因错失了蹦床团体金牌。我相信你,一定对上面的话有自己的理解。

现在,你的启蒙教练把你推到了游泳队。

跳水队、蹦床队、游泳队,是选择题。跳水,中国人的优势项目。国内的第一,就是国外的第一。但是竞争激烈,难出头,受伤的风险高。蹦床,新项目,运动员少,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容易出成绩,但是太小众,吸引不到观众。游泳,热门运动,竞争激烈,不是中国人的强项,很难出成绩。但是受众面广,即使没有拿到优异的成绩。去学校当个体育老师也比较容易。

做选择题,就会发现没有完美的选项。只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权衡利弊。你在蹦床队和跳水队,学空翻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不敢发力,导致进度缓慢。所以才到了游泳队。训练项目之间,并没有高低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选择适合自己的,发挥自己的特长,比补短板更容易获得竞争优势,仅此而已。大可不必给自己贴上失败的标贴。

奥林匹克的运动会有302个小项,找到合适自己的项目,除了去尝试,听行业专家的建议,并没有其他的好办法。

从你练体育开始就不断的有人给你提建议。

别人的建议只是建议,他说完就拍屁股走了。你如果采纳了他的建议,就要用自己的人生买单。成功则皆大欢喜;失败,却无法怪罪给你建议的人。是你没有自己的立场,采纳了傻缺的建议,导致了如今的败局。

所以自己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被外界的杂音干扰。

你现在还小,爸爸妈妈,在给你做问答题、选择题,筛选别人的建议。你在旁要仔细观察,总结利弊得失,很快你就要自己上场答题。

妈妈由衷祝福你,希望你快乐成长,希望你智慧聪颖,希望你好运连连,希望你无论面对任何情况,都有冷静的头脑,盲目的自信,强韧的耐力和坚定的决断力。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5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