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欢迎来到《追忆杂谈》,今天我们聊一聊,QQ好友那些事。

还记得当年,收到消息是滴滴……,好友申请是咳咳……好友上线是敲门声,那时一种单纯而美好的期待,那种幸福感现在都体会不到了……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时间回到二十世纪初,我当时上中学,某天同学和我说他要去包夜,可以帮我申请一个QQ,顺便帮我加一些好友,我就给了他几个关键词,冰、梦、雪、雨、静……

第二天包夜回来,同学给了我QQ号码以及密码,我问他好友有没有加上,他说按我的要求加了一些,顺便都聊了几句,有一个还开了视频,长得挺不错,当时我的心里美滋滋,就这样,我开始拥有了,第一批QQ好友。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第一批QQ好友都是陌生人,准确说,都是陌生的异性(妹子),嘻嘻。

最开始加QQ好友,会有一些可选的选项,比如网名、性别、年龄、地区、有没有摄像头。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性别一定选异性,我从来没动过加同性的想法,难道有人这么做过?年龄都选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当时我十几岁,其实我二十出头也加十几岁的。地区倒是没那么讲究,还是加了不少其他省份的,主要想了解外面的世界。摄像头一般会勾选上,也许是心存一点小幻想,和美女面对面交流。

高中毕业时,同学之间留的还是家里的电话,手机还没那么普及,更别说QQ号码了,毕业一两个月后,同学因离开高中,纷纷申请和使用了QQ,有人建立起班级群,开始互相加QQ,这就是QQ好友的第二阶段,熟人好友。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当时自己没有电脑,上网都是到网吧,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挂QQ了,最开始那几年,登上QQ总能收到好友发来的信息,或是收到好友申请的提示,收到消息是滴滴……,好友申请是咳咳……好友上线是敲门声,那时一种单纯而美好的期待,那种幸福感现在都体会不到了。

不久后,QQ出现了一个功能——同网吧可见,只要在同一个网吧上网,就能在某个界面上看到所有的QQ用户,我还在上面加过好友,尴尬的是,同时加了某个女校友的大号和小号,她问我是谁,怎么是她两个号的好友,我没有回复。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十八九岁时,无论男女,都期待自己遇到一段美好的邂逅,谈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可惜很多人,都是在不开放的背景下长大的,对于爱情渴望却不可求,所以会把希望寄托在未知的网络上,而QQ好友,就是当年最好的媒介。

我们听过,或者经历过网恋这件事,那时候的人,在网络上比现实社会还真实,至少在网络交友这件事上,态度都是单纯而认真的,几乎没有这方面的骗子。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再过几年,我们都很少加陌生人做好友了,因为QQ的陌生人社交已经消逝,只要加的,出个别外,都是骗子,不是销售,就是骗子,幸好我没被骗过,我身边有俩朋友被酒托骗过,人心不古了。

qq人是啥,Qq是啥意思?

再后来,微信崛起,QQ好友逐渐变成,曾经的电话簿一样,只是算保留一种联系方式,停留在了历史的舞台上。

说实话,我很怀念那个年代!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6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