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独居整整一年,本来财务自由以后,孩子又出门读书去了,可以躺家里坐吃等死,看日出日落,后半生一眼望到头了。可是人就是不安分,因为希望总是在不确定性中冉冉升起的。如果往后今生都活成一个样子,每天重复,多无聊啊!我发现自己需要一个不可预测的未来,生活需要不确定性,这也许是我还心态年轻的表现?

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清晨阳光下,采摘沾着露水的玫瑰。

说说我独居这段时间的心历路程。独居整整一年,刚开始的时候,每每路过儿子房间,不敢停留,心里空唠唠的。后来开始慢慢读书、运动,调整心态,逐渐习惯了守着安静的屋子,专心于喜欢的事情,或弹琴,或种花,或健身或读书,觉得一个人也可以把日子过得很好。

这一年的时间,每周还是往返两次儿子的学校,送好吃的。厨艺自然长进不少,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会收获。家里添置了不少烹饪电器,买了炒菜机器人面条机破壁机,学会了烘焙蛋糕,生活变得更加精致有趣。

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我的粉色少女心面条

一个人生活有没有孤独感?我暂时还没有体会,因为想做的事情比较多,把每天的时间充实得满满的。

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我的卧室一角

生活变得悠闲之后,就开始日复一日地重复,我觉得如果往后今生一眼就能望到头,全都是肯定的、确定的答案,好像也就失去了憧憬和期待。人只有在不确定中才能充满对未来的向往,才能找到人生的那个无极限。

于是我找了一份新工作,干了完全不是自己专业领域的事情。刚上班的时候,说不紧张是假的,又体会了一把职场新人的感受。一切从头开始学,全都是自己不懂的、没干过的、需要学习的东西,这一下大脑更加活跃地运转,生活又注入了灵魂和血液,更没时间伤春悲秋了。

这一年里,和恋爱五年的男朋友老艾分手,又遭遇他突然被查出癌症这些变故,都只悲伤了一下下。实践证明,人的注意力和精力是有限的,大脑会自动优先关注那些更具有新鲜感和刺激性的事情。而深陷负面情绪中无法自拔的人,大多数生活太单调,没有新东西的进入,注意力无法有效地转移。

老艾病了,可他喜欢看着我开心地生活。我终于明白一个道理,逆境最终只能靠自己扛过去,与其让他人过于关注和同情,不如让自己关爱的人好好生活。

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鲜花盛开的生活

这一年,我一直很努力,因为爱上工作,突然觉得人生又有了一种可能性和理想,那就是返回大学校园深造这个专业,深耕成为专家。于是,45岁的我又开始梦想自己学业有成的远景。因为这股新鲜血液注入,我的身体和精神的脉搏重新开启和跳动,每天都活成自我感觉特有意义的样子。每逢和朋友谈起自己的工作和理想,眼里都放着光芒,居然直接带动周围一两个朋友决定一起去读书。

等我忙完自己申请入学的手续,经历癌症治疗的老艾已经渡过艰难的治疗期,开始了康复,之前以为此生再无机会见面,还痛哭一场,现在每天都能收到他的消息,发照片给我看他院子里的花,分享他的康复进度。关系居然比之前还要亲密无间、温馨和谐。

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老艾家的芍药

你也许会问我们是不是要复合?将来会不会在一起?一年前可能我会纠结一段关系的走向和结果,举棋不定,拿这些事情来叨扰自己,现在完全不会了。一年独居生活让我看清了自己,不依赖任何人,我也能好好生活。我已经强大到不需要找他人要结果,我也不在乎什么结果。我的未来就是不断打开的潘多拉盒子,想那么多干嘛?不如等到打开盒子那一刻,惊讶地张大嘴,惊叫一声:“Oh, my God!"人没了执念,又足够成熟,就有了无限的底气和定力,日子自会过得顺其自然,心满意足。

与其当下纠结猜测,不如给未来留一个窗口。至于窗外的画面如何,其实完全取决于看风景的人。同一扇窗户,有的人看到的是荒野和沙石,有的人看到的是满天繁星。你看到什么?在于你想看到什么,取决于你的心态。

我之前真的是一个活得呆板又爱规划的人,因为我以为可以掌控的生活才能带来安全感。等到中年历经半生沉浮,才发现一个道理:人苦苦挣扎,除了自寻烦恼,其实对外界什么都掌控不了,既掌控不了感情、子女的学业,也掌控不了老板同事伴侣的想法和做法。唯一可以有所作为的,是懂得调整自己的内心世界。一旦我放弃一定要怎样怎样的执着,舍掉非谁不可的固执,就天高海阔,晴空万里了。

我要给自己一个人充满无限可能的、有弹性和延展性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可接受。从此不猜测、不故步自封,既敢想也敢做,还能接受努力之后的随便什么结局。

其实人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在某一天和这个世界告别,我坦然接受这个结果,但不想留太多遗憾。所以,今后,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坚定一点,向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就好了

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疫情在家无聊的朋友圈说说广?

自己做的莓果芝士蛋糕,取名“莓心莓肺的美人儿”

有意思的是,我突然发现,无论我在什么年龄,内心都住着一个不安分的少年。我希望在暮年的时候,有那么些不可思议的、甚至荒诞和充满戏剧性的桥段,让步履蹒跚、老态龙钟的我,每每谈起,眼里都闪着光。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感觉就是和看到此处的你们闲聊。不知道你们的生活怎么样呢?

独居整一年,真心感谢屏幕前的你们,陪伴我,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此刻只想说:“有你们,真好!”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6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