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朱情燕是海宁市长安镇人,肢体四级残疾,现为“运河公益甜心”公益西点店负责人。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糕点装饰项目第二名、全国技术能手、浙江青年工匠、浙江省“康恩贝”残疾人自强创业奖、嘉兴市“三八红旗手”、海宁市“十三五”自强风采之星等荣誉称号。自2017年起,她通过刻苦学习,从一个半路出家的烘焙爱好者,成长为一名工匠型技术人才,再以不惧挑战的奋斗精神成功创业,成为海宁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典型代表,在共富道路上走出了一条“甜蜜”之路。

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赛前训练

全国亚军获奖照片

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半路出家,斩获全国亚军

现年35周岁的朱情燕落下残疾可以说是一个“意外”。1岁多时,朱情燕被发现心脏附近长了一个先天性肿瘤,由于年纪太小且肿瘤位置特殊,无法进行手术。到7岁那年,肿瘤长到了2斤多重,心脏被挤压得偏离了原来的位置,到了不得不手术的地步。手术成功摘除了肿瘤,但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两根肋骨被拿掉,并伤到了经脉和神经,影响了朱情燕半边身体的生长发育,导致脊柱变形弯曲,造成了肢体四级残疾。

虽然年幼致残,体质柔弱,但性格文静内敛的朱情燕从小骨子里就有一股韧劲儿。她从不怨天尤人,也并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也从小就主动帮着父母分担家务,是个懂事孝顺的姑娘。

大专毕业后,朱情燕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坎,就业成了难题。朱情燕虽然心里着急,但行动上也没有迟疑,她先后尝试做过跟单、审单、财务、仓管等各类工作,凭着骨子里那股坚忍不拔的拼劲一直坚持着要自力更生。也是在那段在不同岗位上摸索前进时的一次公司团建活动,让朱情燕第一次接触到了蛋糕制作,使她对这个制造甜蜜的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朱情燕寻找到自身的兴趣的同时,长安镇残联也为将她的兴趣爱好转化成职业技能提供了帮助。2017年上半年,在常态化的残疾人需求拍摸中,了解到朱情燕有烘焙方面的学习需求,长安镇残联就为她提供了免费培训的机会,并在她掌握一定基础后,继续为她链接资源,推荐她去参加嘉兴市、浙江省的西点中高级培训班和比赛。朱情燕也抓住一切机会努力提升技术,2017年10月,在市、镇残联的推荐下,朱情燕参加了嘉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比赛,获得了糕点制作项目第二名;2018年,参加了省残联西式面点师的中级、高级培训;2019年5月,在嘉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西式面点项目比赛中,又夺得了第二名;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浙江省参赛选手复选中,她更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参赛资格。当年10月,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糕点装饰制作项目比赛中,她以91.1的高分获得了第二名,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实现了从爱好者向技能型人才的华丽转变。

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手把手的教残疾学员

拼搏奋斗,实现自主创业

在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前,朱情燕曾描绘过她的一个梦想: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我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小的蛋糕店,让我学到的技术可以学有所用。大赛归来后,在海宁市残联和长安镇残联的支持下,朱情燕勇敢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踏出了第一步,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

2019年12月,她利用家中空置的场所,开设了一个名叫“糖铱甜品”的私房蛋糕店。小店开办初期,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从证照的申请办理,到店铺经营,对朱情燕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而其中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新店缺乏客源。朱情燕没有被困难打倒,她打起精神,研究起本地其他店铺的成功推广案例,制定了一份自己的店铺宣传推广方案。一方面在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发布西点店的糕点图片和制作视频,另一方面注册线上外卖平台,拓展销路。同时,她以私房西点为亮点,以低成本促销售,小店慢慢开始有了起色。

可是好景不长,正当朱情燕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场时,2020年春节前突如其来的疫情又打乱了朱情燕创业的节奏,小店刚有起色就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曾经经历过就业挫折的朱情燕此时稳住了心,在市、镇残联的邀请下,她开始录制西点教学视频,线上教残疾人在家做糕点。同时,她还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学习,精进糕点制作的技艺,为自己的小店接下去做好品质做出口碑打好基础。

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到2020年5月,全国疫情趋于稳定,朱情燕的私房西点店业绩也逐步上涨,每个月有了4000-5000元的收入;而到当年10月底,她的月收入已超3万元,2020年全年总收入近21万元。朱情燕自己也开心地跟帮助过她的残联工作人员分享喜悦,她说,我觉得我创业成功啦!

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回馈社会

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帮朋友宣传店铺朋友圈怎么写美食?

做公益培训

投身公益,助力共同富裕

从2017年到2020年,朱情燕用3年的时间实现了从一个烘焙爱好者到工匠型技术人才再到成功创业者的转变,朱情燕深知这其中除了她自己付出的坚韧不拔的努力外,也包含了市镇残联给予她无私的帮助。作为海宁市残疾人自主创业成功的典型代表,在创业成功后,朱情燕又开始了新的自我提升历程,用自己的技术和创业经验服务残疾人、回馈社会。

2021年初,在海宁市残联与长安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海宁市残疾人职业实训基地长安分中心的建设筹备工作;3月,基地建设正式启动,海宁全市首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党支部同步成立;6月,基地正式启用。海宁市残疾人职业实训基地长安分中心总投资41万余元,不仅配备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教学设备,更精心设置了一个设备齐全的烘焙房。在基地正式启用前,海宁市残联及长安镇残联就向朱情燕抛出了橄榄枝,他们向她发出入驻邀请,提出由她带着她的私房西点店入驻实训基地,为残疾人提供西点培训服务。

朱情燕欣然答应。她说,我现在所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残联的帮助,能有一个平台把我学到的技术传授给更多的残疾人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于是,朱情燕带着她的小店一起,入驻了海宁市残疾人职业实训基地长安分中心,以公益西点店的形式开展基地日常运营,并且给公益西点店取了个甜蜜的名字——“运河公益甜心”。

成为“运河公益甜心”公益西点店的负责人后,朱情燕又多了一重身份:残疾人西点培训师。2021年7月起,她开始一边经营西点店,一边通过现场教学、直播培训等方式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免费西点培训。而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人提供就业技能,每次课前,她都会详细地去了解残疾人学员的残疾情况、学习的需求、掌握的基础等等,根据他们实际的情况制定课程内容。朱情燕还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每年至少为残疾人开展公益培训12场。她觉得,这不仅仅是身份、称呼上的转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通过自我加压才能真正地提升自己、帮助残疾人。

入驻到海宁市残疾人职业实训基地长安分中心一年,朱情燕又有了新的“成果”:她和她的“运河公益甜心”已经累计为长安及周边乡镇开展公益培训7场,累计培训人数68人次,开展公益义卖3场,并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送蛋糕,朱情燕通过各种形式回馈社会。她也经常跟残疾人学员们交流,把自己学习技术、拼搏创业的经验分享给他们,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勇敢拼出精彩未来。

在帮扶残疾人提升技能的公益活动上化下心血的同时,朱情燕的营业收入也在持续上升,从家里的私房蛋糕店华丽转身为临街的公益西点店后,2021年全年收入超28万元。

现在,“运河公益甜心”不仅成为了长安及周边地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实践的基地,更是广大残疾人的一个活动交流阵地。来参加培训的残疾人经常提起的话就是“朱老师的奋斗故事鼓舞人心”,“从朱老师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付出就有回报的希望”,“朱老师的这些奖牌,不仅让我们崇拜羡慕,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

朱情燕说,我所认为的“共同富裕”,就是能让大家都有奋斗的平台,有实现梦想的途径,希望我们“运河公益甜心”能给大家带去努力奋斗的“甜”、共同富裕的“甜”。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6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