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2022生机大会##我们的十年故事#

2012年的夏天依旧是酷暑难耐。我撒着人字拖,在报名的最后一天踏入了我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我的大学母校,一所在全国名不见经传的三流专科学校。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那时的我,带着不屑、傲慢、无知以及年轻人的自信和朝气走进了招生办,招生老师好奇的问我怎么最后一天才来,“还来得及不是吗?”我抬头看着空调漫不经心的回答了他。“哦,高考多少分?”老师又接着问到,“514”,我骄傲的回答他。

没错,我的分数能够上二本院校,但是却来到了这所专科学院报名。我已经准备好慷慨激昂的诉说为什么会这样做,没想到那招生老师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后压根没问,就让我交资料交钱去了。

微微有些失落的我出来坐在校门口喷泉旁边的长椅上发呆。是啊,人家管你为什么来,反正在这里200分和600分都差不多。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同学,你怎么了,是没报上名吗?”一句清爽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头一看,是一个穿着黄绿色碎花长裙的女生,正在好奇的看着我。“我是学校招生部的志愿者,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你报名了吗?”她紧接着问了我一句。“我报完名了。”我有些羞涩的回答道。

没办法,那时的我就像路边刚长出的青草一样青涩。“同学,你的耳朵怎么红了,是热的吗?我那里有矿泉水,我去给你拿。”说着便走去招生办门口摆的两张办公桌后面,拿出了两瓶矿泉水。

我真不是因为热,而是因为一害羞或者尴尬我的耳朵就会发烫,变红,但是我不会脸红,你说怪不怪。

之后又交谈了几句她便离开了,顺便我们还加了扣扣号,她是大二贸易系的学姐。我看着她的扣扣名称“夏天的风”陷入了沉思。看来我应该算是比较帅的!

八月底的天气依旧是酷热难当。我穿着一身军装,和一个班的同志们在太阳底下站军姿,那汗就像小雨点一样不停的往下滴。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立正,解散休息十五分钟!”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如释重负的都跑到阴凉地歇息去了。

我坐在树荫下,想着今天最后一天军训结束之后,叫上同寝室的哥们出去搓一顿,增进一下感情。这时一瓶矿泉水递到了我的眼前,我抬头一看,是同班的一个女孩子,叫做李秋霜,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她的名字总让我在这大夏天感觉到一丝清凉。

我接过矿泉水,说了句:“谢谢同学。”然后就没说话了。她说了一声不用谢之后就跑开了,去到了另一边的女生堆里。

“好小子,不声不响的就有妹子给你送水了,那是谁啊?”同寝室的陈申凑上来问我。我无语的回到:“一个班的在一起军训了一个星期了你还没认全吗?难怪没人给你送水。”我嘚瑟的又打开水瓶畅饮了一口。

虽然我表现的很得意,但是心里倒是很平淡,因为在感情这一块,我是带着目标进入大学的,对于其他人没有什么感觉。

军训结束后,九月一号正式开学,气温也开始慢慢下降。第一天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鼓起勇气给那个我思念了很久的人打了电话。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听着电话那边接通后,我赶忙开口道:“喂?周小琴,你在操场上吗?”那边回到:“是杨晓光吗,我在操场呢,有啥事吗?”“额,那个,我们一个学校的,一起去吃个晚饭怎么样?”我结结巴巴的说到。周晓琴沉默了一会说到:“你怎么也报了这所学校呀,你分数不是挺高的吗,我晚上约了同寝室的一起呀,要不下次吧。”听到她这么说,我感觉很失落,但还是故作镇定的说到:“好吧,那下次再,我报的工程系,你是财经系的对吧,到时候去找你玩。”

躺在宿舍的床上,我开始反思。我之所以报了这所学校,是因为我高中暗恋了三年的人也在这里。当时骗父母说报的志愿掉档了,只能来这所大学。我反思的不是这么做对不对,值不值,而是:“今天是不是太唐突了,感情要慢慢来才对,嗯,就是这样”,我心里默念到。

人的一生中会做出很多选择,而每每我做出选择时,都会告诉自己,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要后悔,坦然面对。

大学的生活是单调的,每天都在教室,食堂,操场,寝室,来回转移。就这样过了两年,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答应了做我的女朋友。从此我去的地方又多了个图书馆。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我始终记得那天,是秋天的一个傍晚,秋风瑟瑟,我在寝室看电影,她要考一个证书,最近都在图书馆学习。忽然,我听见外面滴滴哒哒的声音,不知道何时下起了雨,我便拿起伞往图书馆走去,边走边发了消息问她带没带伞,我去接她。她果然没带伞,正要让她的闺蜜帮她送一把,我赶忙回她说我已经到图书馆门口了。然后用了三分钟跑完了十分钟的路程,到了图书馆门口。

尴尬了,在看到周小琴的那一刻,我的耳朵又发烫了。她笑着站在屋檐下,对我说:“你不是说已经到门口了吗?原来是寝室门口啊。”我不好意思的说:“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送你回寝室吧。”

我依稀记得雨点敲击着雨伞的声音,沉闷的还挺好听。我和她一起穿过操场,穿过树林,走过长亭,停在女生宿舍门口。

她抬头对我说:“谢谢你。”我看着她的面容,还是和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样,纯净,清爽。“做我女朋友吧,小琴!”我微笑着说到。她瞬间低下了头,没有回答我便跑进了女生宿舍,最后我只看见了她脸上若隐若现的一抹红晕,以及宿管大妈警惕的眼神。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我回到宿舍,反思了起来。搞砸了,表白的太直白了吧,这之后她看见我不会都躲着我吧。我摇了摇头,思索着该怎么补救一下。

“叮咚”,我的手机响了一下,打开一看,是周小琴发来的扣扣消息:“好呀!”这一刻,我被巨大的幸福和快乐所笼罩!

那时的我们拥有最简单的生活,最单纯的快乐,直到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还是心生向往,奈何不能回到从前!

转眼间我们毕业了。她去了一家国企当实习会计。而我在老爸的介绍下去也去了一家国企,但是我是工程系毕业的,懂得都懂,我得在一个县城里呆很长时间,一个月只能回去一次。

我们开始了异地恋。在工地的日子非常辛苦,我一度想要放弃,但是每当想到周小琴,我都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要努力出人头地。

乡下的天空非常空旷,夜晚非常寂静。我喜欢在满天星辰下和她煲电话粥,耳边除了虫鸣声就只有她的声音。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我们是平凡的,我们没有逃过异地恋的魔咒。随着日子的推移,我们煲电话粥的时间越来越短。从以前的每天都打电话,到后来的两天一次、三天一次…!

在一起沟通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的沟通只能通过手机。有些话没有当面一起,我不会讲,这可能是我们产生隔阂的原因吧。

那天晚上,我不顾老大的阻止,开上公司的皮卡,回到了城市,到了她家楼下。那时的我,灰头土脸,也难免她看见我时皱起了眉头,我只是想挽留这段已经脆弱的感情,曾经总是带着微笑的她,这次只有冰冷的面容。

我狼狈的走在大街上,那冰冷的面容还在刺痛着我的心脏。我坐在路边的花坛边,嘲笑着自己的天真与无力。这都怪我,没有能力处理好这段感情,毕业一年多以来陪她的次数屈指可数。

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女生qq名字_好听_可爱_霸气英文?

我离开了那个县城,离开了公司,好吧,其实是被开除了。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的那一刻,我感觉如释重负。那时的我一无所有了,但又好像重新拥有了什么。

关上笔记本电脑,我躺进被窝里,看着身边熟睡的媳妇,我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

十年前的我,自信且幼稚,勇敢且冲动;既单纯,又愚蠢。满怀理想抱负,最后却只能在现实面前低头。

现在的我,已经变成了大多数。日子还要朝前看,老婆孩子,一日三餐,就是生活中的全部。就算偶尔回想起之前的峥嵘岁月,也只是微笑的摇摇头罢了。

十年的喜怒哀乐,悠悠过往,是构成我生命的精彩篇章。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6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