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朋友们,晚上好啊。

最近的一个小小感悟是,没什么比白月光彻底幻灭更让人失望的事儿了。

那天刷微博看到一段话,大概意思是说,女生长大之后但凡心里还有白月光,很可能是五年内没见过这个人,或者五年内没有跟他交谈过。我本人深表同意。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图片来自微博 @黄腿肠

我的白月光是我们初中校草,他算是许光汉那种阳光运动型帅哥,也是全校大概一半以上女生的心动对象。

每次只要他去打球,除了操场上,教学楼的窗台也挤满了围观的女生。他进球时引发的尖叫音量,甚至超过了升旗仪式上全校喊口号的分贝。

当然我也不算是那种很上头的爱慕者,对他的喜欢最多停留在注目礼,新鲜劲儿为期也不过是几个月,后来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接触。

但他之所以能成为我青春期的白月光,单纯地是因为他是我生活中亲眼所见到的第一个帅哥,且帅得让人印象非常之深。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然而前段时间我在老同学朋友圈的一张合影中,看到了一个眉眼酷似他,但又比他宽两倍的男人。当我颤抖地去追问老同学照片里的人是不是他,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整个人是多少有些震撼的。

无法想象我情窦初开的第一个心仪对象,那个在球场上奔跑的清爽少年,就这样经过时间的洗礼变成了疏于身材形象管理的普通人。不是说发胖不好的意思,但幻灭感确实是不可避免的。

有着昔日白月光发腮变胖变油腻的经历,不止是我一人,但更惨的还是白月光们人设和内核上的崩塌。

发现曾经让人疯狂心动的男孩徒有其表并不聪明,人品还差,或是变得很猥琐、世俗,这种冲击足以颠覆整个青春期的美好记忆。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发生在朋友身上关于白月光的故事,就是如此。

高中时期她喜欢上了一个隔壁班的男生,算是一见钟情。课间休息想尽办法接近他,找人打听他。为他写了整整两本日记,整个青春的念想都是他。

后来就不在一个学校了,也没任何联系方式,但每当她对感情有一些想法的时候,总是会想到他,好像觉得自己没法喜欢上别人了,他算是她的启蒙理想型。

过了两三年因为一个共友的关系,加上了他的微信。两个人没事就聊聊天,正好赶上朋友要回老家,还打算见一面。

结果见面之前的一件事彻底让她下了头,一次聊着聊着他忽然开始说些轻浮的话,暗戳戳地开黄色玩笑,还发了几张黄图,见她半天没回,他赶紧解释说自己喝多了不是故意的。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朋友没打算再理他,转天晚上那位共友跟朋友说,在酒吧看到了他,跟他的初恋女友一起来的,还搭着人家的肩膀,可他几天前还声称自己单身。

那一刻她彻底对他幻灭了,后来才听说他所谓的帮家里亲戚的忙,其实每天游手好闲没什么正经工作,还特喜欢到处勾搭女孩。

她说果然人爱上的只是自己美化过的记忆,等到真的接触了,滤镜就没了。

尤其是爱而不得的人,更容易变成白月光一样的存在,但其实经不起深究。与其说是对方美好,不如说是当年纯粹暗恋着他人的自己美好。

小时候心动的男生,长大给我发黄图?

看到过一段话用来形容白月光变质很贴切: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的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或许是自己第一次暗恋的美好情愫给他加上了滤镜,其实你压根儿就不了解这个人,他最大的魅力就是你的想象力。也可能是时间把他残酷地雕琢成了一个不讨喜的成年人,他只是某个阶段的限定白月光。

无论是哪种,有的人只适合留在回忆里。在你关于青春期的记忆中,他可以永远是那个发着光的少年,偶尔想起来只记得美好的片段,有些人不如不见。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6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