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终于,我们迎来了iOS 16.1.1更新,与往常一样,苹果并没有明说新系统的具体改变有什么,仅仅是告诉我们新系统包含错误修复和安全性更新,建议所有用户升级。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雷科技制作

不过我们研究后发现,iOS 16.1.1有一项很重要的功能更新,隔空投送功能将“所有人”选项改为“所有人,10分钟”,并且将该功能让调整为默认关闭状态。需要注意的是,有网友称,针对隔空投送功能的调整,目前仅限于国内地区。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雷科技制作

这真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苹果的行为表明,国内部分用户滥用隔空投送功能,影响其他用户的现象特别严重。

自带功能,让iPhone成了广告传播器?

隔空投送是苹果开发的多设备文件互传功能,但小雷身边用过的人并不多,因为该功能仅限苹果设备之间,而且存在距离限制。与朋友发送文件,微信显然是更好的选择,只有苹果全家桶用户,办公时会使用隔空投送在手机与电脑之间发送文件。

手机端隔空投送原先有三个选项,即“接收关闭”“仅限联系人”“所有人”,为了接受文件方便,有些人会开启“所有人”模式,并且使用后就忘记修改了,日后传输文件同样方便。

打开iPhone随便一搜,就发现周围有不少开启了隔空投送功能的设备,这些人明显没有升级iOS 16.1。只要点一点手指头,我就能向他们发送文件,方便是真的方便,但也有许多隐患。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雷科技制作

苹果自带功能,已被不法分子当成传播非法信息的利器。

总有那么一些好事无聊的人,喜欢使用这项功能向周围的陌生人发送表情包,并且乐此不疲。如果只是广告还好说,还有一些人会通过隔空投送发送包含色情、赌博的信息。正因如此,苹果才会在iOS 16.1.1更新中,让国内iPhone默认关闭隔空投送,所有人模式开启十分钟后,也会自动关闭。

不仅仅是隔空投送,苹果的相册共享、查找、日历、家庭、iMessage等多项功能,都存在类似的问题。不法分子通过苹果的信息共享功能,向附近的iPhone、iPad、Mac发送招嫖、赌博信息。

今年9月《北京青年报》报道称,iPhone用户赵女士经常收到来自“查找”功能的骚扰信息,其中包含涉及色情交易。日历功能因垃圾信息太多,苹果不得已开放举报选项,可惜也是治标不治本。

骚扰信息,与苹果主推的便捷性起了冲突。

看到苹果更改隔空投送后,有网友直接在微博表示,自己iPad的日历经常推送“大保健”广告,希望苹果早日解决。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微博截图

更严重的是,隔空投送好歹需要用户点击接收,文件才能发送给我们。其他iPhone自带App却不一定,例如查找、日历,信息可以直接共享过来,用户没有点击接收的情况下,也能看到共享的内容。

在北京青年报的调查中,苹果客服表示,这些App共享的信息未经过审核,苹果也无法管理,用户只能通过关闭App的共享功能,才能屏蔽这些信息。可是关闭了这些功能,那自己使用时就会遇到诸多不便。比如说隔空投送默认关闭,我们每次使用,可能都要手动打开,自然不方便。

苹果理应承担责任,更要寻求改变

用户屡屡被陌生信息骚扰,苹果不可能一点责任没有。除了上述功能,小雷在使用iPhone时还发现了一项很烦的事情,那就是来自别人的AirPods提醒。在地铁上,小雷的手机频频弹出“不是你的AirPods/Pro,通过iCloud连接”,即便关闭蓝牙、点击右上角的“×”,依然无法阻止弹窗。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雷科技制作

有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别人故意的,反复打开和关闭AirPods,导致我的iPhone不停弹出弹窗,根本没法正常使用。这种情况明显就是苹果的问题,至少应当在我们点击“×”后,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有重复提示。

但也不是所有情况都是苹果的问题,例如查找、隔空投送,是不法分子利用了苹果的漏洞。这些漏洞准确说是苹果只考虑到了便捷性,没有考虑到部分用户为了利益什么方法都能研究出来,与其责怪苹果,不如帮助苹果分析与研究,该如何填补这些漏洞。

虽然有博主说隔空投送的改变目前仅限于国内,但小雷并不认为利用iPhone自带App和功能发送广告国内独有。国内隔空投送的改变应该是苹果定点测试,未来不但其他地区的隔空投送会采用类似的方案,其他iPhone自带App可能也会加入类似的模式。

从用户规模分析来看,iPhone用户主要分为使用这些App和不使用这些App两大类,而在使用这些App的用户中,又分为使用频率较高和使用频率较低两类。

使用频率较高的用户,还分为可以并存的三种情况,第一,仅限于自己设备之间互传文件与信息;第二,与朋友之间互传文件与信息,第三,需要频繁与陌生人之间发送文件和信息。

隔空投送更改后,只有需要频繁与陌生人发送文件和信息的人,受到的影响才会比较大。自己设备互传或朋友之间互传,可以使用联系人模式,使用频率不高的用户,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小,完全不使用这些App和功能的用户,则完全不会受到影响。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mockup套壳

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隔空投送的更新都是利大于弊,其他iPhone自带App,同样可以采用这种模式,降低骚扰信息对用户的影响。

此外,苹果也可以考虑去除一些用户数量较少的功能。就拿隔空投送为例,发送表情包、文件,完全可以被QQ、微信之类的即时通讯软件取代,哪怕即时通讯软件存在骚扰信息,用户也不会把责任归咎到苹果头上。

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导者,苹果一直在追求生态层面的完善与进步。不可否认iOS在生态方面的便捷性与优越性,但时至今日,iOS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

如何把相册图片变成微信表情,怎么制作表情包配文字?

图源:雷科技摄制

近几年苹果发布一些新功能时,会有网友嘲讽,这些功能Android早就有了,例如画中画、专注模式、锁屏小部件、息屏显示、查看WiFi密码等。

从最初iOS引领系统功能的改进,到iOS与Android互相学习与超越,苹果的优势不如往昔。与iOS相比,Android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充分的开放性。开放性的好处在于能够吸引更多开发者,尤其是手机厂商对系统进行改造,谷歌还可以学习厂商们的独特功能。

某些第三方App早已拥有,且用户数量较多的功能,Android完全可以不自己开发,例如文件传输,传统的有蓝牙,但现在我们都在用微信。事实证明,微信和QQ非常好用,那么谷歌就可以省下开发“隔空投送”的费用。

苹果同样如此,没必要做到面面俱到,恨不得功能涵盖用户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所有钱都自己赚了。自己做好基础平台,把功能留给第三方开发者,双赢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封面图源:mockup套壳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7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