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数据分析报告2022年,小红书数据分析报告2022怎么写?

红书用户画像分析,用户运营(新人必看)

1. 小红书活跃用户

月活2亿,分享者(创作者)4300万+;从2022年小红书用户画像数据来看,年轻化、消费能力强依旧是平台用户的重要特征。

2. 核心用户年龄: 90后用户72%

(1)16岁—24岁 :46.39% (核心用户)

(2)25岁—34岁 :36.08% (核心用户)

3. 性别分布: 女性用户: 70%。;男性用户 30%

美食、旅行等中性化内容,以及数码、体育赛事等,偏男性内容快速发展,带来了男性用户的增长。

小红书数据分析报告2022年,小红书数据分析报告2022怎么写?

4. 小红书6大人群画像

(1)Z世代 :兴趣社交,追逐潮流,网络游戏,学习打卡

(2)都市潮人: 时尚,自身形象,独立精神,有观点

(3)精致妈妈:生活品质,注重形象,高端消费

(4)新锐白领:经济独立,热爱工作,积极活泼

(5)单身贵族:经济独立,注重享受,追求品质

(6)乐享一族:娱乐至上,兴趣消费,追求体验

5. 活跃达人粉丝人群画像

(1)流行男女 —— 占比:14.2%

无年龄限制;紧跟当下热门趋势,对于穿搭、美妆、明星娱乐资讯等内容关注较多。

(2)学生党 —— 占比:7.96%

6—25岁,还处于读书阶段的人群,除了关注学习、知识科普,也紧跟潮流,对时尚穿搭、护肤、娱乐等有一定关注。

(3)爱买彩妆党 占比:6.58%

18—30岁,爱美、爱生活,除了关注精致的妆容、彩妆用品,也喜欢穿搭,发型、摄影等展现自己美的事物。

6. 小红书热门行业分布

(1) 美妆

偏爱大牌,也支持新锐与高性价比国货;更愿意为有品质保障的高价护肤产品买单

(2)美食

新式茶饮风靡,咖啡、速食产品受到热捧;“冰淇淋”增量迅猛,酸甜苦辣构成人生百味

(3)母婴

“云养娃”流行,小红书成为记录孩子成长的生活方式平台;相信品牌与口碑为王道,精细化喂养,兼顾孩子身心健康

(4)家居

注重细节,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决策力提升,追求生活幸福感

(5)穿搭

不被定义,尊重穿衣自由;偏爱快时尚与运动品牌

(6)宠物

“小喵咪”霸榜,治愈人心;注重品质,精细化喂养

(7)减肥健身

宅家健身器材种草量激增;最求健康减肥,“瘦腿需求”强烈…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8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