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交流方式英语作文好处,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交流方式英语作文看图说话?

移动互联网时代,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美食可以美团、出行可以滴滴、生意可以直播、工作可以微信,总之,我们处于一个美好的时代,每个人都在享受着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但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在我们享受便利的同时,我们逐渐发现,我们的沟通成本越来越高了,尽管我们的沟通有了更多的形式,比如视频、语音、直播间、微信聊天等等,但我们依然发现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

那么,移动互联网时代,沟通发生了哪些改变呢?

一, 面对面的沟通少了,屏幕沟通多了;我们开会可以线上、工作可以协作也可以线上;

二, 信任成本增加了,时间成本和内容成本也随之增加了;我们跟陌生人建立信任的时间长了、要求高了、我们不清楚如何跟陌生人迅速熟络起来;

三, 产生误解的概率比较大,如没有标点符号,发错信息,点错表情,忘了回复,问错问题,文字表达能力差等,因为这些产生的误解,需要时间和更多的内容去解释。

四, 沟通障碍增加,不知道对方处于什么状态,容易产生关系的障碍和误解

移动互联网时代,沟通的渠道多了、沟通的技术发达了,但沟通障碍在增加。

如何解决沟通障碍呢?

一,首先要建立用户思维

多替对方着想,尽量讲大白话,讲到对方完全可以听懂;

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需要在跟客户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有用户思维,因为成交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没有信任,一切都空的,

所以在互相不熟悉的情况下,先要想办法建立信任,尽量不要乱发广告,发多了,容易被删;

还是先跟对方交朋友,等大家信任感上来了,再谈谈互相的生意;

二, 积极思维

互联网的沟通,需要我们的情绪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因为情绪不稳定,没有办法仔细了解对方跟你沟通的内容和目的,而且容易不耐烦;

三, 包容谅解

如果对方的沟通含糊不清,我们需要包容谅解,耐心询问、仔细了解直到搞清楚为止。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在变,顺应变化、学习改变、跟上时代,才是最重要的。

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交流方式英语作文好处,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交流方式英语作文看图说话?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8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