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泡沫经济的原因,互联网泡沫经济危机?

即将到来的混乱局面会带来赚钱的新机会。

专门投资新兴技术的风投公司Lux Capital认为,科技行业的前景可能会变得更糟糕,而且比现在要糟糕得多。

Lux Capital联合创始人乔什·沃尔夫(Josh Wolfe)和彼得·赫伯特(Peter Hébert)告诉《巴伦周刊》,大量投资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可能无法从美股市场的这轮下跌中存活下来。

沃尔夫说:“股市的过度繁荣是由科技股的大涨带领的,当股市下跌时科技股的跌幅也是最大的,现在这种情况给人的感觉像2000年夏季,投机性的过剩资金将被挤出市场。”

不过,沃尔夫的这一悲观预测中也有一线希望,即将到来的混乱局面应该会给有耐心的投资者带来一系列赚钱的新机会。

Lux Capital成立于2000年,当时正值互联网泡沫破裂,给硅谷和整个科技投资领域造成了严重破坏。Lux Capital后来之所以能蓬勃发展,是因为该公司避开了当时那些最受追捧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光纤网络公司,主要投资于研究“硬科学”(hard science)和新兴技术的公司,这些公司的目标是尝试解决现实世界中存在的问题。

互联网泡沫经济的原因,互联网泡沫经济危机?

沃尔夫说:“当时我们一直在回避消费者和营销驱动型公司,这类公司其实只是通过花钱打广告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我们投资的是更重要的东西,相比‘比特’我们更看重‘原子’。”

如今,Lux Capital的资管规模已达到4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从该公司成立以来到2021年底,旗下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为30%到40%。

Lux Capital称,这一次该公司再次为整个科技行业面临的困难时期做好了准备。

最近几周,面对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大量科技公司纷纷宣布裁员。4月底,Robinhood Markets (HOOD)宣布裁员9%,奈飞(NFLX)紧随其后,该公司5月份解雇了约150名员工。

沃尔夫认为,这波裁员最终会从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0%-20%增加到30%-50%。科技公司裁员将影响到奢侈品、酒吧和餐馆等其他领域的支出,从而导致更广泛的经济放缓。

与此同时,在利率上升和低成本资本枯竭之际,许多建立在不实用的商业模式上的最热门的科技公司将面临“审判日”的到来。

风险资本市场之前享受的宽松货币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美国风险投资交易总价值

互联网泡沫经济的原因,互联网泡沫经济危机?

沃尔夫说:“我们和很多未能从互联网泡沫破裂中幸存的同行聊过,Lux Capital有点像是在大火中诞生的,目睹了互联网泡沫危机的繁荣与萧条,研究其他公司为什么会倒闭,以及它们做了哪些正确与错误的事情。”

近年来,Lux Capital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药物研发领域进行了投资,而风险投资界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社交媒体和加密货币公司上。

2008年对Kurion的投资是Lux Capital的成功投资案例之一,这是一家由沃尔夫联合创立的初创公司,利用机器人和化学技术清理核废料

Kurion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参与清理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核废料的公司之一,2016年Lux Capital以近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Kurion,是该公司投资额的34倍。

就算Lux Capital对全球经济趋势的悲观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该公司这种以科学为基础的深度投资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也不会受到太大的不利影响。

放眼未来几年,Lux Capital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最看好两个投资主题。

第一个是该公司所说的“硬实力技术”。Lux Capital正在投资一些为美国军方及其盟友提供能帮助他们在战场上获胜的工具的公司,这些工具机器人技术、火箭发射技术、观测卫星现代通信技术等。

Primer是Lux Capital的投资对象之一,该公司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帮助分析师把截获的战场通信转化为实时情报。

两位创始人认为,地缘政治问题利好许多这类“硬实力技术”。沃尔夫说:“俄乌冲突让我们看到,食品、基础金属和能源领域的很大一部分供应都变得非常紧张。”

第二个投资主题涉及“软实力技术”,即为科学家开发基础设施,包括运行实验室的软件和先进的显微镜,帮助科学家实现突破性的发现。

2019年,Lux Capital投资了Eikon Therapeutics,该公司是在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的显微镜技术的基础上创立的,这种技术可以实时观察细胞内部,有望推动能够挽救患者生命的药物研发进程。

虽然短期内经济前景黯淡,但Lux Capital的两位创始人仍然对科技投资充满热情。赫伯特说:“我们将向一些能在未来几年做出了不起的事情的优秀人才提供资金,长期而言,我们仍然对科技行业持看涨立场。”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金泰(Tae Kim)

编辑 | 郭力群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英文版见2022年6月3日报道“This VC Firm Thrived Through the Dot-Com Crash. What It’s Doing Now.”。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构成提供或赖以作为投资、会计、法律或税务建议。)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18804.html